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影閃過,向鳳飛奔而來的其中幾位忍者再度倒下,鸞扶著倒下的鳳,愣愣的看著眼前的景象。

 

鳳也納悶著,在看見某個黑色的身影時,她震驚得說不出話來。

 

那個身影──鼬,在解決那些忍者後,向她走來。

 

「妳為什麼又一個人行動?」鼬的語氣並不是很好,但是眼神透露出的擔憂,解釋了他心情不好的原因。

 

「如果不是火影緊急派遣這個任務給我,妳現在就不會在這裡了妳知道嗎?」

 

……他們的目的是我。」鳳艱難的吐出一句話。

 

「那又如何?」

沒想到鼬毫不猶豫的回了一句。

 

這時,鼬冷冷瞪著一旁的鸞,對他說道:「你就是當初背叛鳳的人?」

 

鸞的眼裡閃過一絲悲傷,退開了幾步,點頭,同時也發現瞪著他的人,雖然戴著面具,但是隱約能看見鮮紅的眼睛──血輪眼?

 

鳳在鼬的攙扶下起身,再一次問鸞:「你真的,什麼都不解釋?」

 

鸞欲言又止,在一瞬間,他的眼神閃過一絲驚訝,在鳳和鼬察覺身後有敵人時,鸞已經檔在鳳的背後,被那個忍者刺傷了。

 

「鸞!」

 

鼬隨即反應過來,擊中那名殘黨的頭部。

 

但是鸞,已經在鳳的面前倒下。

 

「對不起……我太懦弱了……

 

鸞阻止鳳要為他治療的動作,繼續說著:「我害怕死亡,所以投靠他們,但是我不希望傷害妳……我只是,想見妳而已……

 

鳳沒有說話,也沒有哭泣,只是靜靜的聽他說著。

 

「這些忍者都用了禁術,才能死裡逃生許多次……正因如此……咳咳……他們需要妳的力量……

 

鸞緩緩抬起手,將手中的石頭捏碎,此時,整個山洞開始由內部崩塌,大概是岩壁內都被貼了引爆符,而鸞手中的石頭是引爆點。

 

「快走吧……」鸞想勾起以往的笑容,卻發現他早已笑不出來。

 

鳳一直握著他的手,鸞轉頭對鼬說道:「鳳就……交給你了……

 

鼬蹲下身,按著鳳的肩膀:「走吧!」

 

鸞閉上眼,任由傷口的鮮血不斷流出,他放開鳳的手,但是鳳卻握得更緊。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喜歡著妳……所以我希望妳能夠獲得幸福……妳不喜歡我是對的……我已經…………無法回頭……

 

鸞斷斷續續的話語在崩塌中的洞穴內,更不易被聽見,鳳聽完他的話語,才顫抖著雙手,放開了緊握著鸞的手。

 

鼬再次催促:「鳳!」「鼬,對不起,你先離開吧……

 

鳳沒有離開的打算,鼬得知了這一點,心裡一陣抽痛,在此時他才發現:鳳在他的心中,早已是如此重要的存在。

 

他希望鳳活下去。

 

「鳳,我不希望妳死。即使妳要恨我,也無所謂。」

 

語畢,鼬用手刀打昏了鳳,將她橫抱起,鸞向他點點頭,鼬和鳳離開了洞穴之後,鸞獨自一人看著墜落的岩石。

 

還記得過去的妳,總是站在前方、對我伸出手。

 

妳總是對沒有自信的我說著:不要輕易放棄自己,你做得到!

 

妳是我生命中的光,我的人生走到盡頭,仍是克服不了自己的缺點。

 

但是,妳直到最後一刻還不願意放棄我。

 

我已經無以回報。

 

如果,能夠重回那一天,我想,我會試著改變,成為能夠守護妳的人。

 

鳳。

 

活下去。

 

之後,我會從妳的生命中消失、從妳的記憶中逐漸被淡忘。

 

 

謝謝妳,然後,對不起,又給妳帶來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