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扉泉,副柱斑。

*依然是泉奈視角。

*清水向。

*斜體的部分是夢境,有伏筆。

 

 

曾經,在四人的晚餐中,發生過這樣的一件事:

 

為了某件事情在吃飯時沉思的扉間,被一旁的柱間拍上了肩膀:「扉間啊!告訴哥哥,你是不是在為戀人煩惱?」

 

坐在對面的泉奈被湯嗆了一下、斑手中握著的筷子一滑,掉到桌子上。

 

當事人很淡定的轉過頭對柱間說:「兄長,沒有根據的事情不要亂猜。」

 

「哈哈,開玩笑的啦!我知道你是為了這次的提案在擔心。不過,現在擔心那麼多也沒用啊!畢竟這並不是急得來的事情。」柱間笑著緩和了奇妙的氣氛,但是他又補了一句:「……是說,扉間啊!你真的沒有喜歡的人嗎?」

 

扉間吃飯的動作停頓了一下,簡潔的回答:「有。」

 

「嗯?」斑和柱間的目光聚集在扉間身上,扉間只是淡淡的說:「不會有結果,別期待。」

 

「欸欸?為什麼?」柱間好奇的問。

 

「身分、價值觀、理念、個性都不同。」扉間列舉了一堆,斑的表情微妙了起來。

 

「會喜歡上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看來是正確的呢!對吧?哥哥?」泉奈露出了天使般的笑容,對著斑說著。

 

「咳咳……」現在換成是斑被嗆到了。

 

「所以說,對方是誰?」柱間鍥而不捨的追問著。

 

扉間冷淡的說著:「無可奉告。」

 

「嗯?我們不是兄弟嗎?應該要一起分享的……

 

「兄長,別以為我不知道。我說出名字你就會親自去找對方,而且會有把事情弄得更糟的趨向。」扉間理所當然的說著,泉奈在一旁點點頭,同意著:「是啊!柱間哥,你就別勉強扉間了……

 

泉奈沒看見斑靜靜的用複雜的眼神看著他,而柱間的注意力被泉奈吸引了過去。

 

「那你呢?泉奈?」看見柱間閃閃發亮的眼神,泉奈維持著笑容,果斷的裝傻。

 

「嗯?什麼?」

 

「有沒有喜歡的人?」

 

……剛發現喜歡上就失戀了。」泉奈的表情不變,淡淡的說。

 

「咦?」「泉奈?」斑和柱間的表情比當事人精采多了。

 

「為什麼?」扉間問了其他兩人都想問的一句話。

 

「對方有喜歡的人了,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結果。」泉奈從容的喝著湯,用著平淡的語氣說道。

 

柱間和斑對看了一眼,後者若有所思的盯著泉奈,扉間則是繼續吃著飯。

 

「不過放心好了,哥哥。對方幸福比較重要,所以請別問我對方是誰。」泉奈轉頭對斑說著,斑心虛的轉過頭看柱間。

 

柱間看見斑求救的眼神,語重心長的對泉奈和扉間說著:「你們啊!就算是完全不同的人、或者是已經有喜歡的對象的人,果然還是要把你們的心情告訴對方。就像我,向斑……」「千手柱間!」斑紅著臉捂住柱間的嘴,卻發現泉奈和扉間一臉「我就知道」的表情,專注於用餐當中。

 

「你、你們都知道?」斑緩慢的問著,兩人都誠實的點頭。

 

「看哥哥們的相處就知道了。」「一開始就知道了。」兩人幾乎說出了相同的答案,斑默默的放開柱間,有點不知所措的吃著晚餐。

 

柱間露出了開心的笑容:「果然,就跟我說的一樣,身為一家人,怎麼能對彼此隱瞞戀人的事情呢?所以啊,你們兩個還是把名字……

 

「我吃飽了。」扉間放下湯碗,雙手合十,很快速的收完了使用過的碗筷。

 

「真巧,我也吃飽了。」泉奈也用和扉間不相上下的速度整理好餐桌,兩人進到了廚房。

 

正當柱間納悶他們怎麼吃這麼快時,泉奈從廚房探出頭對他說了一句:「柱間哥,要好好安慰哥哥喔!不然他以後都不會理你了。」

 

