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CP為扉泉,副CP為柱斑

*永遠的輕水幸福向。(笑)

*泉奈穿越(從原著背景穿越到和平年代)

*『泉奈』聽起來比『伊茲納』好聽,所以內文採用此翻譯。(我才不會承認我把他和達茲那叔叔混淆了XD)

*Happy Ending保證(可能三篇完結,也可能會多←爆字數表示)

*各種腦補。

*大家快入坑!!!

 

當他的眼睛被黑暗所包圍,身上傷痕累累,細數著他餘下的性命。

 

當他的心臟逐漸停止跳動,最後的一口氣,使他的靈魂離開身體。

 

他看見,深愛著他的兄長,掩著早已恢復光明的眼睛慟哭;他看見,他們一族和千手一族休戰並且創立了木葉忍者村;他看見,兄長早已預見了一族的不幸卻無人理解;他看見,兄長與摯友──千手柱間,在結局之谷展開了最後的對決;他看見,兄長從村子中消逝;他看見,他的宿敵──千手扉間,在任務中過世;他看見,幾十年後他們一族的終結,只餘下兄弟倆;他看見,他的兄長利用千手扉間的術而再一次復活;他看見,他的兄長走入歧途,最後終究殞落。

 

他只是個飄散在世界之中的孤魂,就連穢土轉生也無法將他召喚出來,他也只能看著世事變遷,什麼都做不到。

 

當他在兄長臨死前聽見呼喚他的名字,他才驚覺是什麼原因讓他無法進入死亡之國。

 

因為放不下兄長,因為他想看宇智波一族的結局。

 

如果,真的有個村子,是兄長夢想中的村子,沒有戰爭、小孩子不用被逼迫上戰場,那麼,結局會不會不同?

 

***

 

耳邊傳來早晨的鳥鳴聲,暖洋洋的陽光照到他的身上,閉上的眼被有些刺眼的光線照著,轉過身,身上滑落的是棉被柔軟的觸感。

 

宇智波泉奈恍惚的睜開眼,純白的牆上是金黃色的陽光透過樹葉產生的點狀紋路,卡其色的榻榻米從床墊下往牆壁延伸而去。

 

發現自己看得見的泉奈睜大了眼,快速的坐起身。

 

『怎麼回事……?我應該已經死了……』發現自己還活著泉奈有些錯愕,而且竟然不是在戰爭中的帳篷,而是在一座完整的屋子?

 

泉奈掀開棉被起身,踉蹌的走到窗邊,一開窗,遠方綠意盎然的森林映入眼簾,天空是晴朗的天氣,微風吹進房間內,泉奈沒有束起的長髮被吹起,他微瞇著眼,往下一看發現是他化為靈體時見過的木葉忍者村,雖然還是剛創立的時候,但是大致的形體已經出現了。

 

「為什麼……」如果木葉忍者村順利創立,那就表示宇智波一族和千手一族已經休戰,那麼兄長也……

 

泉奈關上窗,環顧了一下房間,發現有衣櫃,他走上前,發現都是自己的服裝。

 

他隨手換上了一件,簡單的綁了綁頭髮,走出了房間。

 

走在走廊上,他的心中湧上了一股熟悉感,彷彿這間房子是他所熟悉的景像,但是他的記憶裡卻沒有印象。

 

迴廊的盡頭是向下的樓梯,還沒到樓下,他就聞到了飯菜的香味。

 

……難得你那麼早起。」樓下的餐桌旁傳來了泉奈很不想聽到的聲音。

 

「千手扉間!你為什麼會在這裡?」泉奈咬著牙、充滿敵意的看著端著早餐的扉間,後者回給他一個無奈的眼神。

 

「還是一如往常的不友善啊!如果不是你哥的委託,我也不會特地留下來幫你作早餐。」扉間放下手上的早餐,在餐桌一邊的坐墊上坐下來,冷淡的嗓音中並沒有泉奈印象中的敵意。

 

……是什麼時候改變的?

