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篇【被改變的未來】

*CP主扉泉、微柱斑

*會預知未來的泉奈小天使(誤)

 

過了幾天,泉奈也已經熟悉村裡的事務了,偶爾人手不足的時候會需要去出任務、鞏固木葉忍者村的威信。

 

有一日,當他在柱間的桌上整理資料時,意外的看見關於宇智波一族的資料。

 

因為其他人各有各的事務,目前辦公室只有他一人,他開始翻閱起那份文件,畢竟是關於他的一族,他應該有權知道的。

 

文件上的筆跡是出自扉間之手,內容主要是針對宇智波一族的研究報告:包含血輪眼、能力、任務成功率、遺傳疾病等研究。

 

以及,最後一個──木葉的警務部隊成立草書,成員皆由宇智波一族擔任。

 

宇智波一族想對木葉進行叛變的畫面從泉奈的腦海中閃過,他捏緊了手中的文件。

 

不能讓宇智波一族就這樣消失、絕對……

 

此時,門被打開了,結束研討會的扉間回到了辦公室,手中抱著一疊新的資料。

 

泉奈強迫自己冷靜下來,緩緩的放下手上的文件,抬起頭,看向扉間;後者察覺到他的視線,也看了他一眼。

 

……這份警務部隊的文件是怎麼回事?」泉奈面無表情的問道,扉間挑眉,放下手上的資料後淡淡的回答:「那是我長期觀察下來的結果,宇智波一族目前不安定的因素太多,創立一個專屬部門給他們是最好的辦法。」

 

「不安定是什麼意思?」泉奈的聲音隱含著怒意,扉間卻像是沒有察覺到一般,毫不避諱的說著:「雖然現在表面上木葉很和平,但是這個村子是建立在千手和宇智波和解的基礎上,宇智波一族嚴格來說是戰敗者,自然會有人不滿,想要推翻目前的火影。」

 

「會有人不滿是無法避免的。但是,你貿然創立一個警務部隊,不就擺明了要暗中監視宇智波一族嗎?」

 

「我的確是要監視。況且這並不算是貿然的行為,現在還在建設的初期,我不容許得來不易的和平被輕易的破壞。」

 

「我一直以為,木葉的創立,不需要再區分不同的族群。你卻執意要挑起各族之間的對立!」

 

「其他族就算了,但是宇智波一族的能力一旦暴走,處理的困難度是你無法想像的!」

 

「千手扉間!你到底了解我們什麼?你沒有資格把我們當成叛徒來看待!」

 

「我只是事先排除有可能的危險而已。」

 

 

「好,很好,從來都沒有正視過宇智波一族的你,我不會再對你手下留情了。」

 

泉奈開了血輪眼,身影一閃,瞬間來到了扉間的面前,一拳向他揍了過去。

 

扉間只有短暫愣了一下,連忙接下他的攻勢,打算壓制住他時,後者卻早已預料扉間的行動,另一手拿著苦無向他劃去。

 

扉間因為要顧著周圍的文件,而吃下了這一擊,銳利的苦無在他的頸側劃出了一道不淺的傷口。

 

但是對方完全不為所動,不給他反應的機會,將手一翻轉,苦無轉為刺下去的角度瞄準扉間的肩膀,扉間抓住了他的手,同時苦無也淺淺的刺進了扉間肩膀。

 

兩人僵持不下的狀態下,扉間避免看見泉奈的血輪眼,對他說著:「宇智波泉奈!住手、你想毀了現在的和平嗎?」

 

泉奈充滿著怒氣的臉上動搖了一下,扉間趁勢將他的手甩至一旁,還沒拔出的苦無卻在扉間的肩膀上劃出另一道傷痕,而扉間連眉頭都沒皺一下。

 

泉奈踉蹌了幾步,背對著扉間。

 

......我不會原諒的,你輕視宇智波的態度……

 

泉奈留下這一句話就轉身離開;扉間靜靜的閉上眼,獨留在寂靜的辦公室裡。

 

 

傍晚。

 

泉奈待在房間內,桌上是一張張寫滿文字的紙,泉奈想過許多能夠取代警務部隊的方法,然而不是結構不夠完整,就是會和其他族產生衝突。

 

看著桌上有著他的筆跡、被他做廢的紙張,他不得不承認──扉間提出的警務部隊,才是最合理的想法。

 

但是,對於扉間的怒氣與失望,卻是沒有平息下來的跡象。

 

泉奈一直以來都把扉間當成是唯一能和他匹敵的好對手,然而得知他是如此看待宇智波、輕視宇智波的,泉奈對他感到失望之餘,剩下的是對於自己感到生氣。

 

宇智波泉奈,居然相信上千手扉間這種人!