「泉奈!」雖然斑想阻止泉奈,但是在看見他天使般的笑容,卻忍不下心說出反對的話。

 

之後柱間就和斑吃了一頓氣氛十分微妙的晚餐。

 

 

原本以為,這只是一段由柱間所開頭的玩笑,所以泉奈也沒有放在心上。

 

但是,當他躺在床上看著窗外微亮的月光時,他想起扉間:曾經身為宿敵、承認彼此是自己的好對手、最後成為了能一起並肩作戰的摯友。

 

在金角的任務中,扉間敏銳的觀察力、俐落的身手,以及,那溫暖且有力的雙手,令泉奈發現了他心中對於扉間的想法,早已不是將他當作『朋友』一樣單純。

 

被他守護時,心中湧起的悸動,泉奈不知所措。

 

那時,在柱間的追問下,扉間承認自己有喜歡的對象時,泉奈才確定他的心意──原來,早就喜歡上了扉間。

 

然而,這是不可能被接受的心意,如果是扉間所喜歡的人,他一定、能給對方幸福的。

 

所以,泉奈決定將這份情感放在心的最深層,他希望他所重視的人能得到幸福,而這件事,當他來到這個世界之後,早就已經實現了。

 

他,已經沒有遺憾了。

 

……話是這麼說,現在泉奈已經擔心隔天無法用平常的態度面對扉間。

 

泉奈向左側躺,背對著窗,過長的黑髮掩住了他側面的臉。

 

 

他做了一個夢。

 

夢裡的他,仍是在原來的世界當中,以一個靈體的身分。

 

他走在二代火影時代的木葉村內,在村子中尋找自己熟識的人,卻發現都是些生面孔。

 

經過了他曾經走過的街道,忍者學校,火影的辦公室,他沒有看見扉間。

 

來到了位於村子邊界附近的墓碑,他看見,扉間站在柱間的墓碑前行禮。

 

位於遠處的泉奈看不見扉間的表情,所以他走進了幾步。

 

扉間的臉上是難得的悲傷,一閃即逝。

 

他的手上握著畫著飛雷神記號的苦無,靜靜的放在柱間墓碑旁的另一個墓碑上──沒有名字的墓碑。

 

泉奈又走近了幾步,隱約聽見閉上眼的扉間呢喃著幾個詞語:「…………

 

『聽不清楚……』泉奈皺著眉,困擾的想著。

 

正當他要再往前踏一步時,場景突然轉換,他來到了第三演習場。

 

扉間帶著他的學生們正在做訓練。

 

泉奈看見,宇智波鏡俐落的身手中,背負著一族的驕傲,他的眼神中,是不輸於斑的智慧。

 

扉間和宇智波鏡對打的時候,泉奈在他們的身上彷彿看見了當年、他和扉間多次在戰場上交手的情景。

 

一抬手、苦無與手裡劍相互碰撞、一瞬間的交手、拉開距離、使出忍術……

 

扉間的動作是泉奈記憶中的模樣,幾乎沒有破綻可言,但是,能夠和他面對面、使出全力交手的,早就不是泉奈了。

 

泉奈退開了一步,場景又再次轉換。

 

他身處於森林之中。

 

熟悉的嗓音從某一處傳來,他走了過去。

 

──那是扉間和他的小隊們。

 

……由我來擔任誘餌。」

 

泉奈睜大的雙眼,由扉間擔任誘餌的,那不就是……

 

他快速的跑上前,卻在下一秒,看見扉間瀕死的身影。

 

「扉間!」

 

泉奈來到了躺在地面的扉間身旁,明明是晴朗的天氣,這座森林卻如此的寂靜。

 

「終於……能夠見到你了……」扉間像是能夠看見泉奈似的,紅色的眼睛直直地看著泉奈。

 

然後,扉間淡淡的勾起了笑容。

 

「泉奈。」他抬起手,想觸碰著泉奈的臉。

 

泉奈瞪大了雙眼,他,感受到了扉間的溫度!

 

扉間開口,對著泉奈說了幾個字,但是……

 

『為什麼……我聽不見你的聲音……?』

 

 

泉奈驚醒,窗外是小鳥悅耳的叫聲。

 

已經,早上了嗎?

