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後,水雲已經和曉的成員們相處融洽,或許是因為她的天真無邪,使曉這些習慣了殺戮生涯的忍者們放下警戒心。

 

鳳的心境也從一開始的擔憂,漸漸地放下心來。

 

不,不如說是把對水雲的擔憂放在別的事情上,好比說……最近一直窺視自己的「那個人」。

 

鳳一邊沉思著,一邊翻閱著手中的任務調查書。

 

近期之內,有關於上次水雲所在的村莊的任務,就只有鳳所參與的那一件。但是,鳳最近回想起來:當天所見到的那些忍者,大多數都是生面孔。

 

……這樣就表示:還有一部份的人──有可能是那團體的主要幹部──還在某處進行著不為人知的計畫。

 

這個計畫的目標就是……鳳。

 

所以才會派遣「那個人」,來暗中監視著她。

 

果然,並不是鳳自己神經過敏。

 

鳳闔上書,深呼吸了幾次,將任務調查書交還給上級,爾後,走出了暗部的資料室。

 

 

她向靜音報備了下,便進入火影辦公室。

 

俐落的關上門,眼前的第五代火影直直的盯著她。

 

「鳳,妳所說的『請求』,是什麼事情?」

 

綱手單刀直入的詢問。

 

身為暗部,聽命行事的理所當然,除了保衛村子、確實的執行任務之外,有多餘的意見,理論上是不允許的,而鳳──以冷靜、自制力強聞名的暗部隊長──竟然像火影提出了「請求」。

 

鳳的表情沒有變化,一如往常的冷靜,她不卑不亢的述說著:

「我過去曾經是雷之國的村民,這件事情相信您已經知道了。然而,於上次的任務中,我所見到的盜賊團,並非全員都在場。我想,殘黨的目標,非常有可能是我。畢竟,知道殘黨所有人的長相的忍者,就只有我了。為此,我的請求是……

 

綱手靜靜的聽著,不發一語。

 

最後,綱手再三思索後,終於點頭同意,而條件是:這次的請求必須以任務的形式為基礎。

 

鳳在心中對火影致上最深的敬意與感謝,因為火影提出的條件,是為鳳未來的行動留下後路。

 

 

在回去的路上,鳳難得被叫住了。「鳳姐姐?」會這樣叫自己的,應該只有水雲而已,但是那聲音是年輕男性的聲音,也就是說……鳳轉頭一看,正好對上佐助驚訝的視線。

 

「佐助……

 

鳳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如果佐助知道鳳曾經擔任過曉的成員一陣子,那麼鼬……

 

「果然是鳳姐姐。」佐助難得露出了笑容,鳳突然發現,自從當初鼬離開之後,她已經沒有看過佐助的笑容了。

 

佐助走向鳳,後者暗自深呼吸,告訴自己要冷靜。佐助也沒有發現鳳的異狀,更沒有懷疑鳳的行蹤。

 

「鳳姐姐,妳這幾年到哪裡去了?」

 

「沒什麼,去做長期任務而已,我回來木葉時,也沒有看到你……

 

佐助的笑容消失,他沉默許久,才開口:「我從宇智坡斑口中得知鼬的真相,所以,跟他們合作,打算向將哥哥逼至絕境的木葉復仇。」

 

看見佐助悲傷的臉,鳳在當下很想對他說:鼬並沒有死!

 

但是,她其實明白,佐助已經逐漸放下了仇恨,試著去理解他的哥哥想守護木葉的心情。

 

「佐助,沒受傷吧?」

 

鳳最後選擇問了這一句,就像從前為佐助療傷多次的時候一樣。

 

佐助苦笑:「有傷的話,我的……朋友,是不會讓我出醫療班一步的。」

 

鳳點點頭,這倒是,畢竟佐助近幾年算是重要的觀察期,高層不會放著他不管。

 

「鳳姐姐,妳不怪我嗎?」

 

「我為什麼要怪你?即使你曾經迷失過,但是你現在也貫徹了鼬當初的理想,不是嗎?」鳳淡淡的笑著,鼬啊!你的弟弟,真的成長了不少,也擁有許多很好的朋友及師長。

 

佐助閉上眼,或許,他正試著懷念過去和家人、和哥哥一同相處的日子吧!

 

「佐助,我還有任務,我先回去了!」

 

雖然想再多跟佐助聊幾句,但是鳳不能放下方才接下的任務。

 

「等上層不再懷疑我時,我再去找妳。」佐助睜開眼,向鳳揮手。

 

……再見。」鳳向他點點頭,轉身,離開。

 

再見。這是鳳對佐助,也是對自己的承諾。這次的任務,並不保證能全身而退;確切的說,應該是:她不保證見到「那個人」之後,能夠回得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