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扉泉,微柱斑

*我爆字數了,所以此章沒有完結。(笑)

*為什麼討厭的角色我還可以寫那麼多字?(意指金角)

*不會寫打鬥場景,我努力了,真的。

 

 

火影的事務已經漸漸上了軌道,有了斑的輔佐,柱間處理公務的手法也熟練了不少,扉間和泉奈也不用每天去幫忙,可以將心力放在扉間所提出的許多構想。

 

近幾日,柱間所構想的忍者學校終於蓋好了。因為能夠幫忙的人手有限,扉間和泉奈就親自帶了幾個班。

 

扉間是負責教學生們忍術運用和實戰;泉奈負責教學生們不同忍具的運用和木葉村的歷史;漩渦一族的彌托教學生們如何運用查克拉和符紙的用途。

 

雖然扉間的教法是十分嚴謹、一板一眼,但是性格嚴肅、不苟言笑,使得許多學生對他敬而遠之;反觀溫柔的彌托和被譽為天使的泉奈,則是學生們喜歡親近的對象。

 

有天傍晚,當扉間還在學校幫幾位吊車尾的學生訓練他們的不足時,泉奈已經向班上最後一位離開的學生道別,正好遇到向他走來的彌托。

 

「小泉奈,今天辛苦你了。」彌托一身白底紅花紋的和服,提著隨身的書籍和物品,溫柔的對泉奈說著。

 

「彌托姐,妳也辛苦了。東西我來幫妳提吧!」彌托也不推辭,將手上的東西交給泉奈。

 

「還在等小扉間嗎?」彌托隨著泉奈的視線從窗外看去,扉間環著胸看著一位跌在地的學生,靠自己的力量再次站起來。

 

「算是吧。」泉奈回答,同時觀察起那個學生。

 

記得上次這個學生也有留下來,關於忍具的運用方面,他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是從他的動作看起來,好像是忍術的運用不好?

 

「啊、那孩子……」彌托像是想起什麼,不禁驚呼出口,泉奈轉頭看著她:「怎麼了?彌托姐?」

 

「我在教導學生們查克拉的運用時,他的表現狀況並不是很好。」彌托有點擔心的看著他。

 

「查克拉嗎?」泉奈陷入了思考,如果不懂得運用查克拉,那就更不用說是忍術了。

 

那個學生站穩了腳步,對扉間敬了禮之後,對著他出拳,但是沒過多久,又再次被打倒在地。

 

......小扉間真嚴格。」彌托嘆息道。

 

泉奈看見跌到在地的學生,後者的臉上是失望和傷心,但更多的是不甘心。扉間並沒有看著他,相反地,他叫了另外一個學生。那位學生走上前,對他一敬禮,開始緩慢的結印,一道小小的火苗向扉間飛去,然而碰到了扉間的衣服後,就消失了。扉間搖搖頭,對著站在一旁的最後一位學生招招手,那位學生看起來很緊張,走上前深呼吸一口氣,也開始結印,使出了比方才那位學生威力強了一些的火花,扉間終於移動了,雖然速度不快,但是足以接近那個學生,後者看見扉間朝他的方向接近,愣在當場,沒有反擊的打算,扉間最後還是嘆了口氣,拍拍他的肩。

 

「無法突破自己的缺點……」泉奈低喃著,彌托也點點頭,說著:「也難為小扉間了,他們的缺點並不是容易就能改變的。」

 

最後,扉間對他們說了幾句話,三個人再次向他敬禮後,往門口走去。

 

泉奈和彌托從教室走了出來,扉間看見他們,對他們點點頭。

 

「辛苦你了,扉間老師。」泉奈笑著調侃扉間,後者按了按太陽穴,表示無奈。

 

「好了!小泉奈和小扉間,現在是回家的時間了。」彌托一手勾著一人,笑著往村裡走去。

 

「說過幾次了,別稱我『小』。」扉間雖然老樣子抱怨了一下,但是知道對方也聽不進去,所以也就任由她去了。

 

泉奈看著彌托開心的笑容,好奇的問:「彌托姐,妳為什麼會願意來學校幫忙?」

 

彌托想了一下,露出了懷念的表情:「嗯......那時遇見柱間和斑,和他們聊了一下他們的夢想,所以也想要幫幫他們。而且啊,聽說可以看見很多小孩子和兩位可愛的弟弟,我就來了!」

 

此時扉間和泉奈心中同時對自家兄長產生了種種疑問:『你們到底是說了什麼,把彌托騙來學校的?』

 