 

泉奈坐起身,內心卻無法平靜。

 

這次的夢境很真實,但是,他分不清楚那是原來世界的記憶,抑或是他所想像出的情景?

 

 

泉奈抱著複雜的心情走下樓,看見扉間正翻閱著書籍。

 

「早餐在桌上。」扉間只是抬頭看了泉奈一眼,就繼續將注意力放在書上。

 

殊不知,那一眼足以讓泉奈複雜的心情又添上了一筆煩躁。

 

……哥哥他們呢?」泉奈試著恢復成平時的語氣隨口問著,扉間頭也沒抬就回答道:「兩人有事外出,會晚點回來。」

 

泉奈來到了餐桌前,開始吃著早餐。

 

記得今天好像要和扉間到學校一趟,聽彌托說,是要請他們為學生做對打的示範。

 

雖然說是示範,但是已經有段時間沒有互相比試的兩人,難得有一次正式的對打機會,當然不會拒絕,扉間看起來還躍躍欲試。

 

 

兩人整理好之後,來到了學校。

 

扉間率先去找任教的幾位忍者老師,和他們討論學生的表現狀況;泉奈表示他想到各班看看學生,實則是讓心情平復下來。

 

當他走在其中一班的外廊上時,幾位女學生看見泉奈,開心的向他跑來。

 

「泉奈老師!」女學生們的活潑令泉奈不禁莞爾。

 

「好久不見,妳們還好嗎?」泉奈笑著問她們,女學生們一件一件將最近發生的事情說給泉奈聽。

 

看似是很和平的氣氛,卻被其中一位女學生的問題劃出了裂痕。

 

「老師,請問你有戀人嗎?」

 

泉奈的笑容僵了下,正好眼角瞄到扉間朝這裡走來,不自覺的降低了音量。

 

「沒有。但是有喜歡的人……」「真的嗎?是誰是誰?」

 

面對學生們的追問,泉奈愣了一下,苦笑著想轉移話題。

 

「泉奈,彌托說時間差不多了。」扉間發現了泉奈,無意、卻適時的為他解了圍。

 

看見扉間的出現,女學生們臉上的笑容頓時收斂了一些。

 

「扉間老師,您好。」她們恭敬的向扉間敬了禮,令泉奈無言了半晌。

 

「我說你啊,嚇到學生們了。」泉奈對著扉間說著,扉間一挑眉,似乎沒有意識到的樣子。

 

「有嗎?」扉間疑惑的目光從泉奈的身上轉到學生們上,她們用力的搖搖頭。

 

「當、當然沒有!」女學生們緊張的回答著。

 

「?」扉間不解的將目光轉向泉奈,後者裝作沒看見。

 

這時,有位女學生想到什麼似的問道:「那個,泉奈老師和扉間老師是住在一起嗎?」

 

「嗯,沒錯。怎麼了嗎?」泉奈理所當然的回答著,他面前的女學生們眼睛開始閃閃發亮。

 

「啊啊,真好,每天都可以吃到泉奈老師親手做的菜。」其中一位女學生紅著臉想像著。

 

「呵呵,其實平常都是扉間在做菜,我很少下廚呢!」泉奈不動聲色的打斷了女學生的幻想。

 

「咦咦?扉間老師嗎?」「不會吧!完全看不出來!」女學生們崇拜的眼神轉向了扉間,似乎對他改觀了。

 

……提到我做什麼?」扉間淡淡的說著,也沒有正面回答學生們的問題,直接無視了學生們崇拜的眼神。

 

「對了,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先去演習場吧!」泉奈對著女學生們道別,和扉間往學校的演習場前進。

 

 

因為考量到學生比較多,彌托決定在兩人比試的四周佈下結界,以避免兩人的武器或忍術波及到學生們。

 

「那麼,就麻煩你們了。」彌托佈好結界後,對兩人點點頭。

 

泉奈靜靜的看著扉間,現在可不是心煩意亂的時候,他讓自己平靜下來,現在只需要考慮一件事:打敗扉間。

 

「不要手下留情,來吧!」泉奈手一翻,已經握了一支苦無在手上。

 

「我很期待,你的實力到底進步了多少。」扉間也擺好了架勢,等待著泉奈的攻擊。

 

兩人原本想等對方先出擊,但是考慮到周圍學生們的觀摩,決定速戰速決。

 

