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有雙子x雙魚、天蠍x水瓶 

*卡妙視角

*接續前篇 玫瑰之夢、心心相印

 

 

 

早上九點四十分,雙魚宮。

 

卡妙靠在由玫瑰色大理石砌成的牆上,閉目養神。

 

此時,聽見從階梯下方傳來的腳步聲,匆忙中卻不失規律、連走路都能如此優雅的,全聖域中只有一個人。

 

「阿布羅狄。」卡妙離開,走到雙魚宮的正門,阿布羅狄氣喘吁吁的走上來,卡妙頓時明白他是從哪裡趕來的。

 

等到阿布羅狄調整好呼吸及儀容,卡妙才開口問他:「阿布羅狄,為什麼不請撒卡直接送你回雙魚宮?」

 

阿布羅狄臉上優雅的笑容僵了一下,才回答:「卡妙,我們進去再說。」卡妙看見他的反應,大概了解是怎麼回事。

 

兩人來到了雙魚宮的客廳,阿布羅狄熟練的拿出茶壺,往壺中撒下的茶葉和花瓣,卡妙則是自動的坐在沙發,將手上的盒子放在桌上,悠閒的看著對方泡茶的身影。

 

感覺今天的阿布羅狄比起剛從日本回來時的那幾天,更有活力了,該不會是撒卡對他說了什麼吧?

 

忽然,他聽到陶瓷碰撞的輕脆聲響,面前多了一杯茶,然後阿布羅狄坐到他身旁,擔憂的看著他:「卡妙,你臉色有點差,昨天發生了什麼事嗎?」

 

卡妙猶豫了一下,才說道:「昨天......因為米羅的關係,所以有點晚睡。」

 

阿布羅狄眨眨眼,啜飲了一口花茶後,隨口問道:「那,米羅他還好嗎?」

 

卡妙微微一笑:「他沒事。我倒是看到他可愛的一面。」「喔?怎麼說?」阿布羅狄整個興致都來了,他順手打開了盒子,裡面是排列整齊的餅乾,他拿了一塊放入口中。

 

「米羅他,昨天吻了我的髮尾。」卡妙輕輕的說著,悄悄的觀察阿布羅狄的反應,阿布羅狄皺了下眉,抬頭問:「......他不責怪撒卡嗎?」

 

卡妙搖搖頭:「米羅其實是自責罷了,況且,昨天他像孩子一樣,明明快哭出來了,卻只是吻了我的頭髮,說了一句:『卡妙,為什麼你的頭髮是冰的?』」

 

卡妙淡淡的勾起笑容,阿布羅狄傻住了,喃喃的說著:「沒想到冷靜的米羅竟然會做出這種事......」

 

爾後,阿布羅狄禮貌性的回問卡妙:「那麼,你是如何回答他的?」語畢,阿布羅狄再次拿起花茶,啜飲了一口。

 

卡妙的目光轉移到桌上的餅乾。「我回答他:『冷冽的風,輕拂過我的髮,使它成為了西伯利亞的冰之羽。』」「咳、咳......」阿布羅狄被茶嗆到了,卡妙難得看見阿布羅狄率真的一面,忍不住笑了出來。

 

阿布羅狄等到卡妙笑完,才接下去問道:「然後呢?米羅該不會用荷馬史詩來回答吧?」卡妙搖搖頭,微笑著回答:「我只是希望米羅能多依賴我一點,而他也明白我的意思,所以……他抱著我,哭了。」

 

阿布羅狄一邊聽,一邊拿了一塊餅乾吃了下去,又再次皺眉,欲言又止的樣子。卡妙也喝了一口茶,真不愧是阿布羅狄,這花茶的味道恰到好處,不知道他有沒有泡給撒卡喝過?