不久,他們已經走到接近村子的門口了,彌托拍拍他們的肩,對他們說:「那我就送你們到這裡,幫我跟柱間和斑問個好。」

 

「我會的。」「謝謝妳,彌托姐。」

 

接過泉奈幫她提的東西後,彌托優雅的對他們揮揮手,就轉身踏上另一條街,往回家的路走去。

 

泉奈和扉間很有默契的等彌托離開視線,並且由扉間的感知確定對方已經安全到家,他們才繼續往火影岩的方向前進。

 

 

「我回來了。」兩人回到家後,難得看見家裡的客廳是亮的。

 

柱間盤腿坐在榻榻米上看著長捲軸的內容,斑的聲音從廚房傳來:「柱間,我還是覺得你的提議太不切實際了。」

 

「別這麼說嘛!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向。」柱間很有自信的證明這個提案的優點,似乎沒有把斑的反對當一回事。

 

泉奈對扉間投去一道疑問的目光,後者回給他一個聳肩,然後兩人進了廚房,看見斑熟練的動作正在做菜。

 

感覺到兩人接近,斑匆匆的回過頭一望,「嗯?你們什麼時候回來的?」

 

「哥哥,我們剛到,而且我有說『我回來了』喔!」泉奈掩飾不住笑意,回答著斑的問題。

 

「喔、抱歉,剛剛和柱間在討論事情……歡迎回來。」斑的臉上隱約露出一絲愧疚。

 

「今天應該是我做飯吧?」扉間挑眉問著,雖然他知道有可能是兄長的關係,所以斑才打算下廚。

 

「沒關係,我都快做好了。等一下和柱間有事要討論,所以我們想早點吃。」果然,和扉間預料的差不多。他對斑點點頭,和泉奈離開了廚房。

 

當兩人正要幫忙擺碗筷時,卻發現餐桌上的碗筷早已擺好。

 

兩人互看一眼,沒事做的他們就乾脆先到餐桌旁就坐。

 

扉間拿出了學生們的能力表,開始翻閱著,偶爾還會寫幾個備註。泉奈因為是負責忍具和歷史方面的,倒是沒有太多需要加強的學生,有時看見扉間標註的學生是忍具運用還不錯的,他也會插上幾句話。

 

其實泉奈看得出來扉間很在意那三個學生的狀況,更是想辦法要補足他們的缺點,對於培養新一代的人才,扉間做出了許多努力。

 

「對了,泉奈。」扉間突然抬起頭對他說了一句,泉奈疑惑的對上他的視線,扉間遞給他一個東西──那是扉間常用的、握柄處包著繃帶的苦無。

 

「怎麼突然給我這個?」泉奈知道以扉間的個性是不會害他的,所以將苦無接了過去才問道。

 

「上次你不是說要跟我借慣用的苦無來為學生做示範?」扉間回問,泉奈眨眨眼,想起有這回事。

 

「嗯,謝謝。過幾天還你。」

 

「不用還也沒關係。倒是你,自己的苦無不用,跟我借苦無是什麼原因?」

 

「我只是想比較你和我慣用的苦無有什麼差別而已,總覺得你的準度比我好。」

 

……這跟苦無沒關係吧?單純是個人的熟練度問題。」

 

「嗯......或許吧!但是比較看看你也不吃虧,還可以讓我免費為你實驗看看,多好!」

 

……」扉間一時之間找不到話反駁,感覺泉奈說的也有道理,也就隨便對方了。

 

之後,他繼續埋頭於學生的能力評量上,泉奈也一手撐著下巴,跟著扉間看著學生的資料。

 

 

「啊,晚餐好像好了。」泉奈隱約看見斑正端著菜出來,提醒扉間一句,然後起身去幫哥哥端晚餐。扉間則是收起東西,也起身去叫柱間過來用餐。

 

四人最近只有早、晚餐才有機會在家裡相處,平日扉間和泉奈要忙忍者學校的事、假日可能會出短期任務;柱間和斑則是還在處理還不完善的火影事務。

 

相聚的時間很少,使四人格外珍惜他們在一起的時間。

 

 

時間過得愈久,泉奈對於原本世界的記憶就會愈模糊,細節之類的漸漸地就會被遺忘,還記得的,就是關於對他而言重要的人們的未來。

 

不知道在哪一天、從哪裡傳出的消息,泉奈得知了雷之國的叛忍──金角的消息時,他不禁一愣。

 

記得金角應該是扉間當上火影時才出現的人,怎麼會在這個時候出現?

