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視角(但我跟他不熟所以會各種崩)

*依然清水

*小小虐,但結局是HE或BE我還不確定(目前只完成上篇)

*各種私設(而且下篇是各種架空),因為原作未完結。

*可以接受者請進。

 

 

 

在學園爭霸賽結束之後,我們六人帶著暗薇不曾得到過的冠軍殊榮,回到校園。

 

學校的一切如同我們參賽前的模樣,絲毫沒有任何改變;然而,在經歷過一切、見識到社會中闇影的我,只為彷彿籠中鳥的暗薇,感到不予置評。

 

此時的我,一如既往的坐在學生會大樓的豪華辦公桌前,批閱著各社團的申請單、行政事務等文件。

 

留在暗薇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面臨即將畢業的時刻,我的心中沒有不捨,只有對於畢業後繼承莫拉修家族一事感到關心。

 

和我同一屆畢業的落,或許會回到軍部,繼續追求更高的成就,此後,我們將不會再相見。對於失去一位好對手和好夥伴,我會為此感到遺憾與緬懷。

 

僅此而已。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爭霸賽期間他曾對我說過:「如果你願意敞開心房,你將會是一位出色的領導者。」

 

這句話,讓我知道他早已看穿我高傲性格下的脆弱,於是我和他拉開了距離。

 

我的脆弱,唯獨不想被他看見,即使他從來不曾問過我,不願發自內心接受他人的原因。

 

……其實,只有他,是第一位讓我試著用真實的自己來面對的人。

 

但是,身為下一代的莫拉修繼承人,只需要面對不同對象的面具,不需要擁有自己的本心和能夠理解自己的人。

 

我不需要追尋自身的快樂和夢想,我只需要背負一切責任和義務就好。

 

所以,我理應封存對他的一切情感。

 

 

即將來到各個社團的成果展時間,我這裡要處理的事情又增加許多:某社團的少爺為了向某女孩告白而濫用社團名義,造成社團危機;各社團爭相比較何者實力最強而發生爭執;社團經費不足而無法參加成果展但又想以此名義向學生會申請更多經費……等事件層出不窮。

 

當我將各類事情處理到一段落時,正好到了跟落約定好要討論行政相關事情的時間。

 

我起身來到放著花草和茶葉茶壺前,加入熱水,花朵高雅的芬芳令我的心情放鬆不少,等待幾分鐘,我取出壺內的茶葉,留下淡色的茶為即將來到的客人做準備。

 

不久,有禮的敲門聲響起,我知道是他來了。

 

好整以暇的在沙發一隅坐下,我才開口請他進來。

 

落是一身俐落的軍裝,盤起的高馬尾也是乾淨且不失魅力,他彎月般的眼中是淡淡的笑意,令人容易對他放下了警戒的心。

 

「百忙之間把你找來,我就不說客套話了。這邊坐。」

 

落輕輕的點點頭,坐到我的對面。

 

我拿起茶壺,為他和自己各倒了一杯茶,這才進入了正題。

 

 

和落討論事情十分的有效率,他總是能明確的點出問題所在,使我們的討論速度很快,結論和解決方案也能很快的出來。

 

僅僅經過二十分鐘,四、五件事情的處理方式都已經確定下來。

 

正想著今天的會議可以告一段落時,窗外突然傳出了吵雜的聲音,我們疑惑地起身來到窗邊,向下看去。

 

看起來是學生會的人和一般的學生起了衝突?雖然沒有動手,但是口氣並不是很好。

 

「……太不像話了。」我的右手按上了窗戶,將身體湊近窗戶想看得更仔細些。

 

看了幾秒還是不明白原因,我決定轉身下樓去現場處理這件事。

 

我沒注意到落所在的確切位置,只有印象他也來到窗戶附近,這個疏忽讓我快速的轉過身後直接面對他的臉,突如其來的近距離令我一時尷尬的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他的吐息輕拂過我的唇,旁分的長瀏海柔順的貼著我的臉,我和他是第一次靠的這麼近,我的心跳在這一瞬間加速許多,令我不知所措。

 

但是在我冷靜下來後,仔細看向他的臉,卻發現他的表情很認真,並沒有因為我唐突的舉動而有所改變,他毫不偏移的目光只是專注的看著樓下發生的事情。

 

我也回過頭,再次看向事發場所。

 

「愛德華,看起來並不是什麼大事。」

落溫和的嗓音在我的耳邊響起,溫熱的氣息撫過我沒有被頭髮遮掩的左耳,我下意識的撇過頭,和他拉開些許距離。

 

同時,我也看出些端倪,鬧事的人看起來是那名普通學生,學生會的學生好意勸導但反而被挑釁。雖然他們有吵起來的趨勢,但是學生會中比較資深的幹部已經出面處理。

 

「嗯。」

 

我也沒有多說什麼,和他一起離開窗邊。

 

「你的臉有點紅,身體不舒服嗎?」落關心的看著我問道。

 

「沒有,只是有點熱。」我別開目光,躲避他的視線說出違心之論。

 

即使我早就知道這份感情是什麼,卻不願明說。

 

「……的確,今天的溫度偏高,你還穿著長袖。」

落若無其事地把我的話接下去,並未點破我的謊。

 

他知道我不願說出事實而用謊言取代,他也很知分寸並沒有多問。聰明如他,或許早已知道我的逃避是什麼原因,卻沒有進一步深究。

 

我的高傲虛偽,他的聰明忍讓,使我們不同的未來絕對不會再有交集。

 

「還有要討論的嗎?」

 

落的問題讓我回過神來。

 

「不、剛剛的問題是最後一項。跟以前一樣,執行就麻煩你了。」

 

「嗯,你也忙了好幾天,記得找時間休息。」

 

落有些擔憂的望了我一眼,轉身拿起桌上寫好的公文準備離開。

 

我看著他的背影,如果就這樣讓他離去,我們會不會就此別過?如果我願意嘗試踏出那一步,會不會有些改變?

 

但是我的未來,只要以莫拉修的一切為重就好,這是我被選上為繼承者時就確定的事情。

 

我卻……

 

……

 

「落!」

 

我還是叫出他的名字,他轉過身疑惑的看向我。

 

「怎麼了嗎?」

 

「……我……」

 

此時,以前所學的各種華麗文辭,我卻一個都說不出口,紊亂的思緒、失了節奏的心跳,讓我失去了組織話語的能力。

 

落耐心的等待著我的話語。

 

我深吸一口氣,下定決心般的對他說:「畢業後,我會接手莫拉修的家族。但我的身邊還缺一個副手。那個、如果你有意願的話、可以直接來找我。」

 

落像是為此感到驚訝的愣了半晌,良久才輕輕的勾起笑,說著:「謝謝你的邀請。我會考慮的。」

 

「……嗯,我要說的事只有這個,耽誤你了。」

 

我感到困窘的避開他的視線,雖然保持著優雅的站姿,背部卻因冷汗而溼了一片。

 

落挺直的站姿不變,再次跟我道別後,離開我的辦公室。

 

我能夠,心存期待嗎?

 

期待還能再見到他……?

 

原本以為我的內心早已封閉,他卻是帶我走出『莫拉修』這座牢籠的人、他讓我擁有能夠『愛上一個人』的感情、讓我知道,原來「這樣的我」也能像普通人一樣,追求可能的自由。

 

即使我早已失去了追求自由的權利。

 

TBC.2016/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