 

泉奈看著扉間為他做的早餐,雖然沒有相似的回憶,但是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好像這並不是第一次發生。

 

「不吃嗎?我沒下毒,放心。」扉間對還盯著他看的泉奈問道,他看起來並不太在意泉奈對他的敵意,悠閒的用著早餐。

 

「就算你下毒也毒不死我。」泉奈瞪了對面的扉間一眼,這時才發現肚子有點餓了,簡單的說了句開動了,他也開始用餐。

 

扉間做的玉子燒,味道其實還不錯。

 

泉奈邊吃邊想,同時也思考著為什麼他還活著?而且眼睛還完好無缺?更奇怪的是,他『現在』所在的世界,跟他所知的『未來』並不相同。同時,他也注意到自己的回憶可能存在著某些遺忘的片段。

 

…….我吃飽了。等一下我要去找兄長,一起來嗎?」扉間放下筷子,看著似乎陷入發呆狀態的泉奈一眼,說道。

 

泉奈回過神,正好對上扉間的視線。

 

「我為什麼要跟你一起去?」泉奈還沒弄清楚事情的真相,首先,應該先去找哥哥,然後再……

 

「我並沒有說過你一定要跟我去,只是問你的意願而已。反正我們的目的地一樣。」扉間雙手環胸,沒有穿著往常武士盔甲的他,少了幾分殺氣,但是那語氣還是另泉奈感到不爽。

 

「你怎麼能確定我們的目的地一樣?」泉奈挑眉,對於扉間果斷的說他們目的地一樣的說法感到不予置評,順便把最後一塊玉子燒吃完,開始喝起熱牛奶。

 

「你睡昏頭了嗎?今天是火之國長老和兄長他們開會的日子。預定中午會結束,所以我會到辦公室等他們,你不是也一樣?」扉間順手將泉奈吃完的盤子收了過去,回答他的問題。

 

柱間在的話,表示哥哥也在?泉奈很不想承認,他的思考似乎都被扉間看穿了。

 

他賭氣似的喝著剩下的牛奶,看見他的反應,扉間替他做了結論:「那就這樣吧!十分鐘整理好,我們出發。」

 

泉奈喝完了牛奶,看著扉間走進廚房的背影,雖然說現在是和平時代,但是扉間的背影卻和當年他們在對戰時一樣挺直,就像是實力不曾退步一樣。

 

泉奈也很清楚,當扉間當上二代目火影之後,他的實力、手腕、政策甚至發明了許多忍術,是付出了許多的努力,木葉忍者村能夠有系統的維持到幾十年後並且沒有明顯內亂,的確是依照他的系統所承襲下來的。

 

泉奈拿著喝完牛奶的空杯子,往廚房走去,他看見扉間熟練的洗著盤子。

 

「真熟練啊!」泉奈不自覺的脫口而出,扉間的手頓了下,才回答道:「因為平時都是我在洗。」

 

泉奈的心中感覺到一絲絲的愧疚,好像每次把洗碗和做飯的家務交給扉間並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

 

他將杯子和其他的碗盤放在一起,留下一句:「那我去準備了。」打算離開。

 

沒想到扉間轉過頭叫住他:「泉奈。」

 

「嗯?」泉奈半轉過身疑惑的看著扉間,卻看見對方的眼中是淡淡的無奈,後者指指他的嘴角。「牛奶,沾到了。」

 

泉奈用手指抹過唇角,果真發現一抹殘留的牛奶在指上,他快速的轉過身,掩飾著臉上浮現的淡淡紅暈。

 

 

十分鐘後,兩人走出房子,泉奈才發現:原來他們剛剛所待的房子正蓋在火影岩的上方、正好能俯瞰整個村子以及遠方森林的良好視野。

 

「兄長當初堅持把房子蓋在這種岩壁上,每次要趕去辦公室都要花上許多無謂的時間,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扉間看著凝視著遠方的泉奈,小聲的抱怨著。

 

泉奈想起他曾經以靈體的方式跟著兄長的腳步,陪著他站在火影岩上眺望著村子。

 

「我想......是因為哥哥他們,曾經在這座岩石上談論他們的夢想吧!」泉奈輕聲說道,隨著他的目光向村子看去的扉間,嘆了一口氣。

 

「對他們來說或許是很重要,但是對我來說,趕路浪費的時間精力累積下來可不是笑幾聲就能帶過的。」看扉間的表情,似乎是想起他兄長那爽朗的笑聲,泉奈看見扉間困擾的表情,不禁轉過頭去偷笑了一下。