一方動作,另一方也不甘示弱的行動。

 

兩人向前跑了幾步,手中的苦無反射著光芒、互相撞擊,泉奈的的手一翻,苦無脫離了僵持的瞬間,向扉間刺去,而扉間握著苦無的手沒有退,而是直接向泉奈的頸部劃去,同時身體往另一側閃過,避開了泉奈的攻擊。

 

泉奈看見扉間的苦無朝著自己的頸部攻擊,也微微側了身,正好對上扉間的視線,泉奈一眨眼,開出了寫輪眼,在那一瞬間扉間對他丟出了手裡劍,泉奈用手中的苦無阻擋,卻失去了捕捉扉間的機會。

 

然而寫輪眼能夠察覺對手的查克拉,泉奈看見跟他拉開距離的扉間,對他結了火遁的印,扉間看見他的結印,也同時結了水遁的印,當兩個忍術相撞在一起時,產生了濃濃的霧,扉間在濃霧中對著泉奈所在的位置射出了許多苦無,泉奈藉由寫輪眼的優勢看見了苦無的射程,輕鬆的一側身就閃過,但是他沒有漏看其中一隻苦無上的花紋。

 

在他發現的一瞬間,扉間已經出現在他的面前,用著迅速的動作接下了方才的苦無向泉奈刺去。

 

泉奈一個手刀向扉間握著苦無的手打去,卻被扉間的另一隻手抓住了手腕,被他拉近,當泉奈重心不穩來不及反應時,被扉間踢中了腹部,飛至幾十米遠。

 

在落地之前,泉奈的雙手率先碰到地面,一施力,完美的後翻落地,在落地的一瞬間,他向扉間射出了許多手裡劍。

 

扉間用著飛雷神的苦無打掉了幾支手裡劍,卻突然發現手裡劍的周圍有不尋常的光線,對面的泉奈淡淡的笑了,手一拉,細的鋼線從扉間四周的手裡劍上收緊,束縛住扉間右手的行動。

 

正當扉間試著解開手上的鋼線時,泉奈已經來到扉間的面前,想用寫輪眼對他使出幻術。

 

扉間避開泉奈的眼睛,左手向遠方射出一支苦無,瞬間移動到苦無所在的地方,同時也已經解開手上的鋼絲了。

 

然而在這個剎那,一道強烈的火遁從他的背後襲擊而來。

 

扉間快速的結了印,一道水幕阻隔在他的四周,而他藉由火遁被撲滅的那一刻接下了泉奈來到他身邊的一拳。

 

正當泉奈退開了幾步,想拔出太刀時,他感覺到地面有股查克拉,連忙往旁邊一閃,身體卻仍然有幾處地方被扉間的水龍攻擊到。

 

沒想到扉間在抵擋火遁的時候,居然還有時間施了兩種忍術,尤其這道水龍還能從地裡鑽出,抓準泉奈的位置再進行攻擊,扉間的實力果然比泉奈預料中的還要強大。

 

「好,到此為止。」彌托的聲音從結界外傳來,雖然兩人還想要再和彼此分出勝負,只好作罷。

 

「老師好厲害!」「扉間老師,我決定要跟您學手裡劍術了!」學生們向兩人圍了上去,彌托在一旁溫柔的笑著。

 

正當泉奈應付著學生們的時候,扉間拍了拍他的肩膀:「你進步很多。」

 

泉奈愣了下,回以一笑:「你也是,比我預料的還強。」

 

他看見扉間淡淡的笑容,不動聲色的撇過頭,將注意力放在學生身上,但是扉間在經過他身邊時,低聲的對他說著:「身上的傷口,處理一下。」讓泉奈的心又開始亂了。

 

 

晚上回到家時,柱間和斑難得比他們早到家,看見到了晚上才回到家的兩人,柱間好奇的問:「你們兩個今天到哪裡去了?」

 

「我們到忍者學校去為學生們做對打的示範。」泉奈照實的回答著,隨意的看了看廚房外的工作清單,今天好像是輪到他和扉間做飯?