 

還不確定金角會不會來到火之國的邊境,泉奈決定先去詢問火影那裡的消息,說不定雷影那裡已經發下任務了。

 

正好那天是假日,泉奈來到了火影辦公室。

 

他在門外敲了兩下,聽見柱間的回答後,才走進去。

 

「火影大人,我有事想問......」泉奈半跪在地上,柱間發現是泉奈後,沒有等他說完,就開心的說著:「喔!是泉奈啊!你好久沒來了,怎麼了嗎?」

 

泉奈無奈的笑了笑,柱間似乎不太會分公私的場合,他站起身,對柱間說著:「是這樣的,我聽說叛忍金角的一些消息,不知道柱間哥這裡有沒有收到討伐他的任務?」

 

「嗯......金角是雷之國的,我找找......」柱間在桌上的其中一疊文件中翻找,印象中,將文件依國家和類型分類的,應該是斑負責的。

 

「啊,找到了找到了!」柱間翻出一份標有金角照片的任務單,上面標明了A的等級。

 

「柱間哥,這個任務有決定要派給誰嗎?」泉奈翻閱了一下,內容是討伐金角部隊,和他記憶中的內容差不多。

 

「我還沒決定,因為也不確定金角是不是和雷影所預料的、會來到火之國的邊境。如果可以的話,為了不對村子造成影響,能夠愈快處理愈好。」柱間認真的說著,泉奈再次確認任務所需的時間之後,徵求柱間的同意:「柱間哥,這個任務可以給我嗎?」

 

「是沒問題,但是難得你主動要求任務,這個任務有什麼問題嗎?」柱間疑惑的看著泉奈,對方不太尋常的反應,讓他感到有點不安。

 

「只是很久沒有接這種任務,剛好聽到這個消息,就來問問,別擔心。」泉奈露出笑容,打消了柱間的疑慮。

 

「沒事就好……那你需要什麼樣的忍者同行?我再幫你安排。」柱間看見泉奈如此保證,也不再多問,只詢問他所需要的人。

 

「能夠幫我找一位擅長幻術、一位擅長忍具的忍者嗎?啊,還有,忍者學校會需要額外找忍者來代課,扉間和彌托姐忙不過來。」

 

「你要的忍者我今天下午就可以找到。關於學校的老師,斑已經幫你們找到了幾位,他們適應後就不用一直麻煩你們三人了。」柱間在一旁的紙上記下了要處理的事項,對泉奈點點頭。

 

「好了。那你的任務就在下午五點開始。」

 

「謝謝你,柱間哥。」泉奈對柱間深深一鞠躬,轉身離開。

 

不想再一次看見認識的人在自己面前被殺害了。

 

所以,這次要用自己的雙手去改變。

 

 

泉奈和另外兩位中忍等級的忍者離開木葉忍者村,前往火之國國境的森林。

 

「泉奈先生,請問我們遇見金角部隊後需要做些什麼?」其中一名茶色短髮的忍者問道。

 

泉奈以平靜的語調說著:「如果看到的話,殲滅他們。但是當你們覺得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以保住性命為第一原則。」

 

兩名同伴皆愣了一下,另一位綁著馬尾的青髮忍者猶豫了半晌,鼓起勇氣問道:「隊長,金角是很強的對手嗎?」

 

泉奈皺起眉,其實金角並不是強在他的實力,而是他頑強的生命力與陰險的性格。

 

「金角本人的能力有點難纏,你們盡量不要跟他對上,而是把目標放在其他人。如果真的遇到了,幻術和忍具可以抵擋一段時間,再想辦法離開。」泉奈以嚴肅的語氣跟隊員們說著,金角必須由他來打敗,同時,也不能再讓他對自己的夥伴出手。

 

「泉奈先生……要獨自一人對付他嗎?」茶色髮的忍者擔心的問。

 

「沒錯,我跟他有點過節。其他的敵人就交給你們了。」泉奈對他們點點頭,將比較簡易的部分交給他們。畢竟,他們還只是中忍而已。

 

「了解。」既然隊長都這麼說了,只好照做。

 

 

因為出發的時間晚了,沒走多遠,森林就已經漸漸暗了下來。泉奈觀察附近並沒有其他查克拉之後,三人來到比較空曠的地方搭起了帳篷,生了暫時的柴火,才坐下來休息。

 

「關於守夜的分配是這樣的……」泉奈和他們討論了基本的事項及每人所負責的部分。

 

之後,他們拿出乾糧,靜靜的吃著。

 

在用完晚餐時,泉奈等隊員們進到帳篷後,就熄了火,開始他的守夜。

 

 

為什麼對於金角會如此厭惡?泉奈靜靜的回想著,當初扉間是以什麼狀況對上金角的。

 

那時,他是第二代火影,帶著平均年紀只有二十幾歲的三位優秀部下:猿飛蒜山、志村段藏、宇智波鏡,前往討伐金角部隊,然後在這一刻,決定了猿飛成為第三代火影。

 

為了測試他們為木葉犧牲的決心,扉間提出了問題:誰願意去擔任誘餌?