 

如果撇去兩人曾身為敵人的身分,單就個人來說,泉奈並不討厭扉間。畢竟,比起柱間,他來得更可靠、更能深思熟慮,而且認真。

 

泉奈的心情突然好了不少,至少知道這個世界的未來是以兩族的和平為基礎,只要特別注意宇智波一族的情況,不要讓他們步上他所知的未來就好,而且,現在還活著的他,也可以阻止兄長可能產生的錯誤想法。

 

更何況......泉奈突然轉過頭直直的盯著扉間,後者的腳步頓了下,在看清楚泉奈沒有開寫輪眼後,回以他一個疑問的眼神。

 

「還好現在走在我旁邊的是你,不是你哥。不然我可能會揍下去。」泉奈的聲音難得帶了點戲謔,扉間挑眉,反問:「……兄長又做了什麼蠢事?」

 

聽見他的問句,泉奈忍不住笑了出來:「哈哈!」

 

「笑什麼?」扉間這次真的弄不懂泉奈的想法了,雖然兄長做人失敗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是聽到他的問題讓泉奈笑成這樣,或許不是什麼嚴重的事?

 

「只是聽見你的問法,讓我覺得很好笑。」泉奈笑夠了,才解釋著。

 

……你這不是完全沒解釋嗎?」扉間和泉奈終於走到了村子內,但是扉間還是搞不懂。

 

「正常應該是先維護自己的哥哥吧?怎麼會反問對方,自己的哥哥做了什麼蠢事?」泉奈的臉上仍是掛著笑容,似乎不覺得自己的反應有任何奇怪的地方。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兄長就是這種人,會讓你想揍他也只有他做了什麼愚蠢的事情吧?」扉間扶額,他覺得自己眉間的皺紋可能會消不掉了,因為那個笨蛋兄長。

 

「回答你的問題,理由並不是因為柱間做了什麼,而是他霸佔我哥哥太久了。」泉奈惡作劇般的說完,很明顯的看見扉間的表情沉了下來。

 

……哼,我就知道不是什麼正常的理由。」扉間咬牙切齒的吐出這一句,被泉奈惡作劇成功的他,只能看著對方的笑容暗自咬牙……畢竟現在是和平時代,不能擺明在大街上和他動手。

 

大不了把他的晚餐煮少一點好了──扉間如此想到。

 

 

當兩人來到了辦公室之後,扉間看著柱間桌上堆著一堆文件,嘆了口氣,走向文件後開始整理起來。

 

泉奈則是環顧了辦公室之後,走到了走廊上。

 

有種感覺要他往一個地方前進,雖然感到疑惑,但是他還是往前走去,直到走到了一扇門之後,停了下來。

 

他在門上輕敲了幾聲,聽見回應之後,他小心翼翼的打開了門。

 

那間房間內有著許多文獻,有三位看起來是在整理書籍的人,其中一位看見泉奈,連忙友善得對他揮揮手:「泉奈大人!您好。」

 

「嗯,你們好。」泉奈印象中不認識這三人,但是其中一位熟稔的態度讓他猶豫了一下。

 

「這是今天整理完的資料,麻煩您交給斑大人了。」另一位的手上抱著堆得像山一樣高的卷軸,遞給了泉奈。

 

「這、這麼多?」泉奈眨眨眼,難得愣了一下,他常常來拿這些東西?

 

那個人遞給泉奈有些歉意的眼神,連忙解釋著:「我們雖然一直在整理這些文獻,但是昨天才發現一些比較重要的年代表,所以連著今天的份量加起來就有點多了……

 

「好吧!我明白了。」泉奈認命的接過那些卷軸,那三人看起來很感動,不斷地向他道謝。

 

「太感謝您了,泉奈大人!」「一直以來都麻煩您了!」「雖然您是宇智波一族的人,但是真像個天使!」三個人的話語,讓努力維持著微笑的泉奈,嘴角一僵。

 

「真要謝我的話,就不要再分什麼宇智波一族、千手一族了。」泉奈說完這句話之後,就離開了。

 

暗自嘆了一口氣,果然種族間的隔閡並不是這麼容易消除的。現在也只能努力了!

