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為微撒卡x阿布羅狄。

*撒卡視角。

*接續前一篇的負荊請罪。

 

 

第五宮,獅子宮的神殿內,夕陽的餘暉照耀著金色的神殿。

 

「撒卡,找我有什麼事?」艾歐里亞驚訝的看著難得拜訪的撒卡。

 

撒卡沒有說話,只是低著頭向著艾歐里亞單膝跪下,對方震驚。他連忙彎下身要扶撒卡起身:「撒卡!你突然向我下跪是怎麼回事?」

 

撒卡這時才說道:「艾歐里亞,在我們被黑帝斯復活時,對你們所做的一切,真的很對不起。」

 

艾歐里亞愣了一下,臉色不太好的說著:「......過去的事為什麼還要提出來?我們黃金聖鬥士是朋友、是兄弟般的存在,更是一同守護雅典娜的存在啊!黑帝斯那件事只是小事,不是很重要……」「你真的這麼認為?」撒卡突然問了這一句,艾歐里亞卻達不出來。

 

此時,加隆和穆從第四宮走了上來,兩人感受到神殿中沉重的氣氛,不約而同的停下了腳步,朝著撒卡他們的方向望去。

 

撒卡把注意力轉回到艾歐里亞身上,艾歐里亞遲遲沒有說話,也沒有和撒卡對上視線,撒卡暗自嘆了一口氣:「即使清楚我們的苦衷,但是我們曾殺了沙加、我親手殺了雅典娜的事實,並不會改變,不是嗎?」

 

艾歐里亞握緊了雙拳,終於看著撒卡的眼睛:「所以,你的目的,是挑起這些不愉快的事情、引起對利嗎?」

 

撒卡搖搖頭,眼角餘光撇見從第六宮走下來的修羅和艾歐洛斯。

 

撒卡說著:「我的目的有兩個:第一,是傳達我的歉意,第二,是尋求你們的原諒。前者我已經做了,我現在是想尋求你的原諒。那麼,請問你是發自內心的原諒我嗎?」

 

艾歐里亞再次無語,而第二宮的阿魯迪巴和第六宮的沙加,似乎是因為感受到了撒卡的小宇宙而來。

 

艾歐里亞問著撒卡:「如果我說:我無法輕易的原諒你。你希望我怎麼做?」突然,撒卡感受道有個人的小宇宙顫抖了一下──雖然很微弱──原來是卡妙,而他身邊,有陪著他的米羅。

 

「除了雅典那賜與我的生命之外,我可以接受任何形式的贖罪。」「哥!」一旁的加隆忍不住喊道,但是被剛到的阿布羅狄阻止,而臉上總是掛著古怪笑容的迪斯馬斯克,現在的表情也難得凝重。

 

艾歐里亞閉上眼,握緊的雙拳放鬆了一下,隨即又握緊。他張開眼,對撒卡說:「......接下我三拳光速拳,我就可以原諒你。」

 

撒卡點點頭。

 

一旁的阿布羅狄走上前一步,但是又退回。

 

撒卡毫不猶豫的站起身:「來吧!」艾歐里亞舉起手,可以感受到他的小宇宙正在快速的增加當中。

 

當他揮出那一拳時,撒卡半瞇著眼,彷彿看見從他的拳頭中發出了光芒,然而……

 

 

艾歐里亞的拳頭在擊中撒卡之前,停下來了。

 

撒卡不禁感到十分意外。

 

艾歐里亞顫抖著手,收回,然後問道:「為什麼,非得到我們的原諒不可?」

 

撒卡沒有退縮,反而走上前直視對方,回答:「你說過的,我們黃金十二聖鬥士是朋友、是兄弟,所以,我不希望彼此之間存有芥蒂;而是以坦然的心,表達出自己的情感。」

 

艾歐里亞沉默了一下,才說道:「對不起,撒卡。如果不是你,我早已忘記當初成為黃金聖鬥士的想法。」艾歐洛斯走到艾歐里亞的旁邊,拍拍他的肩,霎時間,沉重的氣氛煙消雲散,就在撒卡打算鬆一口氣時,米羅走向他。

 

「撒卡,不好意思,即使所有人都原諒你,但是對我而言,你曾殺害雅典娜和沙加的罪,是必須要償的。既然艾歐里亞下不了手,就由我來。你沒意見吧?」

 

撒卡看著米羅:「的確,正如你所說的,我的罪,必須要贖。米羅,不要手下留情,來吧!」

 

米羅點點頭,右手食指的指甲,染上了深紅的毒液。

 

卡妙忍不住走上前,按住米羅的肩膀,但是阿布羅狄卻走到他身旁,輕聲說道:「卡妙,讓他們自行處理,我們,只能是旁觀者。」語畢,才看見卡妙緩緩的把手放下,他們退到一旁。

 

此時此刻,米羅的深紅毒針已刺了過來,無法言語的疼痛從針孔大小般的傷口擴散至全身,撒卡光是站著不發一語就已經很勉強,更不用說是觀察其他人的反應。

 

接著,米羅毫不留情的刺出第二針、第三針、第四針......,意識模糊之間,除了身上的疼痛、精神上及五感的漸漸麻痺,耳中似乎還聽得見加隆呼喊的聲音──其實,無法否認的,他期待的,是阿布羅狄的聲音。

 

終於,撒卡半跪下來,早已數不清身上有多少個傷口,他喘著氣,眼裡模糊映照出米羅的身影,遺憾的發現:他找不到阿布羅狄的身影。

 

或許......又要再一次回到地獄了吧……正當這麼想的時候,撒卡的意識瞬間清醒,怎麼可以在現在這個時間點死去?這是自己的罪,自己應受的罰!