 

然而,最後,仍是由他自己去擔任這個身分。

 

只有他一人,面對著金角所率領的近十人的精英部隊。

 

那是不可能勝利的,即使他幾乎殲滅了金角的部下,仍是死在金角的偷襲上。

 

金角可以吸收忍術、意志力足以抵擋幻術、身題的強大足以接下凌厲的體術和忍具攻勢,在加上,他的不擇手段、為了生存的強烈意念。

 

扉間,一個富有能力、為人認真理性、為村子做出許多貢獻的忍者,竟死在這樣的人手中!

 

不可能接受的……

 

怎麼可能會接受?

 

泉奈握緊了拳,他不能讓扉間再次死在這種人的手中。

 

絕對、要改變這個未來。

 

想要保護他,因為他們互相把對方當成是一生中唯一認可的好對手,而現在,兩人早就已經是能把背後交給彼此的摯友了。

 

寫輪眼,是為了守護重要的人而存在的,除了斑之外,扉間是他願意用寫輪眼守護的對象。

 

泉奈抱持著強烈的決心,看著扉間給予他的苦無,苦無反射著微弱的月光,凜冽而銳利。

 

 

次日一早,泉奈他們繼續趕路,當他們發現有數人的腳印,便停下來觀察。

 

……看來是金角的腳印,但也有可能是引我們進入的陷阱。」泉奈開了寫輪眼,發現腳印上還有殘留的查克拉,轉頭跟隊員們說道。

 

「可是這是唯一的線索了。」青色髮的隊員說著,轉頭問兩人:「要追上去嗎?」

 

泉奈點點頭,另一人也同意。

 

「好,走吧!」

 

三人跟著腳印的方向趕去,泉奈將心思放在追蹤對方的查克拉上。

 

不知道跟著腳印趕了多遠,泉奈感覺有一股強大的查克拉離他們愈來愈近、愈來愈近……

 

突然間,一道金光閃過,開著寫輪眼的泉奈很早就看出了這個招式攻擊的方向。

 

「散!」泉奈一聲令下,其他兩位忍者往兩旁躲去,發現跟隨金角的忍者們,他們率先絆住敵人的腳步。

 

而泉奈閃過金角使出的雷遁後,快速的結了豪火球的印,試圖打亂金角的節奏。

 

沒想到金角硬生生的接下那一擊,並且把豪火球的查克拉據為己有。

 

「哼,火之國的忍者,連你們也想來殺我嗎?」金角冷笑道,他絲毫沒有要正視泉奈的意思,可能只是把他認為是一般的忍者了。

 

泉奈並沒有要進攻的打算,他看見他的隊友們目前只能和金角的部下們打成平手,沒有太高的勝算,他果斷拔出了太刀,作勢要向金角砍去,而金角穩住身體的重心,打算再次接下這一擊,沒想到,泉奈在握刀時,早已結了分身術的印,另一個分身向隊員的方向跑去,一記火遁,直接放倒了兩名敵人。

 

「看來我低估你了。」金角看見自己的部下倒下,絲毫不在意,反而認真的打量起眼前的泉奈。

 

「你是宇智波一族……」金角的嘴角彎起,一掌接下了太刀,卻發現手被太刀割裂出了一道深深的傷口。

 

泉奈將雷遁加入了太刀之中,增加了銳利度,而金角可能也沒有想到對方用了分身還可以用這一招,一時不察,被攻擊成功。

 

泉奈不發一語,這次得手就代表這招已經不管用了。所以他將刀翻轉,劃開他和金角之間的地面,受到雷遁刺激的土壤被翻騰而起,暫時掩蓋了金角的視線。

 

正當泉奈要對金角再次進攻時,突然察覺到背後有股壓迫感,急忙向一邊躲開,發現是和金角長相很像的人兩手緊握成拳,打至泉奈方才站著的位置,而那里的土地早已被擊出一個大洞。