 

泉奈印象中兄長和柱間的辦公室好像是同一間,但是目前手上這麼多東西,也無法自己開門,更不用說是結分身術的印來幫忙開門了。

 

百般無奈之餘,他只好站在辦公室外,深吸一口氣,準備對辦公室內的扉間尋求幫助。

 

還沒等他開口,扉間就把門打開了……對了,他差點忘記這傢伙是感知型的。

 

看見泉奈手中的一大堆東西,扉間有些愣住。

 

「東西還真多啊!」他有點驚訝的說了一句,轉身繼續將桌上的文件整理乾淨。

 

……也不幫我搬一點,小氣。」泉奈哼了一聲,將東西搬到一旁的空桌上,並且阻止卷軸滑落到地面上。

 

「你一個人就可以,哪裡需要我幫忙?」扉間的動作沒有停,甚至也沒有轉頭,冷冷的回了一句。

 

泉奈不理他,兩人閒來無事的拌嘴,令他感覺很熟悉,好像是平常的相處模式一樣。

 

「啊!」突然,手一滑,一個卷軸被他不小心動到,快要從桌子掉落,但是泉奈的手要顧著往另一邊倒的卷軸,沒辦法去撿。

 

此時,一枚苦無從他旁邊飛過,他隱約看見苦無上的花紋時,扉間突然來到他的身邊,一手幫他撿起那個卷軸,另一手抓住方才的苦無,收回暗袋內。

 

「呃、謝謝……等等,只是撿個卷軸用什麼飛雷神啊?」泉奈在道謝後,才猛然意識到扉間使用了飛雷神,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他。

 

扉間若無其事的看了他一眼,將卷軸放好後,無視泉奈盯著他的眼神,回到柱間的辦公桌旁。

 

「我只是提高效率而已。……還有,你不是不喜歡東西掉到地上?」扉間良久才回答了他的問題。

 

泉奈仔細想想,扉間的行為的確是他的作風:追求效率、有原則;但是,問題在於:為什麼扉間會知道他的潔癖?

 

看著扉間忙碌的身影,泉奈打算下次再問他,反正有的是時間。

 

桌上並排疊好的卷軸,泉奈把它們打開來稍微翻閱一下,發現是各族的一些歷史及被保存下來的著作。

 

看起來,哥哥是負責整理這些文獻的人。

 

泉奈按照不同的一族來分類,整個辦公室就只剩下翻閱文件的沙沙聲及閱讀卷軸的聲響。

 

 

不久之後,差不多進入中午的時間,扉間才將文件的整理告一段落;泉奈翻閱著各族的歷史,倒是看得津津有味。

 

正當扉間準備詢問泉奈中午要吃些什麼的時候,辦公室外傳來了談話聲,然後,門被打開了。

 

笑得很開心的柱間和一臉無奈的斑走了進來,泉奈看見斑的身影,眼眶不禁一熱,快步衝向斑抱了上去。

 

「哥哥!」泉奈隱隱帶著顫抖的聲音埋進了斑的懷中,三人一臉錯愕。

 

「泉奈,你怎麼了?」斑有些緊張的問著,畢竟泉奈平時都是溫柔的笑著,雖然偶爾會向哥哥撒嬌,但是這麼誇張的撲上來十分少見。

 

扉間的錯愕程度不亞於斑,剛剛明明好好的泉奈,怎麼看見斑之後就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

 

一旁的柱間愣了一下就反應過來,打趣的問著扉間:「扉間啊!不會是你欺負泉奈過頭了吧?」

 

聽到這句話的斑抬起頭,冷冷的看著扉間,只差沒開寫輪眼了。

 

扉間嘆了口氣,無奈的說:「兄長,你別亂講。我沒有欺負泉奈,你們進來前他還好好的。」

 

斑狐疑的看著扉間,再三確認他說的是不是事實,後者回給他一個聳肩,順便附上一句話:「你去問問泉奈。」

 

此時,泉奈低低的聲音小聲傳入斑的耳中:「扉間……跟扉間無關。只是……」「只是?」斑摸摸泉奈的頭,問著。

 

