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有雙子x雙魚

*加隆視角

*接續上一篇的午茶時間

 

 

 

三天前,加隆終於說服了史昂,在教皇廳辦個晚餐的聚會,然而,史昂的條件是……

 

 

教皇廳,史昂臉色很差的瞪著陸陸續續進來的人,每個人感受到他的視線,都不免緊張了一下......除了沙加和撒卡之外。

 

加隆不禁感嘆著:想當年在波塞頓底下當個海龍將軍,至少表面風光,走路有風;如今,竟然還要替「親愛的」哥哥來和教皇尋求開聚會的許可,真是諷刺。

 

不過,自己現在已經找尋到了生存的意義,而且,現在也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偶爾幫撒卡做點事也不為過……到時再跟他要些報酬好了。

 

等到所有人到齊後,加隆把目光轉移到坐在主位的史昂。

 

史昂嚴肅的臉上,找不到一絲的情緒在,坐在他左前方到長桌尾的依序是童虎、穆、沙加、艾歐洛斯、艾歐里亞、自己;而史昂右前方的是撒卡、阿布羅狄、迪斯馬斯克、阿魯迪巴、米羅、卡妙,至於修羅,因為是負責準備晚餐的,所以坐在桌子尾端。

 

就在眾人靜穆的氣氛中,撒卡首先站了起來,他說:「我很感謝你們能夠抽空前來參加這次的聚會。我相信很多人會疑惑辦宴會的目的:第一、是致上我對你們最深的歉意,不論是過去那黑暗的我,抑或是再次踏上聖域的我的所作所為。第二、就如同我先前所提到的,我希望凝聚我們的向心力及促進彼此互相了解。當然,首先要感謝教皇殿下願意借我們場地。」

 

史昂冷哼了一聲,不語。

 

撒卡微笑了一下,繼續說道:「其次,是感謝身為聖域的心靈支柱--艾歐洛斯。」艾歐洛斯愣了下,但還是向撒卡點頭示意。

 

就在加隆打算起身請一旁的修羅上菜時,撒卡說:「當然,我可沒忘記這幾天一直協助我的加隆--我親愛的弟弟。」加隆一瞬間很想吐槽對方說得太肉麻,但是聽到他又說:「謝謝你,加隆。」時,加隆不自在的撇過頭,迴避他的目光。

 

而撒卡和艾歐洛斯交換了下目光,後者舉起擺設在自己前方的冰水,高舉齊眉:「敬撒卡。」眾人也紛紛舉起水杯,乾杯,然後小酌一口。

 

待所有人結束動作,艾歐洛斯再次舉杯:「敬教皇。」大家重複著同樣的動作,教皇仍然面無表情的看著所有人,看似猶豫了一下,也緩緩舉杯。

 

艾歐洛斯再度開口:「敬吾師。」童虎驚嚇了一下,忍不住說道:「不用敬我......」「吾師,古人有言:『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注一)又云:『尊師重道。』」沙加難得開口說了句話,童虎只好點頭應允。

 

最後,史昂舉起了杯子:「敬雅典娜。」待所有人完成動作後,史昂才說:「宴會,開始。」

 

之後,加隆和修羅俐落的上菜,忙碌中的加隆只是快速的一撇,教皇仍是板著臉,好在童虎似乎正安撫著對方的情緒。

 

待前菜和主菜都上完後,修羅和加隆也入坐,但是,好像有某一邊陷入不小的混亂中……

 

看目前的情況,應該是迪斯馬斯克一如往常的挑釁阿布羅狄,而且阿魯迪巴為了避免被阿布羅狄可能會射出的玫瑰波及到,默默的離迪斯馬斯克退了一些空間。

 

「......嗯?阿布羅狄你真的不分享一下那天徹夜無歸的你,在雙子宮和撒卡做了些什麼事嗎?」「咳、咳......」沒想到反映最大的不是當事人,而是坐在加隆旁邊的艾歐里亞。

 

艾歐洛斯輕拍他的背,讓他喘口氣,加隆倒是很好奇阿布羅狄的反應,其他人──就連史昂和童虎──也都安靜下來等待當事人的答覆。

 

