如果我,早點遇見你

是不是很多事情都會不一樣?

 

XANXUS!你是什麼意思?」小雪進入總部後直奔XANXUS的房間門口,對他喊道:「你為什麼要給她那封信?那會使她崩潰、失去自我的,你知道嗎!」

 

門後一點聲音都沒有,小雪火大,乾脆用冰把門破壞掉,卻意外的看見對方背對著她,看著窗外。

 

「你!你明明聽見我所說的話,為什麼不回應?」小雪試著平復心情,對他說著。

 

XANXUS卻回答了絲毫無關的話語:「瓦利亞的雲守,並不會因為該知道的真相而失去自己的心。」

 

「你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彩蝶她從懂事開始就是為了向她父親復仇而活,你卻給與她殘酷的真相……

 

不等小雪說完,XANXUS說道:「復仇完了,之後呢?失去目標、失去生存意義的她和得知真相、試著放下的她,哪一個才是對她好,妳該不會分辨不出來吧?」

 

小雪沉默了。

 

XANXUS所說的不無道理,但是,彩蝶得知真相,或許能夠放下心中的枷鎖,也有可能為過去毫無意義的努力感到絕望。

 

兩人僵持不下,誰也不認為自己的觀點有錯。

 

良久,小雪隱約聽見XANXUS的聲音:

「我相信她。」

 

她驚訝得瞪大了雙眼,不自覺的走向前一步,卻發現XANXUS透過窗戶所凝視的,竟是彩蝶靠在圍牆上哭泣的身影,看見她的唇形,隱約得知她所呢喃的是同一個單字:「mi dispiace...... mi dispiace......

 

小雪頓時明白了:XANXUS並非不關心部下,而是早已對他們的性格瞭若指掌,無須為他們擔憂、只因為信任。

 

……我很抱歉,XANXUS。我誤會你了。」小雪最後承認自己的衝動和態度,向對方道歉。

 

「為什麼道歉?妳並沒有錯。」XANXUS的聲音透露出的遲疑,使小雪一愣。

 

難不成……XANXUS也在自責嗎?

 

如果說出來的話,對方也不會承認的吧!小雪平復了心情,給予彼此台階下:「撒坦羅斯的事情解決完,我要去日本一趟,之後大概會有一段時間不在。」

 

「因為那通電話?」XANXUS突然的提問,讓小雪一愣。

 

「為什麼你會這麼認為?」小雪對XANXUS過度在意這件事情感到疑惑,但是也沒有直接詢問,而是繞了個彎問道。

 

TBC.

 

雜談

 

這是存貨的最後一章,之後的篇章都還沒動筆......

如果有空的話,今年可以補完(反正好像也沒有太多人期待,畢竟是寫給自己的XDD)

印象中好像要進入這一部的結局了,待我努力回想。

 

 

 

……XANXUS卻沒有回答,也沒有再繼續追問。

 

小雪覺得XANXUS並沒有要繼續說下去的打算,決定禮貌性的對他說聲再見,就離開了。

 

畢竟,她已經訂好了今晚的機票,時間並不容許她再拖延,對方不惜打越洋電話就是為了通知這件事,她必須要回去。

 

俐落轉身離開的小雪,自然沒有看見XANXUS飽含複雜情感的眼神,也沒聽見他嘴裡的呢喃:「去了日本之後,也不打算回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