......只是做惡夢了而已。我夢見你們都死了,剩下我一個人。」泉奈愈說愈小聲,雖然是隨口編的藉口,但是和他化為靈體時所遭遇的差不多,只希望斑不要想太多,畢竟泉奈是看見許久不見的哥哥太激動了。

 

「只是夢而已,別擔心,我們都在這裡。」斑安撫著弟弟,殊不知在他懷中的泉奈發現哥哥對他做出哄小孩的動作,早已沒有臉面對被晾在一旁的千手兄弟倆。

 

一旁的柱間對著扉間說著:「扉間你看他們兄弟感情多好!你好久沒有向我撒嬌了,來吧來吧!儘管來哥哥懷裡吧!」

 

扉間淡淡的看了柱間一眼,冷冷的吐出一句:「兄長,你想死就直說。我一定會給你一個痛快。」

 

柱間陷入了沮喪的狀態:「嗚嗚……為什麼我的弟弟這麼不可愛?」

 

「真是抱歉我很不可愛。」扉間再次扶額,早就對兄長的反應見怪不怪了。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泉奈還是決定先離開斑的懷抱……雖然還是無法正視一旁的兩人。

 

他露出了天使般的笑容,對著斑說著:「哥哥,我沒事了。」

 

斑眨眨眼,對於泉奈快速的情緒變化有點無法接受。「喔、沒事就好。」

 

冷靜下來後,斑對著一旁仍在沮喪中的柱間說道:「柱間,不是要對他們說這次會議的結果?」

 

「喔喔!對了,我倒忘記了。」不用一秒就恢復笑容的柱間,對著扉間和泉奈說著:「從今天開始,這個村子就叫作木葉忍者村、然後村子的領導者就叫作火影!你們覺得怎麼樣?」

 

泉奈眨眨眼,好奇的問:「這兩個名字是誰取的?」

 

斑回答道:「木葉是我取的;火影是柱間取的。」「沒錯,火影就是暗中保護火之國的忍者首領的意思,不錯吧?」柱間在一旁很開心的說著。

 

扉間雙手抱胸,無奈的說:「這種事情怎樣都好,最主要的是讓村子的治理走上軌道吧?」

 

柱間爽朗的拍拍扉間的肩,「別這麼心急,我們要按照順序慢慢來。」

 

斑勾起淡淡的笑,也沒有特別說什麼。泉奈倒是問了一個問題:「那麼,第一任的火影決定是誰了嗎?」

 

柱間點點頭,理所當然的說:「當然是斑啊!最適合當領導者的就是他了。」

 

因為他的態度過於理所當然,斑的錯愕和扉間的挑眉反而造就了十分奇妙的氣氛。

 

「柱間,適合當火影的人是你。並不是我。」斑語重心長的對摯友說道。

 

扉間也點頭:「沒錯,我也是這麼想。而且,火影的人選應該由人民選出,往後的火影也是,遵循著民主方式才是長久之計。」

 

泉奈看見斑的眼中是對摯友的信賴,並沒有不滿,放心之餘卻隱約感覺到一種、對於宇智波一族在村子中定位的擔憂。

 

柱間看起來有點失望:「可是,斑比我......」「我可以當你的輔佐,你其實也知道的吧?村民們對你的崇拜,是對於一個領導者的憧憬。他們需要一個精神領袖。」

 

泉奈也笑著對柱間說著:「就算哥哥不當火影,也可以跟你討論政策上的事情。不是嗎?柱間哥?」最後對柱間的稱呼是不知不覺就叫出來的,不只是泉奈,其他三人都愣了一下,而泉奈則維持他天使般的笑容。

 

面對三人的堅持,柱間只好同意:「好吧,那就按照扉間的做法吧!」

 

扉間點點頭,拿出筆記本記錄著,打算將它排入待處理的事項中。

 

另一方面,斑拉著泉奈問著:「泉奈,你還好嗎?」「嗯?我很好啊。」「不、我指的是......你平時不是對柱間很不滿,怎麼今天突然......?」「因為我知道不論做什麼,哥哥都把柱間當成很重要的人。為了不讓哥哥傷心,我決定不跟他爭了。」「泉奈……」其實泉奈沒有說的是:他在後來得知柱間的為人、得知他對斑的真心,突然發現自己過去所做的一切只會讓自己的哥哥傷心而已。況且,在這個世界中,他們都還活著,為什麼還要互相敵視?

