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無月淚中心。

*雖然是淚中心,但是有少許的郁淚(?)

*只是想表達淚藉由鋼琴曲的心境轉折。

*極短篇。

 

 

 

優美的琴聲從細長的手指間流轉而出,不停歇的旋律與明亮的大調,相互交錯、充斥整個練琴室。

 

『郁,只要看見你的笑容,我可以試著努力追尋我的夢想。』

 

淚閉上眼,按著琴鍵的手指不停地在各個琴鍵間舞蹈。

 

這是他自己做的曲子,為了離夢想更進一步,他試著重拾當年彈鋼琴的那份心情。

 

『如果說Procellarum是個大家庭的話,海前輩是爸爸,夜前輩是媽媽,陽是哥哥,我們兩個是一對雙胞胎,對吧?隼前輩的話,是個神祕的人吧!』

 

想起郁所說的話,淚的嘴角揚起笑容,墨綠色的髮絲飛揚著,鋼琴開朗的曲調持續著。

 

加快彈奏速度的手指,樂曲即將來到轉折的段落。

 

『現在的我,可以告訴你我的夢想了,郁。』

 

練習多次的新曲,終於在今天能順利彈奏完。

 

過去痛苦的回憶不會消失,但總有一天能夠釋懷,現在已經完成第一首曲子,表示對於夢想也更進一步了吧?

 

又轉回副歌的旋律,淚靜靜地感受著,將自己的心放進旋律之中。

 

『只要跟淚一起的話,感覺什麼事情都能做到呢!』

 

郁的笑容,就像太陽一樣。

 

總是能夠克服逆境。

 

曲子的音量漸漸加大,即將來到最後一段的旋律。

 

『我們都在逐夢的過程中,只要和你一起,我也可以做得到。』

 

左手的手指按下最後一個和弦,右手的手指不斷地來回彈奏,獨奏般的旋律迴盪在安靜下來的空間。

 

直到不斷持續的相同旋律突然停在某個琴鍵,整首曲子終於宣告結束。

 

「……成功了!」

 

淚看著自己還微微顫抖著的手指,心中卻是滿滿的喜悅。

 

他靜靜的將手移開琴鍵,最後在樂譜上寫下一道新的名字。

 

Goodbye seasons

 

這首曲子,是接受過去的自己、擁抱未來的歌曲。

 

所以想要第一個讓郁聽,然後,想要告訴他,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海收留了淚、夜常常為他做好吃的點心、陽帶著他見識不同的景色、隼總是比任何人還關心他、郁讓他重拾當年的夢想。

 

Procellarum是他的另一個家。

 

所以,總有一天,當他完成夢想之時,想要做一首曲子送給大家。

 

這是只屬於他們的回憶、只獻給他們的曲子。

 

然後,今天遇到郁的話……

 

想要告訴他……

 

『郁,我的夢想是……』

 

End

 

 

後記

 

雖說在文中寫了這首曲子是Goodbye seasons,但我其實想寫另一首新曲,考慮沒有實體的音樂,所以還是改回這首。

記得淚的人設好像是音樂世家,但是跟颯斗(Starry Sky)的情況相似,因為種種原因,所以沒有再彈琴。

所以這一篇想表達他重新彈鋼琴、以及改變的心路歷程。(突然讓我好想彈好久沒碰的鋼琴)

文中郁所說的話,來自動畫第二集。(話說那個家族設定真的超有梗www)

目前月歌的文先更新到這裡,改天忙完可能會再打?(或是開始更自創文)

有錯字歡迎跟我說。

感謝各位的閱讀。

 

對了,如果要聽日文歌又想看歌詞,可以到「MARUMARU唱歌學日語」的網站,很不錯。

arrow
arrow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