 

『沒想到還有銀角……這可棘手了。』泉奈預估如果敵人只有金角,他可以順利完成這個任務;但是加上一個跟他實力相當的銀角……

 

泉奈的分身已經和兩位隊友解決了那些部下,他對部下使個眼色,示意兩人照之前討論出的計劃:到定點等他,不要參與他和金角的戰鬥。

 

兩位部下聽話的離開了現場,而泉奈召回了他的分身,現在是二對二的狀態。

 

「犧牲自己讓同伴逃走嗎?真是愚蠢,你以為憑你一人能打敗我們?」銀角露出和金角一樣的笑容。

 

泉奈不怒反笑:「你們以為我打不過你們嗎?」泉奈看著金角,寫輪眼的勾玉捕捉到了他的身影,一瞬間就將他拉入了幻術的世界。

 

銀角看見金角停下了動作,覺得是泉奈動的手腳,直接向他攻擊,後者微微一笑,銀角所踏的地面開始向下凹陷,那是泉奈的分身用雷遁的刀在他周圍的土地佈下了蛛網狀的線路。

 

趁著銀角被困住的時機,泉奈向金角跑去,手中的刀正要向金角的肩膀砍下,卻在砍道一半時,被金角捉住了刀。

 

全然不顧握住刀的手掌開始滴血,金角使力想將刀子帶動泉奈的身體往一邊甩去,泉奈果斷放開刀子,向後退了幾步。然而他的刀子卻往自己的分身飛去,分身舉刀擋住飛來的刀時,銀角卻早已掙脫凹陷的地面,抓住站在他一旁的泉奈,把他的頭按至地面。

 

「砰!」分身術被解開,泉奈的刀又掉在銀角附近,而他的面前是脫離幻術的金角。

 

「現在,目標只剩你了。」金角猙獰的笑了,他和銀角朝著泉奈走去,泉奈緩緩的閉上眼。

 

「哼哼,已經準備要受死了嗎?」銀角看見泉奈的反應,笑了幾聲,卻沒有停下腳步。

 

閉上眼的泉奈,靠著耳朵,聽著金銀兄弟逼近的腳步聲;在完全黑暗的視線中,他以寫輪眼看見了兩人全身的查克拉流動;在看似靜止的樹林中,有微風輕拂。

 

這道風,如果化為利刃……

 

「風遁˙空龍!」泉奈快速的結了印,聚集著身邊的氣流、上升、竄至空中後在向下俯衝,成為一條龍的形體,直直的從銀角的頭頂上咬去。

 

透明的龍,伴隨著強烈的氣流,圍繞在牠四周的是十分高溫、近似火焰的雲氣。

 

反應不及的銀角,因為風遁的穩定度不高,被撕裂了半邊身體,終於倒下。

 

「銀角!」金角憤怒的走上前,泉奈再次睜開眼,寫輪眼捕捉到毫無防備的金角,把他強制拉入了幻術。

 

泉奈確定金角中了幻術後,鬆了口氣,用了他不熟悉的風遁費了他許多專注力和查克拉,利用這個空檔穩住他的步伐。

 

看了一眼暫時無法起身的銀角,泉奈走向方才的大洞旁,準備撿起掉落在地的太刀時,身後一瞬間的殺氣,讓他連轉頭看清的時間都沒有,只能靠本能往一邊閃去,而金角的雷遁仍是劃傷了泉奈的右手臂。

 

「唔......太大意了......」泉奈沒有時間為傷口做包紮,只能半跪在地,將太刀換至左手後站起身。

 

不給他喘息的機會,金角以很快的速度衝向泉奈,泉奈這次沒有能夠躲開的自信了,他試了試腳部的穩定程度,正要往一邊閃去時,金角卻已經來到了他的面前。

 

『糟糕!』泉奈的腦海裡只閃過這樣一個念頭,在這個瞬間,就已經注定了他的敗北。

 

突然間,有個熟悉的查克拉在一瞬間出現,一隻有力的手攬住泉奈的肩膀將他拉開、瞬間移至幾十米的遠方,而原本要攻擊泉奈的金角、他的心臟,早已插著泉奈的太刀。

 

泉奈定神一看,是難得散發出怒意的扉間,將他拉進懷中。

 

扉間攬住泉奈的手很穩,絲毫沒有猶豫般的僵硬,反倒是泉奈,不淺的傷口仍在流血,右手近乎麻痺了。因為失血而感到冷意的身體,卻清晰的感受到從扉間的身體上傳來的溫暖。

 