 

烏鴉的叫聲飛過屋頂,泉奈下意識的往窗外一看,已經是接近晚上的時間,柱間和斑應該差不多要到家了。

 

這時,走廊傳來了腳步聲,停在了泉奈的房門前。

 

對方敲了敲門,卻沒有要進來的意思。

 

泉奈知道是扉間,也沒有打算要理睬他,繼續手上的工作。

 

……早上的事,我很抱歉。」扉間低沉的嗓音隔著一扇門傳了進來,雖然有點模糊,但是已經停下寫字動作的泉奈卻能清楚的聽懂。

 

……你不用道歉,那是你的想法。」泉奈冷淡的回應著。

 

「對於宇智波,我當時的用語不當,警務部隊的設立,並不只是監視可能的叛亂者,這個職位,也是為了給一起創立木葉的你們,能夠一起為這個村子努力的機會。」扉間斟酌著一字一句,慢慢的說著。

 

泉奈睜大雙眼,他不知道警務部隊還有這方面的用意。

 

「我知道關於這個理念,最不願接受的會是你和斑。現在也還在理想層面,很多的不足,我還在思索。」

 

「我也不希望再引起族與族之間的對立,但我必須將村子的和平擺在第一。為此,有任何叛亂的可能性,不論是哪一族,我都要注意,並非針對宇智波。」

 

扉間的話語停了下來,泉奈也沒有說話,兩人隔著一扇門,保持著最初的沉默。

 

泉奈最後還是放下筆,他站起身,打算走到房門的時候,扉間終於開口:「泉奈,你是我唯一認可的好對手,我很尊敬你……另外,我並不輕視宇智波;雖然千手一族被稱為愛之千手,但是宇智波一族的『愛』,卻是遠勝過千手的,我並不會輕視這份羈絆。」

 

泉奈的腳步一頓,當他伸出手,正要打開門的時候,扉間已經離開了泉奈的房外。

 

泉奈收回手,掩住一半的臉,他收緊了手,過長的黑色瀏海穿過他的指間。

 

是自己太心急了、以為扉間提出的理念會使宇智波一族進行叛變。但是,事實並非如此。

 

扉間比任何宇智波一族的人都理解宇智波的力量,正因為如此,才會想要避免出現宇智波的叛亂者。

 

泉奈其實很明白的。

 

只是,每當想起一族被滅的夜晚,他總是會感到不安,想要阻止卻阻止不了,那份無助、痛苦,盈滿他的思緒。

 

如果扉間輕視宇智波,那麼自己也就有討厭他的理由;然而他說,他很尊敬自己、也重視著宇智波的羈絆。

 

『現在』的世界,已經改變了。跟『過去』他所存在過的世界,有著不同的未來。

 

對於扉間,自己是不是會對他有更深一層的看法?

 

 

晚餐的時間,看見扉間脖子上的紗布,柱間有點驚訝的問著他,但是扉間只是淡淡的推說是意外,就被忽略了。

 

斑和柱間都沒有提起有關警務部隊的事情,如果不是扉間沒有把這份文件交給柱間他們,就是他們不打算在私下談這件事。

 

雖然泉奈覺得前者的機率比較大。

 

就在泉奈還吃不到一半時,扉間就表示他已經吃飽了,讓三人都愣愣的看著他。

 

「扉間啊,你今天好像吃得特別少?」柱間疑惑的問著正在收拾碗筷的扉間,後者頭也不抬的回答著:「我只是提高了用餐速度而已,最近的事務有點多需要處理,兄長你也有點自覺吧!我可是幫你處理了將近一半的份量。」

 

話一說完,扉間已經洗好自己的碗筷了。

 

斑看著扉間離開的背影,對他說了一句:「今天我來洗碗,你專心做你的事。」

 

「謝了。」扉間一揮手,往二樓走去。

 

「唉,最近扉間對我好冷淡喔!」柱間小聲的對斑抱怨,斑回給他一個不屑的眼神:「不知道是誰最近一直丟文件給他,讓他沒時間睡覺。」

 

「呃、哈哈哈……

 

「別給我用傻笑敷衍過去!」

 

泉奈靜靜的看著兩位兄長,不發一語,淡淡的說了句:「我吃飽了。」就到了廚房內。

 

斑和柱間愣了一下,低聲的交談著:「扉間就算了,連泉奈都這樣……斑你不會也丟給泉奈一堆東西?」「怎麼可能!你以為我是你嗎?」「那、麻煩泉奈很多事情?」「......我說你啊,你不是也挺有自覺的嗎?把事情都交給弟弟,難怪扉間都不想理你了……