 

「你們去休息吧!今天我來下廚。」斑看了一眼有點疲憊的兩人,走進廚房。

 

在兩人到柱間附近坐下來休息後,柱間跟他們聊了起來。

 

「這次的比試結果如何?」柱間喝了一口茶,問著正在揉著肩膀的扉間和正在整理桌面的泉奈。

 

「還沒來得及分出勝負。」扉間說著,泉奈卻補充了一句:「論實力的話,扉間在我之上。」

 

扉間有些納悶的看了泉奈一眼,泉奈一臉理所當然的表情。

 

「嗯……對你們來說是個不錯的磨練吧!畢竟最近很少一起出任務,而且你們也是各練各的。」柱間笑著說道,扉間難得直率的點點頭,泉奈倒是眨眨眼,沒有表示意見。

 

「喔,對了!」柱間突然想到了什麼,看著兩人,兩人向他投以疑惑的目光。

 

「怎麼了,柱間哥?」泉奈問著。

 

「今天是滿月啊!我們要不要外出去賞個月?」柱間期待的看著他們,斑從廚房裡探出頭,說道:「柱間,在我做好晚餐前回來。」

 

泉奈對柱間抱歉的一笑:「對不起,柱間哥,我想在家裡休息。」

 

「這樣啊,泉奈就好好休息吧!那扉間呢?難道你要讓哥哥獨自一人外出孤獨的賞月嗎?」柱間對著扉間說著,後者無奈的看了他一眼,嘆了口氣。

 

「你一個人也不會有問題吧……」雖然話是這麼說,扉間看見柱間充滿期待的眼神,終究還是妥協了。「算了,我陪你去。」

 

扉間站起身,跟著柱間走出屋子,背後是泉奈的聲音:「路上小心。」

 

 

柱間和扉間兩兄弟走到了屋子外的火影岩上,坐了下來。

 

滿月掛在靠近天頂的位置,兄弟倆看著月亮,難得沉默了。

 

……扉間,還記得板間被殺的那晚嗎?」柱間的語氣帶著一些惆悵,扉間的表情不變,手卻不動聲色的握緊了。

 

「記得。」

 

「那個時候,我向著月亮發誓,一定要保護你。」柱間的話中透露出了決心,扉間無聲的嘆了口氣。

 

「兄長,我不會留下你一人。」

 

「嗯,我知道。扉間你很可靠,但是你總是把心事藏在心裡,而且都以別人的事情為重,很少為自己著想。」柱間伸出手,摸摸扉間的頭。

 

「所以,我希望,至少你有煩惱的話,能夠說出來給我聽,讓我覺得可以稍微幫上你的忙。」柱間放下手,再次將目光轉向天上的月亮。

 

扉間猶豫了許久,才緩緩的說著:「我只是在心煩而已……

 

「嗯?為了什麼?」

 

「你不是問過,有沒有喜歡的對象這種話。」

 

「是這樣沒錯……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扉間的語氣帶著難得的不知所措,柱間驚訝的看著扉間的側臉。

 

「你常常見到對方?」

 

……嗯。」

 

柱間略微思考了一下,才說道:「我當初發現喜歡斑的時候,也是同樣的心情。我一直在猶豫,是否要將我的心意傳達給斑。如果斑只把我當朋友,我們的友情就會就此終結,但是,他若對我有相同的情感,我是不是會有機會?」

 

「最後,兄長去告白了吧?」

 

「是啊!現在想想也很慶幸,還好我說出口了。因為斑那個人啊,很不坦率呢!如果我沒有說出口的話,我們彼此的心意不知道要互相隱瞞到什麼時候。」柱間輕笑了幾聲,他對斑的深情十分明顯。

 

「兄長和斑是心意相通,但是我……」「去試試看吧!扉間。」柱間打斷了扉間的話,笑著對他說。

 

「我看的出來你對那個人的深情,所以你更要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對方。」

 

扉間沉默著,沒有正面回答。

 

半晌,他站起身,背對著柱間:「快回去吧!晚餐快準備好了。」

 

「是泉奈,沒錯吧?」柱間維持著他的坐姿,輕聲的說,身後的扉間停下了腳步。

 

扉間默認了。他並不意外柱間會知道,雖然柱間平時給人十分溫和的印象,但是他的觀察力其實十分的敏銳。

 

……別跟他說。」扉間低聲的說著,柱間一如既往的笑了:「我不會說的,我想,斑可能沒有發現,所以就先把你找來了。」

 