泉奈聽見扉間低聲的責罵著:「為什麼一個人出這個任務!」

 

但是,沒有讓泉奈回答的時間,扉間撿起地上的苦無,扔至樹林之中後,兩人又瞬間來到了苦無所在的地方,而方才所站的位置,早已被銀角的一拳轟出了大洞。

 

「很難纏……」扉間皺著眉,低喃了幾個字,伸手翻出了幾枚苦無,正要瞄準暫時發現不了他們的銀角,但是被泉奈拍了拍肩膀:「你先放開我……

 

扉間這時才發現泉奈一直被他攬在懷裡,無法移動。

 

他放開手,泉奈站到他的身邊,扉間這才擺好了投擲的架勢,對銀角射出了許多苦無。

 

銀角察覺到有忍具向他攻擊,下意識的把重心放在完好的那一半身體,扉間卻早已預料到他的閃躲方向,有另一部份的苦無正是往那個方位攻擊。

 

不用多久,銀角就被封住了行動。

 

扉間拔出長刀,讓刀身捲上了被壓縮的風遁,走出樹林向銀角走去,動彈不得的銀角掙扎著,卻在眨眼間就被長刀刺穿了心臟。

 

扉間放開手,退了幾步,長刀上的風遁因為失去了壓制力,而開始暴走,大大小小的風刃割裂著銀角早已殘破不缺的身體。

 

泉奈的寫輪眼看見金角身體裡的查克拉已經逐漸消失殆盡了,收起寫輪眼,走向金角。

 

......火遁˙紅蓮。」泉奈深深的吐出一口氣,開始結印,原本有著偏白膚色的金角,身上漸漸變得乾燥,突然間,冒出了藍色的高溫火焰,燃燒著他的遺體。

 

「泉奈!你在做什麼?」扉間感覺到熱氣,回過頭一看,是泉奈面無表情的施放著忍術,用藍色的火焰燒盡金角的身體。

 

火焰燃燒的速度很快,更不用說是比平常高溫的藍色火焰,不到一分鐘,金角的身體,只剩下一點點的灰燼了。

 

當扉間沒有得到泉奈的回應,正向他走過去時,身後的銀角也開始燃燒了起來。

 

「泉奈!」扉間看見泉奈雖然沒有使用寫輪眼,他的眼神卻十分冰冷。

 

......已經多久,沒有看過這種眼神了?

 

好像在簽訂了停戰協定、創立了木葉忍者村、他們四人搬到火影岩上的房子的幾日後,就沒有看過他這種眼神。

 

冰冷、無情、漠視,這是對待敵人的眼神。

 

「喂!夠了!」扉間抓住了泉奈的肩,強迫他看著自己。

 

泉奈的眼神才回到平時的樣子,別開目光,淡淡的說了一句:「我沒事。」

 

「怎麼了?你跟他們有什麼深仇大恨?」扉間放下了手,問著很明顯不是沒事的泉奈。

 

……他曾經殺害我的朋友。」泉奈只說了這一句,就沉默了。

 

扉間也識相的不再多問,看來,是很重要的朋友,才會讓他不惜跟柱間主動要求這個任務,也要親手打敗金角。

 

「我記得和你一起來的有兩個中忍?」扉間換了個話題,泉奈指著南方,「我叫他們在南方有個洞穴那裡等我。」

 

突然,他想到什麼似的,直直的看著扉間:「對了,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扉間沒有說話,指了指泉奈的忍具包,泉奈將手伸進忍具包,翻出了扉間借給他的苦無。

 

「這是……?」泉奈並沒有在苦無上看見飛雷神的標誌,扉間接過苦無,將繃帶解開,飛雷神的標誌正寫在繃帶和苦無接觸的那一側。

 

「如果你沒有帶著、我沒有想到這個方法,你現在早就已經死了。」扉間嘆口氣,將繃帶纏回去,把苦無遞給泉奈。

 

......你沒事就好。」泉奈接過苦無,心裡很複雜:曾經被扉間的飛雷神斬殺死,卻在此時被他的飛雷神所救。

 

而且並不是靠自己的力量打敗金角,讓泉奈感到有些懊惱。

 

但是,慶幸的是,扉間還活著。

 

這就代表,他的未來早已改變了。

 

「我沒事但是你受傷了。建議你做好回去會被罵的心理準備,斑很生氣。」扉間無奈的摸摸他的頭,回頭去拿回他的長刀。

 

