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時分,村民,也就是鳳所說的『那個人的部下』,都被集中到東邊的盡頭。

 

那是這個村子裡,最大的天然溫泉,四周都是崇高的山壁。

 

待得所有人都進來之後,鳳抽出苦無,往其中一面山壁一射,是個機關!原本進來的路口便被幾百公斤重的石頭所封閉了。

 

委託人大驚失色,村民們也不知所措,鳳緩緩的拿下面具,彷彿時間都在這一刻凍結。

 

「妳、妳不是……

委託人顫抖的話,以及顫抖的手指指著鳳。

 

只見鳳冷酷的一笑,聲音沒有面具的阻擋而變的清晰。

 

「沒錯,我就是當年從你們手中逃出的小女孩,被你們稱為『判忍』的鳳。」

 

 

另一方面,因為鼬和鳳已經把村莊的的人引到東邊去了,蠍和迪達拉得以潛入地下室。

 

地下室很暗,左側有個監獄,上方有一個老舊的燈,發出昏黃的微弱光線。

 

監獄裡關著的,都是身穿樸素衣物,看似不會使用忍術的村民們。

 

其中一個年老的老爺爺,正在畫著符咒,口中喃喃唸著什麼,彷彿是在祈禱。

 

一旁有一位水藍色長髮的女孩,年紀約十五、十六歲上下,是最先發現蠍和迪達拉的。

 

「大哥哥……是來救我們的嗎?」

女孩不太確定的問著,迪達拉點點頭,將鑰匙插入鑰匙孔,把生鏽的鐵門打開。

 

女孩露出微笑,向村民們說著:

「我沒說錯吧!鳳姐姐來救我們了!」

 

迪達拉有些疑惑,他們好像沒有提到鳳的名字或自己的目的。

 

老爺爺指揮著眾人離開監獄,到另一個地方避難。他看起來應該是村長,村民們向蠍和迪達拉點頭示意,以表感激。

 

迪達拉好奇的問還未離開的女孩:「妳怎麼知道我們認識鳳,嗯?」

 

女孩笑著說:「因為只有鳳姐姐知道我們被關在哪裡。」

 

在一旁被遺忘已久的蠍開口說:「妳認識她?」

 

女孩點頭。

 

「因為鳳姐姐在很小的時候,家人都被那些人殺害了。」

 

女孩在說話的同時,指了指監獄裡的塗鴉,上面畫著一群穿著與盜賊極度相似,手拿武器的人。看來,那些被鳳引開的,就是盜賊。

 

「爺爺叫鳳姐姐逃到火之國,因為他和三代火影是舊識。鳳姐姐答應,一定會回來救我們。」

 

蠍點點頭,迪達拉想說些什麼,卻遲遲沒有開口。

 

女孩想起來還有件事沒說,烏溜溜的眼睛轉了轉,連忙開口:「真的很感謝你們。啊!不好意思,我還沒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

 

「水雲?」

 

開口的是迪達拉,他有些遲疑的伸出手,觸碰水雲頭髮上的知更鳥髮飾。

 

蠍有些訝異的看著他,難道,他們認識?

 

水雲愣了一下,不確定的開口:

「迪達拉……哥哥?」

 

迪達拉點點頭,露出笑容。

 

「迪達拉哥哥!我好想你!」

 

水雲突然撲向迪達拉,蠍驚恐的後退兩步,驚嚇過後,無奈的看著被水雲抱著的迪達拉。

 

……他可不想被波及到。

 

迪達拉無奈的笑,怎麼水雲的個性都沒變啊?好像只有外表長大而已……

 

蠍瞪了瞪抱在一起的兩人,拜託,重逢場面需要抱五分鐘以上嗎……

 

他咳了幾聲,成功換來兩人的注意。

 

「呃,抱歉,我忘記你了……蠍大哥…………

 

蠍皺眉,雖然說在蛭子裡面看不出來。

 

水雲看了蠍一下,放開迪達拉,跑到蠍的面前。

 

「咦?如果我沒猜錯,蠍哥哥是人形師對不對?」

 

蠍不得不重新審視這位小姑娘,她的觀察力很驚人。

 

「現在大家都稱人形師為傀儡師。」

蠍簡潔有力的解釋著。

 

水雲點點頭,當她還想再說什麼時,看了看通往一樓的門口。

 

「我們出去再聊吧!」

 

蠍和迪達拉沒有意見,三人一同離開黑暗的地下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