 

正當兩人交談的時候,泉奈已經洗好碗筷,從廚房走出來。

 

「哥哥、柱間哥,洗碗就交給你們了。我知道你們今天『外出』很累了,所以『洗衣服』、『打掃家裡』、『整理房間』的事情就交給我好了。」泉奈露出天使般的笑容,斑和柱間卻突然感覺到他的笑容後有一股寒意,交換了一下眼神,然後斑正坐了一下,對著泉奈說著:「謝謝你,泉奈。麻煩你了……」「別這麼說,怎麼會麻煩呢?畢竟哥哥們常常外出『辦事』,比我們辛苦的多。」

 

泉奈留下兩位處於心虛狀態中的兄長,也上了二樓。

 

 

當他處理好事情、洗好澡後,他經過了扉間的房間,藉由紙拉門看見裡面的燈還亮著。

 

這種時間……應該是扉間要睡覺的時間了,但是他還在忙,東西真的那麼多?

 

泉奈剛剛思考了很久,果然還是要向扉間道歉,正好藉由這個時機……

 

泉奈敲敲扉間的房門,聽見房間裡的回應,就直接進去扉間的房間了。

 

扉間背對著房門,泉奈猜測對方也沒有運用查克拉感知,所以他關上門後,就對扉間說著:「還在忙嗎?」

 

聽見泉奈的聲音,扉間的手震了一下,放下手上的筆。

 

泉奈坐到他的旁邊,看著桌上一疊一疊的文件,蹙起眉。

 

「柱間哥也真是的,這不是都把事情都推給你了嗎?」泉奈淡淡的說,伸手往其中一疊文件拿了一份來看。

 

「那是……」扉間一開始疑似想阻止,但是思考了一下,就隨泉奈的意了。

 

「嗯?不希望給我看的?一族的機密之類的?」泉奈雖然這麼說,但也是毫不客氣的翻著。

 

「不是,因為那是我還沒處理的。」扉間看見泉奈認真的翻閱著,也只好休息一下,伸手按著太陽穴,看起來很疲憊的樣子。

 

泉奈手中翻著的是關於警務部隊的一些細節修改及缺點的解決方案,雖然還沒有成型,但是可以看出扉間的用心。

 

他不動聲色的將文件放回去,轉過頭對扉間說道:「扉間……今天的事我也有錯,對不起。」

 

扉間的眼睛微微睜大,驚訝的看著泉奈,後者別開目光,卻剛好看見扉間肩上的繃帶。

 

「換過藥了嗎?」「嗯,剛換過。」「……對不起。」泉奈這次向扉間低下頭,扉間有點困窘的說:「別再道歉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這樣吧,讓我幫你完成這些文件,那我們就算扯平了。」泉奈對他說著,扉間猶豫了一下,看看時間也晚了,才點頭答應:「麻煩了。」

 

之後,扉間繼續處理文件,泉奈幫他檢查過一遍。

 

偶爾兩人會稍微聊幾句:「你幫忙處理這些文件幾天了?」「大概四天了。」「……果然我對他們做的事是對的。」「你做了什麼?」「嗯?沒什麼,只是向哥哥們抱怨一下我們的辛勞。」「?」

 

 

大概半個時辰,兩人終於完成手上的工作,只剩下幾個扉間自行提出的事務草稿。

 

「吶,關於警務部隊的事情,可以和你討論嗎?」泉奈幫扉間整理好文件的順序,順便對他問著。

 

……經過今天的事情,我也是這樣想的。」扉間也同意,當他正要拿那份文件時,被泉奈率先拿走了。

 

「泉奈?」扉間看著被拿走的紙張,疑惑的看向一臉嚴肅的泉奈。

 

「討論的事情下次再說。快去睡覺!看著你的黑眼圈讓我很煩躁。」泉奈丟下這一句話,就打算帶著那份文件離開。

 

扉間也無法反駁,雖然他真的懷疑有沒有黑眼圈這麼嚴重。

 

「謝謝。」扉間對著泉奈的背影說著,泉奈愣了一下,快步離開了。

 

扉間看著被關上的門,鋪好床墊後熄燈。

 

看來,今晚終於可以安穩的睡一覺了。

 

 TBC.

 

後記:

對扉間表示:恭喜你成為和我一樣的工作狂同伴。(黑眼圈XDD)

扉間,你還是丹鳳眼比較帥。(笑)

 

......我曾經在一個很要命的段落把柱間寫成扉間(而且新注音好討厭@@)

↑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在哪。

 

arrow
arrow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