泉奈小聲的抱怨:「還不是因為你……」也前往金角的灰燼中,拿回他的太刀。

 

他們整理好了之後,前往隊員們所在的山洞。

 

當兩位中忍看見泉奈平安無事,都感動的差點哭出來,但也被冷著一張臉的扉間念了好久。

 

最後,四人平安無事的在隔一天的早晨,回到了木葉。

 

 

當扉間帶著泉奈回到家時,家裡理所當然的沒人,讓泉奈稍微放心了一下……至少,不會馬上迎接哥哥的憤怒。

 

泉奈坐到了榻榻米上,一直以來繃緊的神經終於可以稍微放鬆一下。

 

扉間卸下了盔甲後,看見坐著休息的泉奈,他轉身進了廚房,倒了杯溫水,再遞給泉奈。

 

泉奈愣愣的看著遞到自己眼前的水,轉過頭對扉間投以疑惑的眼神,扉間認真的看著他說:「你今天都沒有喝過水,別以為我不知道。」

 

泉奈這才接過水,喝了一小口。

 

「我先去洗個澡。」泉奈留下一句話後,就上樓了,扉間看著他反常的情況,有點擔心的看著他的背影。

 

 

泉奈用熱水沖洗著身體,卻發現他無法洗去扉間曾傳遞而來的溫度。

 

當時,扉間攬住他的肩膀時,很小心的避免壓傷他右手的傷口,那體貼、溫暖的體溫,卻在他的心中,久久不曾散去。

 

 

當泉奈洗完澡、換了一身衣服,正要回房間換藥時,早已看見扉間提著藥盒,在他的房間外等他。

 

泉奈已平靜下來的心情似乎又開始亂了,正好扉間發現到他的到來。

 

「我剛剛在想,你應該需要換藥了,所以拿了過來。」扉間以為泉奈停下腳步盯著他是因為疑惑他的到來,所以對他解釋著。

 

泉奈點點頭,兩人進到了房間,扉間打開了藥盒,而泉奈解開了纏在右手上的繃帶,扉間拿著消毒的棉花為泉奈的傷口消毒著。

 

泉奈靜靜的看著扉間專注的神情和溫柔的動作,他好像從來沒看過扉間溫柔的樣子。

 

不,應該說,扉間的溫柔都不會明白的表示出來。

 

當扉間為泉奈的傷口擦好藥後,準備拿紗布和繃帶的時候,發現泉奈盯著他的視線。

 

「怎麼了?」扉間問著,泉奈移開了視線,用著平時的語氣說著:「沒什麼。只是在想……你上藥的技術很熟練。」

 

扉間為他貼上了紗布,再纏上繃帶,隨意的回答:「常常幫兄長包紮,自然就熟練了。」

 

俐落的包紮完畢,扉間收拾著藥盒。泉奈趁著這時,將有些鬆散的後馬尾重新綁一次。

 

因為右手受傷的關係,泉奈的動作有點吃力,扉間看到了,發現泉奈一直綁不成功,勾起淡淡的笑意。

 

「讓我幫忙?」扉間說完,看見泉奈的動作停了下來,後者認命的把髮帶給他,扉間才開始動作。

 

以往泉奈都是隨便一綁,因為髮質的關係,比較容易亂翹,他也就隨意的綁著。

 

而扉間因為手上沒有梳子,就用手指順著泉奈的黑髮,梳順了之後,才開始為他綁起頭髮。

 

……原來你喜歡藍色。」扉間沒來由的說了一句,泉奈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

 

「什麼?」

 

「你的髮帶是藍色的,我一直以為你喜歡紅色。」

 

「這不是喜好問題,隨手拿就是這個顏色……是說,不要以為寫輪眼是紅色的就以為我喜歡紅色好嗎?」泉奈無奈的反駁,卻發現兩人的隔閡彷彿又不見了,回到了平時的相處模式。

 

在他們談話的期間,扉間就已經幫他綁好頭髮了。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扉間就對泉奈說著:「快中午了。我做些東西來吃。」

 

泉奈也點點頭,跟著扉間下樓。

 

跟著扉間進廚房的泉奈,看見扉間做的都是很清淡的飯菜,有些納悶的問:「這和你平常做的菜不太一樣?」

 

「你的傷口很容易發炎,吃清淡一點比較好。」扉間無奈的解釋著。

 

泉奈一愣,默默的轉過身離開廚房。

 

 

將近晚上的時候,柱間和斑因為從扉間那裡得知了泉奈已經到家的消息,幾乎是用跑的方式,回到家、打開了大門。

 