然而,身為當事人的阿布羅狄,像是沒聽見迪斯馬斯克的話語一樣,依然優雅的使用著刀叉用餐,一旁的撒卡也不打算表示意見,只是看戲般的當個旁觀者。

 

迪斯馬斯克就像個惡作劇不成的孩子,沒得到想像中的反應便會得寸進尺……

 

「不回答我就當作默認了喔?原來你和撒卡已經進展到那種地步了,也難怪你說不出口。沒關係,你不用解釋,我明白的……」

 

這時,童虎小聲的和史昂說著:「現在的年輕人真開放......」「......你是認真的嗎?」看來史昂根本對迪斯馬斯克的言論感到不屑。

 

對面的卡妙輕輕的閉上眼,搖了搖頭:「希望阿布羅狄能下手留情。」米羅淡淡的回答:「我覺得我可以預見到迪斯馬斯克的死法了……」

 

一旁的艾歐里亞轉過頭,小聲的問著加隆:「他、他們什麼時候進展到......」加隆看見撒卡在對他微笑……嗯……很溫和的微笑,但是加隆身上卻起一陣雞皮疙瘩,他連忙按住艾歐里亞的肩,阻止他再說下去:「艾歐里亞,我們還是先用餐吧!」

 

艾歐洛斯無奈的看著唱著獨角戲的迪斯馬斯克,喃喃的說著:「可憐的迪斯馬斯克,惹到阿布羅狄就算了,竟然連撒卡都得罪了……」

 

而修羅早已見怪不怪,只是默默的用餐。

 

突然,穆對著阿布羅狄說道:「阿布羅狄,我也很好奇那天發生了什麼事。不只迪斯馬斯克一個。」然後,他對著迪斯馬斯克微笑,「對吧?」迪斯馬斯克愣了一下,有點心虛的別過頭。

 

阿布羅狄聽到穆的話語,終於抬起頭:「你是認真的嗎?」穆笑得很燦爛:「你覺得呢?」阿布羅狄沉默了一下,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這時,撒卡看戲看夠了,放下餐具,拿起紙巾仔細的擦拭了嘴角後,伸手撩起身旁阿布羅狄的頭髮,吻了上去,然後說:「這就是當天發生的事。比起我們,我想,各位還是先用餐比較好喔!可別白費了這美味的菜餚。」語畢,撒卡將目光轉到穆的身上:「至於......對我們的進展感到好奇的人,宴會結束後我不介意鉅細靡遺的解釋給他聽。」

 

穆毫不避諱的對上撒卡的視線,回應著:「願聞其詳。」

 

一旁的沙加終於忍不住開口:「穆,別玩過頭了。」

 

加隆打算開始用餐時,順便觀察了阿布羅狄的表情......沒有臉紅、沒有過於激烈的反應,只有與平常無意的優雅姿勢繼續用餐,加隆不禁對他的臨危不亂感到佩服。

 

用完餐之後,撒卡宣稱說:「宴會沒有酒就不有趣了,不是嗎?」然後不知道從哪裡變出幾瓶酒,修羅默默的為所有人的桌上擺設高腳杯,而撒卡親自為所有人倒酒。

 

首先,先為史昂倒了八分滿,史昂抬起頭,動了動嘴唇,似乎是對撒卡說些什麼,但是距離太遠,加隆聽不清楚,只能由撒卡獲童虎的表情來判斷……撒卡的微笑好難解讀、而童虎的表情充滿無奈,欲言又止。

 

撒卡接著繞到童虎右後方,為他倒酒。童虎在撒卡倒完酒後,輕拍他的肩,提高了音量:「撒卡,宴會是用來享受的,別再壓抑自己的情感了。」

 

撒卡愣了一下,勾起了笑,回答:「謝謝你,吾師。」

 

爾後,撒卡以順時鐘的方向,逐次幫其他人倒酒。到了加隆,撒卡藉著彎腰的姿勢,對他說:「加隆,善後的工作就麻煩你了。酬勞我們之後在算。」

 