「既然兄長知道是誰的話,也應該知道這是不會有結果的。」

 

「嗯?那可不一定。雖然我比較少和泉奈相處,但是確定的是:他很重視你。」

 

「重視我?」扉間疑惑的問,柱間點點頭。

 

「我想,他對你可能也……

 

「扉間,柱間哥,晚餐已經準備好了!」泉奈的聲音從屋子的位置傳來,兩人一愣,對看一眼,覺得泉奈應該沒有聽見那些話,才往屋子的方向前進。

 

 

幾分鐘前。

 

在柱間和扉間外出的時候,泉奈整理好桌子,開始隨意翻著擺在一旁的書籍。

 

「啊,泉奈,有件事情……」斑的聲音從廚房裡傳了出來,泉奈闔上書,走進廚房問著:「什麼事?」

 

斑手上的動作停了下來,轉過頭望著泉奈,表情很嚴肅。

 

「泉奈,我果然還是很在意你喜歡的人到底是誰。當時因為柱間他們在場才沒有問,能不能把詳情跟我說?」

 

泉奈避開了斑的視線,用著平常的語氣說著:「哥哥,我沒有打算向對方表明,所以就讓事情過去吧。」

 

「泉奈......」斑擔憂的看著他,泉奈不願意傷斑的心,但是又不想表明說是誰,內心十分掙扎。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斑轉過頭,繼續手上的動作。

 

正當泉奈暗自鬆了一口氣時,斑又說了一句:「如果你最近在煩惱什麼的話,跟我聊一下也好。」

 

「哥哥,我並沒有在煩惱。」泉奈露出笑容,心中卻感到不知所措。

 

「沒有煩惱的話,就不是這種表情了。」斑伸出手拍拍泉奈的臉頰,泉奈收回了笑容,向斑走近了幾步。

 

「果然瞞不住哥哥。」泉奈開始著手幫忙斑做菜,一面思考著該如何向斑解釋。

 

「雖然我最近很忙,你有煩惱我怎麼會看不出來?從上次金角的任務後你就一直是這個樣子了,我很擔心。」斑停頓了一下,接著說:「是不能對我說的事情嗎?」

 

「不是的,我只是不想讓哥哥擔心。」泉奈低著頭,瀏海掩蓋住了他的表情。

 

「就算你不說,我也是會擔心啊!是為了你喜歡的那個人?」

 

……嗯。」

 

「既然喜歡對方,為什麼不去試試?」

 

「哥哥呢?喜歡柱間哥的心意有傳達給他過嗎?」泉奈的聲音聽起來有點低落。

 

「唔……」斑一時詞窮,突然想起自己沒有什麼立場可以鼓勵泉奈去表白。

 

「哥哥和柱間哥是兩情相悅。而我喜歡的對象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我只是希望對方幸福。」泉奈手中的動作沒有停頓,理所當然的說著。

 

「泉奈……」斑想安慰他,卻不知道該怎麼說。

 

「哥哥,別擔心了。我只是煩惱該怎麼以平常的方式和對方相處。」

 

「你們常見面?」斑似乎察覺到了什麼,問道。

 

「嗯,是朋友。」泉奈點點頭,但沒有明講對象。

 

聽見泉奈的話,斑想起了柱間,當初發現自己對柱間的情感,也是像泉奈一樣,『希望對方幸福』就好了。所以,他寧願退居二位讓柱間當上火影,而自己成為他的輔佐;也試著去注意柱間喜歡的東西,正因為不想破壞兩人的『友情』。然而,這份友情在柱間對他表白了之後,昇華成了愛情。

 

「泉奈,你有沒有想過……這份友情會成為愛情?」斑最後還是問出口,他希望泉奈不要後悔。

 

泉奈愣了半晌,才小聲的呢喃著:「我曾經有想過。但,僅只是『想過』而已。實際上,不可能發生的……

 

「如果,未來的你可能會後悔,不如現在就去試試?」斑鼓勵著泉奈,後者沉默了下,勾起笑容對著斑說著:「謝謝你,哥哥。我會努力的。」

 

斑看了看泉奈的笑容,伸出手揉揉他的頭,說著:「去吧!叫柱間他們回來開飯了。」

 

TBC.

arrow
arrow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