「泉奈!」斑的臉上充滿著擔心,正在閱讀書籍的泉奈看似和往常一樣對著斑微笑著,實際上心裡是十分的緊張。

 

「歡迎回來……」泉奈用平時的語氣說道,斑卻一臉嚴肅的走到他面前。

 

「泉奈,那個任務是怎麼回事?」斑的聲音很冷,泉奈闔上書本,下意識的往柱間那裡看去。

 

柱間老實的對他說:「抱歉泉奈,因為那天我想了很久,還是覺得那個任務有點奇怪,所以就和斑說了……

 

「柱間你不要說話。泉奈,我在問你。」斑瞪了柱間一眼,轉過頭看著泉奈。

 

......哥哥,我跟任務對象有私人的恩怨,為了避免他對村子產生危害,我才會出這個任務。」泉奈直視著斑的眼睛,他說出了實話。

 

「你之前遇過他?」斑問著,泉奈點點頭,沒有說話。

 

斑嘆了口氣,語氣放軟了些:「就算如此,你也不能只帶兩名中忍去迎敵。你見過金角,會知道他並不是很輕易就能解決的對手。」

 

「哥哥,對不起。讓你擔心了。」泉奈跪坐著,雙手放在膝前的地面,低下的頭抵在手上,對斑行了深深的一禮。

 

斑仍然沉默著。

 

良久,他才扶起泉奈,輕輕的抱著他:「下次、別再一個人出這種任務。」

 

泉奈緊緊的抱著斑,他又讓他的哥哥傷心了,明明,是如此的想守護他。

 

柱間來到一旁站著、不知道在想什麼的扉間身邊,拍拍他的肩:「別沮喪了,至少你有救到泉奈。」

 

「不,我還是慢了一步。」扉間皺著眉反省著。之後,把目光轉向裝作沒事的柱間:「說到底,這件事情如果你早點跟我說就沒事了,拖到隔天才講,是覺得我不夠忙嗎?」

 

「抱歉……我在反省了、真的。」柱間扶著扉間的肩膀,陷入了沮喪的狀態。

 

「別跟我道歉,去對那兄弟倆講。」扉間說著,硬是把柱間帶到了斑的面前。

 

斑看著被扉間拉來的柱間,明白了扉間的意思,拍拍泉奈,示意他先離開。

 

「哥哥,是我拜託柱間哥的,他並沒有……」「好了,我知道。你先安靜。」被斑打斷話語的泉奈只能對柱間抱歉的笑了下,柱間摸摸他的頭,表示沒關係。

 

之後,柱間在晚餐後,被斑念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不過扉間倒是難得的被斑正面道謝了,當時的情況充滿了奇妙的氣氛。

 

柱間私下對泉奈說著:「泉奈,幸好你沒事,不然我會無法原諒我自己。」

 

泉奈看著柱間,心裡一陣暖意,原來柱間早已把他和斑當作是自己最重要的家人了,而泉奈本身,卻只想著要獨自一人守護著他們。

 

「給你添麻煩了,柱間哥。」泉奈真心的感到愧疚,柱間是如此真心的為他們著想,泉奈卻只是一味的給他們添了許多麻煩。

 

「不會不會,請盡量依賴我沒有關係。啊、這麼說來扉間還是比我可靠多了……」柱間這麼說著,露出了有點無奈的笑容。

 

「我沒想到你還挺有自覺的。」扉間的聲音從柱間身後傳來,柱間尷尬的笑了幾聲。

 

「那,我就先去睡覺了,明天還要早起。晚安了,扉間、泉奈。」柱間和在一旁等他的斑,一同上了二樓。

 

剩下的扉間和泉奈,互相對視了一下,泉奈對著扉間說著:「這次的任務,謝謝你。」

 

扉間一愣,不自在的別過頭:「你不是很想親手殺了金角?但我卻替你殺了他。」

 

......不,已經沒關係了。」泉奈露出了釋懷的笑容,扉間現在還活著,這樣就足夠了。

 

「那麼,早點睡吧!」扉間也沒有多問,淡淡的說了一句,就轉身離開,泉奈也跟著他的腳步,將燈熄了,往二樓走去。

 

或許,在泉奈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他們的命運早就已經改變了。

 

就算泉奈不用主動去改變,每一個際遇,都已經和最初的命運不同了。

 

泉奈看著扉間的背影,他打算,將過去放下,和現在的真實,生活在一起。

 

TBC.

arrow
arrow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