......加隆真佩服他哥哥一如往常的精明,很明顯每次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都丟給自己,所以他瞪了頂著虛假笑容的撒卡一眼,才放撒卡離開自己的視線。

 

當撒卡走到阿布羅狄身後,酒瓶中的酒已剩下不到兩杯的量,撒卡低下頭,輕聲的在阿布羅狄耳邊說了一些話,而阿布羅狄臉上泛起不易察覺的紅暈,等到撒卡到完酒,移走酒瓶,阿布羅狄冷靜下來,對著他勾起燦爛的一笑,在撒卡驚覺不對時,他用力的彈了撒卡的額頭一下,然後悻悻然的轉過頭,整理自己的頭髮,撒卡也沒有不滿的表情。

 

接著,他走回自己的位子,倒盡了酒瓶中的酒。

 

史昂舉起手中的杯子,眾人也紛紛舉起,他說:「各位,盡興吧!乾杯!」大家不自覺的微笑著,也喊道:「乾杯!」於是,熱鬧的氣氛瀰漫開來。

 

當每人都小酌了一口酒時,加隆總覺得這酒的口感有點......難以形容,所以他下意識的看著教皇,竟發現對方勾起了詭異十足的笑容!然後眼角餘光看見沙加已經趴在桌上睡著了,而且他的杯子中,酒的容量還剩下半杯以上......他是酒量太差還是這瓶酒的濃度真的如同自己所想的--比平常用餐時搭配的葡萄酒要來得高?

 

此時,加隆看見穆無奈的看了沙加一眼,然後對史昂說:「師父……這該不會是,您秘藏的藥酒?」

 

史昂眼神帶著笑意:「你覺得我會那麼輕易的答應讓撒卡辦宴會嗎?當然是有交換條件的。」

 

一旁的童虎一臉「我就知道」的無奈表情,「我方才就在想:撒卡怎麼敢請大家喝這種高濃度的酒,原來是你們......你們......」說到最後,童虎正苦惱著該怎麼說下去。

 

然而他們的對話,艾歐洛斯也聽到了,他斷然的放下酒杯,無奈的看著喝得起勁的撒卡:「撒卡,我可以罰你酒嗎?」撒卡對著艾歐洛斯笑了下:「呵,當然可以。」就在艾歐洛斯納悶對方為什麼答應的這麼快時,撒卡又說:「不過,我想,你應該先照顧一下你弟弟。」

 

艾歐洛斯轉過頭──艾歐里亞因為方才是一口喝完這杯酒,禁不起酒精的衝擊,也沉沉睡去。

 

加隆眼看右方的人們已陷入混亂,連忙將目光轉移至左方,修羅的酒,和原來的容量一樣,完好無缺,他靜靜的當著旁觀者。

 

而一旁的米羅,好像已經喝完一杯,正在和卡妙聊天。當卡妙要為他斟酒時,加隆看見米羅的臉上出現難得的驚慌,他不斷的拒絕卡妙為他斟酒,而卡妙似乎樂在其中,臉上浮起淡淡的笑靨,「米羅,我都已經喝五杯了,你不喝怎麼對得起我?」「卡妙,我酒量真的不好,你饒了我吧!」

 

加隆決定不管他們,繼續觀察其他人的反應:阿魯迪巴雖然給人有點粗獷的感覺,但是和修羅一樣是個保守派,他的酒杯仍是殘留一半左右的酒。

 

反觀鄰座的迪斯馬斯克,已經喝了三杯左右。終於,撒卡在喝了四杯的酒之後,喝醉了,下意識的倒在阿布羅狄的肩膀上,而阿布羅狄不想承受他的重量,但是又怕推開他之後,他會倒在地上,只好尷尬得維持住他的姿勢,一臉窘迫。

 

迪斯馬斯克很不識相的說:「唷,還真甜蜜啊,兩位……」這一次,阿布羅狄冷笑,拿起酒瓶直接灌他酒。迪斯馬斯克好不容易搶下酒瓶,不停的咳嗽。加隆再次感到無奈:「今晚可有得忙了……」

 

 

注一:《師說》韓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