 

「那個......卡妙......」阿布羅狄終於開口問:「今天的餅乾好像有點甜……」卡妙回答:「因為早上我考了另一盒給米羅,這次的餅乾我加了點白蘭地,而米羅喜歡甜的。所以我又加了較多的糖。」

 

阿布羅狄的表情很微妙,卡妙轉移了話題:「對了,阿布羅狄,你昨天睡在雙子宮?」阿布羅狄沒想到卡妙問得如此直接,下意識的回答:「是啊,昨天幫撒卡處理傷口,結果不小心睡著了......」

 

卡妙直盯著阿布羅狄:「這樣看來,你們還是有進展的。所以,你考慮接受撒卡的告白了?」阿布羅狄這時才了解卡妙問的是什麼意思,連忙反駁:「我、我和撒卡沒有發生任何事,卡妙你別誤會!」

 

卡妙瞇起眼,懷疑的看著對方:「喔?真的嗎......」阿布羅狄喝了一口茶,良久,才緩緩吐出一句:「......他、他只有吻我的頭髮而已......」

 

卡妙暗自驚訝了一下,接著問:「你不是說過,不相信他的告白?」阿布羅狄順了下他的頭髮,回答:「我不太清楚原因,但是我想試著去相信。」

 

卡妙再度勾起淡淡的笑容,吃了一塊餅乾,阿布羅狄繼續說:「況且,撒卡會尊重我的意願,其實有很多機會是他可以吻我的唇,但是他都沒有做。」

 

卡妙緩緩的閉上眼,沒想到阿布羅狄竟然接受撒卡的告白了,他還以為這兩人還要你追我跑一陣子才有結果,果然是太低估撒卡了嗎?不,這樣想好像是出賣自己的好友--阿布羅狄--一樣。

 

此時,阿布羅狄已經大略敘述完昨天的事了。卡妙睜開眼,再度拿了一塊餅乾吃著,阿布羅狄有點慌張的順著頭髮,不發一語。

 

卡妙有點為阿布羅狄擔心:他心情的起伏全為了撒卡,會不會到最後過度的依賴撒卡?

 

這時,阿布羅狄勾起與平日無異的優雅微笑,看著卡妙:「你在擔心我嗎?」卡妙吃了一驚,回問:「......有那麼明顯嗎?」

 

阿布羅狄搖頭:「不,只是有種直覺,而且依照你的個性,可能會覺得我太過依賴撒卡,對嗎?」

 

卡妙不否認的點頭,阿布羅狄喝了一口茶,堅定的看著卡妙:「即使我大部分的情緒起伏隨撒卡影響,但是,我不會迷失我自己。」

 

卡妙緩緩的呼出一口氣:「……是嗎,如果這是你的決定,我也不好干涉。」阿布羅狄微笑的回答:「謝謝你的關心,我親愛的朋友。」卡妙也淡淡的笑了。

 

此刻,時間也將近正午,阿布羅狄站起身,問著:「卡妙,我送你回水瓶宮?」卡妙搖搖頭,說:「你送我到雙魚宮的門口就好。」畢竟阿布羅狄今天早上已經跑了很多層樓梯,不好意思讓他再跑一趟。

 

兩人走到了門口,正要道別時,卻聽見教皇廳傳來不小的爭吵聲:

 

「你到底要我說幾次?我說不行就是不行,我們教皇廳不是聚會場所,不准聚會!」

 

「但是,教皇殿下……」

 

「師父,請你聽聽加隆的說法……」

 

「穆,這裡沒你的事。這是我跟加隆之間的問題,你的帳我晚點再跟你算。」

 

「師父......」

 

「好了,你安靜。加隆,你聽著,有時間提一些奇怪的活動,不如好好鍛鍊自己,總織,聚會什麼的,我絕不允許!」

 

「史昂,你也未免太嚴格了點?辦聚會並非壞事,而且可以凝聚向心力,不是很好嗎?」

 

「閉嘴,童虎。怎麼連你也在幫他們說話?聚會的動機不對,我管他可以凝聚向心力還是什麼的,我不會同意。況且加隆連聚會的目的都還沒說出來,動機一定不純。」

 

「......史昂,容我說一句公道話:方才加隆沒把動機說出來,不是因為你都不讓他說嗎?」

 

霎時間,教皇廳一片沉默。卡妙和阿布羅狄互看了一眼,同時決定不要蹚這渾水。誰都知道惹上教皇不是個明智之舉──而且還是恢復青春的全盛期的教皇,光是個性就比穆難妥協許多,更不用說是能力了,能和童虎從243年前倖存下來絕對不簡單。

 

卡妙走下樓梯,在回到水瓶宮前,就已經看到飄揚在殿內的深藍色披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