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清楚的知道

我的過去

是如此的……

 

 

 

雪抬起手,打算將屍體冰凍起來,突然轉頭往門外看去,說著:

XANXUS,可以幫我火葬屍體嗎?」

 

門外的人,根本不意外小雪知道他的存在,只是疑惑她為何現在才叫他。

 

XANXUS走進房間,直直的看著雪的眼睛,似乎想在其中找到些什麼,爾後放棄,進而對她說:

「可以,但是有條件:我要知道妳最後一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字面上的意思,還記得幾十年前的書籍,撒坦羅斯家族當時在義大利的聲望不錯嗎?」

 

……這是兩回事。」

 

「這是同一件事,因為在義塔米雷接下這個家族之後──大約十幾年前,發生了一件事……

 

「背叛者之夜。」

 

「沒錯,復仇者監獄宣稱撒坦羅斯協助某位犯人逃獄,所以要求與義塔米雷見面,之後,撒坦羅斯家族,就成為了人體實驗的家族,你知道為什麼嗎?」

 

……

 

「因為,義塔米雷本身,就被做了人體實驗。」

 

「!」

 

「所以他才會藉由殘殺幼童、對他們做人體實驗來減輕自己的痛苦。」

 

方羅爾停頓了幾秒──或許應該說是猶豫──才繼續說著:

「這是復仇者監獄的疏忽,真正想對義塔米雷做人體實驗的人,是我……認識的人。」

 

……誰?」

 

「記得彭哥列的夜鷹嗎?她是彩蝶的妹妹。」

 

……」←XANXUS本來想再反駁「這是兩回事」,但是發現應該是同一回事而沉默。

 

「她有繼承虹影的記憶,有空去問問她:『當年在復仇者監獄擁有永恆生命的守衛是誰?』她會回答你:『是燕綠。』那位燕綠,就是當初那個人。她為了要救監獄中的犯人──她的朋友,所以協助那人逃獄,事發之後,將罪名推到義塔米雷身上。」

 

「然後由她建議復仇者監獄用人體實驗逼供?」

 

「是的,沒錯。」

 

雪說到這裡,便停下,而XANXUS早已將屍體燃燒完畢。

 

他懷疑的看著小雪,問了她:

「如果那個燕綠只是妳認識的人,妳沒有必要為她做到這種程度,況且,關於幫犯人逃獄這種行為,如果沒有特別的關係,正常人是不會說給別人聽的。」

 

XANXUS,你很聰明,但是你的缺點是:很喜歡追根究底。」

 

雪閉上雙眼,沉默了許久,終於開口解釋:

「那位燕綠,是我的……曾祖母。」

 

「妳……

 

「我不想讓彩蝶親自殺義塔米雷,因為不是她的錯;同樣的,我也不想讓我的部下們去殺他,上次派苑她們前往,也不過是將撒坦羅斯的殘黨清除而已。」

 

『這是,我的責任。』XANXUS彷彿聽見小雪的心中說出這句話。

 

語畢,小雪往門口的方向離去。

 

這個空間彷彿被凍結一般,沉默到連呼吸的聲音都能聽見。

 

XANXUS無視於這個氣氛,只是默默的看著她離開,並沒有跟上。他將義塔米雷放在桌上的信放進口袋,回頭看了一下,才按照原路,和小雪會合。

 

TBC.

 

雜談

 

不是我在說,我總有一天可能會把XANXUS的名字拼錯......

然後請別在意我每篇文的格式都不同,因為我真的忘了(印象中手機板是一樣的)

要從日文系統的word改格式真是難倒我了,還上網翻了要如何去背(扶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