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如此殘酷

你會選擇去探尋?還是寧可被蒙蔽?

 

 

XANXUS走出建築物,看見小雪正在講電話。

 

聽她的語氣,對方似乎不是彭哥列的人,好像也不是方鈴的人,到有點像是……男朋友?

 

想到這裡,XANXUS的心感到一陣不適,感覺就像是……屬於自己的東西被別人搶走一樣。

 

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有這種感覺,而且也不打算繼續思考下去,行動往往是勝過過度的思考。

 

等小雪講完電話,已經是十分多鐘之後的事情了。

 

XANXUS直接走上前問道:「誰?」

 

小雪愣了一下,馬上就瞭解他問的是什麼。

 

「剛剛就說過了,追根究底是你的缺點。」

 

XANXUS沒有回答,冷哼了一聲,移動了身體,往建築物相反的方向走去。

 

小雪知道這是他與眾不同,關心別人的方式。所以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再度拿起顯示「通話中」的手機,繼續和對方一來一往的對答著。

 

 

真是的,一旦面對她,自己的心總是會莫名的亂跳,到底是什麼原因?

 

XANXUS走遠了之後,才仔細的思考起這個問題。

 

『我會回去的,不會再丟下你一人。』

 

小雪在講電話時的這句話,一直環繞在XANXUS的心中,如同濃霧一般,久久無法散去。

 

眼看著夕陽落下,他心想:「那些垃圾該不會等得不耐煩了吧?」的時候,自己已經站在瓦利亞總部的大門前了。

 

 

什麼時候失去對週遭的環境的警戒心?XANXUS暗自斥責自己的疏忽及恍神,心情不甚好的進入了總部。

 

BOSS!」一進門便見到彩蝶從沙發上快速的站起,他挑眉,等待對方的話語。

 

彩蝶欲言又止,想必是詢問方羅爾所出的那個任務吧!

 

對她的猶豫不決感到不耐煩,XANXUS直接掏出在義塔米雷的房間中拿到的信件,向她丟了過去。

 

BOSS,這是……?」彩蝶有些狼狽的接下了信件,疑惑的問著。

 

XANXUS原本並不想回答,但是他在一瞬間想起了小雪那略帶哀傷的側臉,難得開口解釋:「妳想知道的真相都在裡面。」

 

語畢,也不想去理會其他人的表情或反應,他回到了房間。

 

 

同一時間,彩蝶也打開了信件。

 

致  清醒的自己:

  我的時間還剩下多少?我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啊!或許是那次的實驗過後吧!我早已不再是我自己了。為了我的妻子、我的孩子,我必須繼續活下去,如果不能守護他們,至少,能夠讓我的孩子藉由「反抗我」這個目標,學會自保、而後變強。彩蝶,她很有潛力,如果是她的話,一定、可以讓撒坦羅斯家族再次恢復繁榮。我是,這樣確信著。(這裡出現點點血跡與水漬。)我對我的孩子做出了不可原諒的行為,彩蝶恨我,我很清楚的。夜鷹看著我的眼神透露出悲傷,我也很明白,但是,我清醒的時間愈來愈少,隨時都可能會失去自我的恐懼,使我焦躁、使我不安。

  在我完全失控前,我希望有個人能終結我的性命。但是那個人,我不希望、不希望是我的孩子們……晴空已經死去,我也漸漸忘記她的面容,我不想要連我的孩子也遺忘……

  為什麼,我的身體恢復力如此強大?為什麼,我不能不反抗的迎接死亡?為什麼,本該恨我入骨的彩蝶,卻始終下不了手?

  與瘋狂的自己做拉扯,我分不出何謂現實何謂虛幻,唯一記得的,就是:我不能忘記我的家人、我是……如此的愛著他們……

  這封信的內容,我大概再也看不到了。

 

 

死亡,離我還有多遠?雖然,我自認為『我』很早就死了。

                     義塔米雷˙撒坦羅斯 絕筆

 

彩蝶顫抖著雙手,閱讀完這封信。斗篷遮住了泫然欲泣的臉孔,卻再也遮掩不了,忍不住落下的淚水。

 

「小、小蝶?妳還好嗎?」魯斯里亞關心的問著。

 

彩蝶將信件折起,收進暗袋之中,聲音透露著哽咽:「原來我這幾年所做的一切都是錯的……我的復仇到底有何意義?我到底……在做什麼……

 

彩蝶無視於同伴們的呼喊,衝出總部,與小雪擦身而過。

 

小雪瞥見彩蝶急促的身影和閃爍著淚光的側臉,她似乎明白了些什麼,急忙進入總部,打算詢問XANXUS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