 

看見斑的眼神中充斥著許多複雜的情感,泉奈裝作沒有看見,他往正在紀錄的扉間走去,拍上他的肩膀,不意外的看見扉間踉蹌了一下。

 

「喂、做什麼?」扉間穩住了身體,握緊差點掉到地面上的筆,半轉過頭問著突然拍他的泉奈。

 

「借我躲一下。」「?」「我對哥哥的眼神沒轍……」「……又怎麼了?」「我只是體諒他和你哥的深厚感情,決定不去找你哥的麻煩,然後哥哥......」「我明白了,那你幫我看看最近待處理的事項,有沒有我漏掉的。」扉間遞給泉奈手中的筆記本,泉奈小聲的讚嘆:「你的字還挺漂亮的。」

 

就在扉間和泉奈小聲的討論之時,柱間走向仍在發愣中的斑。

 

「斑,你怎麼了?」柱間的手在他眼前揮一揮,發現他沒有反應。

 

斑複雜的看了柱間一眼,哀傷的說:「柱間……泉奈為了我,居然願意跟你和解……

 

柱間乾笑了幾聲:「啊哈哈,那你就不用擔心泉奈了不是嗎?」「唉,但是我覺得泉奈還是依賴我多一點比較好……

 

另一方面,聽見斑的嘆息的泉奈,手一滑,差點將扉間的筆記本弄到地上。

 

「哥哥,你都把我當什麼了?」泉奈欲哭無淚了。扉間拍拍他的肩,淡然的說:「我從小就獨立自主,如果有一天我依賴兄長的話,他也會哭的。」「……扉間,我很難想像你哭著找你哥求助的樣子。」「你都想到哪裡去了?我怎麼可能做出這種事!」

 

泉奈看見強力否認的扉間,不禁笑了出來。「哈哈,你們的感情真的很好!」

 

扉間看了遠方的柱間一眼,無奈的微笑:「雖然常給我帶來麻煩,但他還是很好的兄長。」

 

泉奈也看著斑,沒來由的感到悲傷。輕聲說著:「是啊……不論他做了什麼,他還是我哥。」

 

「你哥哥很重視你,但是,過度的愛會更容易失控。」扉間對著泉奈說著,泉奈下意識的看向他,卻發現扉間並沒有看著他說話,而是看著斑的身影。

 

泉奈看著扉間,一瞬間似乎理解了什麼──或許,最了解宇智波的,其實不是斑和泉奈,而是扉間。

 

他或許,看得比任何人都透徹。

 

 

四人忙到了夜晚,當柱間完成最後一份文件的簽署之後,終於放下筆,鬆了一口氣。

 

一旁的斑早已整理好卷軸的分類和年代,泉奈不知道已經將卷軸的內容翻了幾遍,扉間把柱間處理好的文件檢查完之後,向他點點頭。「可以了。」

 

「太好了!」柱間勾起笑容,對著其他三人說道:「我們回家吧!」

 

斑點點頭,接過泉奈看完的卷軸,並放置好,起身走向柱間。扉間也將文件排列整齊之後,準備收工。

 

柱間從座位上起身,笑著對斑說:「我好期待扉間的料理!」在他身後的扉間看了他一眼,搖搖頭,繼續手上的動作。斑回以一笑,兩人並肩走出辦公室。

 

終於收拾好的扉間,準備走向門口,卻發現泉奈雙手環胸、靠在門旁等他。

 

「你怎麼還在?」扉間雖然疑惑的問了一句,但也沒有指望會得到答案。沒想到泉奈挑眉,用著理所當然的語氣說著:「我可不會蠢到去打擾氣氛正好的哥哥們。而且,算是還你一個人情吧!早上讓你等了,現在換我等回來。」

 

泉奈轉身離開辦公室,扉間關上燈後,走出門外。

 

「我說......」泉奈說著,語帶猶豫,扉間回以疑惑的眼神。「今天的晚餐我也幫忙好了,每次都是你在做。」

 

