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任何一個真相,可以隱瞞到最後

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陪伴自己到永遠

我一直,都是這麼相信著的

 

 

 

翻著手中部下傳回來的報告書,雪˙方羅爾──方鈴暗殺部隊的首領,臉色愈發愈凝重的翻閱著。

 

……報告書上的標題──撒坦羅斯家族。

 

「叩叩。」

 

簡潔有力的敲門聲,使得雪從資料中抬起頭,她快速的把資料放進右邊最下方抽屜的夾層,然後隨手拿出一旁的公文,佯裝認真的批閱中。

 

當一連串的行為完成時,她才用平日清冷的語調,對門外的來人說了句:「請進。」

 

意料之中的,走進來的人是彭哥列的第十代首領──澤田綱吉。

 

會這麼禮貌的敲門,除了他,還會有誰?

 

「小雪小姐,不好意思打擾妳了……

 

阿綱臉上仍然是那溫和的笑顏,但是這次帶了一些賠罪的神情。

 

小雪放下手上的筆,欠起身,向阿綱行標準禮以示尊敬,對方是首領,應有的禮節是不能少的。

 

「說吧,你有什麼事?」

小雪毫不猶豫的直接問出問題,這是她的個性,不喜歡拐彎抹角的發言方式,所以在談話的一開始,除了必要的禮儀之外,她都會直接切入主題。

 

阿綱在第一次與小雪談過話之後,就瞭解了她的行事風格,所以他思考了下,用最為簡潔的方式說明他的來歷:

「我想要請小雪小姐接受一個任務,並不是強制性的。」

 

阿綱有些緊張的說著,畢竟他知道這個任務……

 

看著小雪投向他的疑惑目光,阿綱繼續說著:

……是撒坦羅斯的殲滅任務。」

 

……小雪有史以來如此痛恨彭哥列的超直覺。

 

 

當夕陽的橘紅染上半邊天空時,雪默默的走在彭哥列總部的長廊,身旁跟著瓦利亞的雲守──吸血鬼王子。

 

……所以,妳就接下這個任務了?」

吸血鬼王子以他偏低的嗓音問道,不過語調卻是肯定的。

 

「我當然要接,畢竟撒坦羅斯欠了我們方鈴太多。」

小雪的這句話其實半真半假,除了她自己,大概也沒有人會知道,她接下這個任務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雖然之前有派苑她們秘密殲滅撒坦羅斯,但是,沒想到是徒勞……

 

一旁的吸血鬼王子低下頭,雖然在斗篷的遮掩下,小雪看不見他的表情,但是她知道,對方其實很愧疚。

 

「不是妳的錯,彩蝶,畢竟接下這任務的是我,而妳跟撒坦羅斯早已沒有關係。」

 

小雪的話,彩蝶有聽進去,但是過去的回憶不會消失,彩蝶是撒坦羅斯首領的孩子,是不可改變的事實。

 

當初在救出夜鷹的時候,自己無法親手殺了義塔米雷˙撒坦羅斯,也是自己該負的責任,但是如今接下殲滅任務的,是曾經被那個男人加害的小雪,這叫她能不愧疚嗎?

 

小雪停下腳步,彩蝶察覺她的動作,也跟著停下來。

 

「彩蝶,麻煩對XANXUS保密,我要先去準備任務的事宜。」

 

語畢,她直接與彩蝶擦身而過,轉進了走廊盡頭的轉角。

 

彩蝶只是茫然的看著她離去。

 

她想親手了結那男人的命運,但是說不出口。

 

她有什麼資格對小雪說明自己的想法?一個連大義滅親都做不到的人,有什麼資格再去要求出這個任務?

 

心裡的種種矛盾、糾結,是一向冷酷的她所無法斷然捨去的事,是拋棄一切的她所唯一後悔的事。

 

TBC.

 

雜談

 

家教的自創系列總共六部完結。

我發現這系列完全被我遺忘了......

對於家教的劇情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但是想努力的把它完結,這是對我自己的交代。

過去的幾篇自創有很多BUG,但是我想讓它們保持最原始的樣子,不去做更動。

有時候回頭看看以前的文筆,真的慘不忍睹,但是也很激勵自己。

感覺能從中感受到我曾經經歷過的挫折、一步步的成長。

彩蝶也將面臨人生的重大轉捩點,如何面對、再繼續走下去,所有的自創角之中,只有她是以我為藍本去描寫的。(當然現實中的家庭關係不是跟她一樣悲劇XD

以上。

PS.祝福母親,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