「我是無所謂,但是你怎麼突然?」扉間疑惑的問,泉奈沒有回答,只是一直向前走著,扉間也只好跟上他的腳步,往住處前進。

 

前面的柱間和斑,聊得正起盡,柱間很開心的發表自己的理想,斑靜靜的聽著,偶爾插上幾句吐槽的話;反觀扉間和泉奈這邊,是一如既往的沉默。

 

回到家,扉間和泉奈率先進了廚房,柱間脫下了披在衣服外的外掛,直接隨意的坐到榻榻米上,斑則是端坐在他的旁邊。

 

看見柱間的坐姿,扉間忍不住走出廚房對他說:「兄長,請坐好。」

 

「在家裡就別那麼拘束了,讓我放鬆一下吧!」柱間理所當然的為自己的坐姿做出了解釋。

 

扉間嘆口氣,搖搖頭,又進廚房裡了。

 

 

廚房內。

 

扉間手中握著菜刀,俐落的切著菜,泉奈煮著熱湯,廚房內只有做菜的聲音。

 

當扉間剛做好一道菜,正準備完成下一道時,嘴邊突然多了一盤裝著熱湯小碟子,他用眼角的餘光一看,是泉奈拿著碟子,對他說著:「試喝看看?」

 

「自己試喝就好,為什麼找我?」扉間雖然這麼說,但還是用手接過,試喝了一口。「嗯……再鹹一點。」

 

泉奈收回了碟子,在湯裡再加了點鹽。回答著:「沒什麼,只不過比較相信你的味覺。」

 

「所以你不相信自己的味覺?」「……不要隨便解讀我的話。」

 

之後,兩人做好晚餐,端到餐桌上時,柱間頓時眼睛一亮,雖然是很簡單的飯菜,但是柱間卻喜歡這種令人懷念的味道。

 

四人坐好後,才開始用餐。

 

柱間吃了幾口後,突然想起了當年和斑在河邊的事情,隨口提了幾句,斑似乎心情不錯,也難得主動開口聊起來。

 

兩位兄長都開心的聊著,各坐在他們身旁的扉間和泉奈對看一眼,後者對前者淺淺的笑了一下,用筷子夾起一小塊魚肉,說著:「香魚很好吃。」

 

扉間的嘴角微微勾起,回道:「因為我對烤魚很熟練了。」

 

「你的興趣?」「嗯,算是吧!」

兩人的話暫時停了一下,扉間又裝了一碗飯。

 

「啊、麻煩幫我裝一碗。」泉奈遞過了空碗,扉間也順理成章的接過。

 

「其實,你們的感情也很好呢!」柱間突然對兩人說道,使扉間拿著碗的手震了一下,斑倒是在一旁托著下巴,充滿笑意的看著他們。

 

「呵呵,沒有哥哥們來得好。」泉奈露出了天使般的笑容,不動聲色的回了一句,不意外的看見愣柱的柱間和臉有點泛紅的斑。

 

……別再聊了,我還要收拾。」扉間面無表情的催促他們吃飯,泉奈回以一笑:「我今天可以幫你洗碗喔!」

 

「嗯?你又有什麼要求?」扉間挑眉問著,用餐的速度卻沒有絲毫減緩。

 

「沒有喔,只不過每次都讓你洗碗,我心中會小小的過意不去……」泉奈露出無辜一笑,扉間別開視線。「隨便你。」

 

 

晚上,泉奈回到了房間,關上門,吐出一口氣。

 

雖然只過了一天,泉奈卻已經習慣這種生活方式,他都快忘記原本所在的世界的悲劇了。

 

他現在唯一重視的是:守護好現在的一切。

 

他不想再讓身邊的一切離他而去、好不容易帶來的和平應當要保持到下一代。

 

已經……不想再失去了。

 

 

TBC.

 

後記:

 

我現在已經快變成扉間控了,創設組什麼的,超喜歡!(pixiv出現的梗超多XDD 

如果火影忍者的主角改成柱間和斑的話,應該會很有趣。

泉奈穿越後開外掛的狀態,快改變未來吧!(笑)

PS:最近迷上的CP居然一天就讓我打出一萬多字,連假都不用玩了我想。

 

 

arrow
arrow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