 

忍著痛,撒卡用手撐著的,又站了起來,但不免踉蹌了下,而在他站起身的一瞬間,米羅的攻擊又襲來。

 

這一針刺中自己,之前的所有傷口皆滲出血來,原來,已經到第十四針了嗎?那麼,最後的一針,就是死期了?

 

撒卡沒有再次倒下,他只是靜靜的看著米羅:「米羅,我會證明即使你刺中我的安達里士,我也會活下來。」

 

米羅的眼神閃耀著微弱的光芒,淡淡的說著:「深紅毒針˙安達里士。」

 

語畢,米羅的身影閃到撒卡面前,手指刺中撒卡,爾後,米羅毫不留情的轉身離開,純白的披風從撒卡眼前拂過,而卡妙擔心的向撒卡看了一眼之後,在撒卡的眼神示意下,追隨米羅而去。

 

……米羅並沒有發出最後一針,而是點中撒的真央穴,為他止血。即使知道這個事實,加隆仍是緊張的上前,站著的撒卡,在放鬆下來之後,疲倦感整個湧上來,他整個人往地面倒去,原以為跌到地面的痛楚能夠稍微減緩自己身體上的麻痺感,然而,並沒有想像中的情況,因為,他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不需要睜開眼睛,只需要感受懷抱自己的那雙手,和那溫暖,就知道是他──阿布羅狄。

 

「撒卡。」他只是輕輕的叫了撒卡的名字,便不再言語,但是撒卡卻能感受到其中的擔心、自責、心疼等情緒。

 

阿布羅狄的手,輕輕托起撒卡的後頸,受到拉扯的藍髮,使撒卡下意識扶住對方的肩膀,撐起善半身之後,才睜開了眼睛。但是,在起身的一瞬間,卻感受到嘴唇碰觸到另一個柔軟的物體,在他睜開眼的時候,映入眼簾的是阿布羅狄驚訝的水藍色眼眸和自己小心吻上的、他的唇。

 

在兩人愣了幾秒之後,阿布羅狄快速的放開手、起身、推開擋住他去路的迪斯馬斯克,背對著撒卡。

 

而撒卡真的摔到地上,一旁的加隆和穆,連忙上前扶起他。

 

撒卡將手搭在加隆肩上,撐起身,對著阿布羅狄的背影說著:「阿布羅狄,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然而,阿布羅狄沒有回應,讓撒卡有點擔心。

 

迪斯馬斯克走向阿布羅狄,調侃的說道:「嗯?連撒卡的道歉都置之不理,是不是討厭他呢?」

 

阿布羅狄無視他,這讓迪斯馬斯克開始不滿:「……原來如此,我知道了,你該不會是喜歡撒卡而不敢開口呢?想必你現在一定是臉紅害羞所以才不敢面對……」在迪斯馬斯克喋喋不休的時候,阿布羅狄回應是:帶刺的玫瑰向他飛去。

 

對方一臉狼狽的躲開,完全不同於阿布羅狄優雅的站姿。「哇啊!喂!你想謀殺我啊?」迪斯馬斯克對著阿布羅狄喊道,對方終於轉過身--撒卡看見他是面無表情--一步一步走向迪斯馬斯克,對方雖然表情絲毫沒有害怕的情緒在,但是仍下意識的倒退了幾步。

 

阿布羅狄經過他身旁時,只是淡淡的說著:「有時間挑釁我,不如好好反省一下。」語畢,也不等他回答,阿布羅狄直直的走向撒卡,穆默默的退到後方,阿布羅狄扶著撒卡,輕聲的對加隆說:「加隆,可以用異次元空間把我們送到雙子宮嗎?」

 

加隆點點頭,正要發動時,沙加走到阿布羅狄面前,遞出一罐藥膏,說:「拿著,這個藥膏能夠治外傷。」阿布羅狄道過謝,加隆打開通道,把他們兩人傳送到了雙子宮。

 

 

第三宮,雙子宮。

 

撒卡接受阿布羅狄的幫忙,站起身,兩人走進了房間。

 

房間內的家具擺設十分整齊有條理--除了書櫃附近還有幾堆未整理的書籍之外。

 

阿布羅狄扶著撒卡坐到沙發上之後,隨手把藥膏放至在桌上,便伸手探向撒卡的額頭。

 

撒卡不解的眨眨眼:「阿布羅狄,我沒有發燒……」「米羅的攻擊會引發高溫,我只是確認一下。」「……嗯。」撒卡回應了一聲,就看著阿布羅狄在檢查他的傷口……雖然他是認為這麼小的傷口不需要特別在意,但是臉色凝重的阿布羅狄和身體上尚未消退的不適感,卻告訴他:米羅造成的傷不容忽視。

 

突然,阿布羅狄開口說了一句話:「撒卡,上衣先脫下來,我看看你的傷。」撒卡愣了一下,才開始動作。

 

上衣褪下,結實的皮膚顯露出來,阿布羅狄拿出藥膏,仔細的塗抹在傷口上,他低溫的手劃過撒卡高溫的皮膚,使撒卡有點尷尬的撇過頭,試著把注意力放在別的事情上。

 

然而,阿布羅狄坐在他身邊,左手壓在撒卡頭上的沙發,而臉龐十分靠近撒卡的胸膛、吐出的氣息不斷的誘惑著他。

 

終於,阿布羅狄停下了手上的工作,離開了一會兒,不久,拿著彈性繃帶,為撒卡包紮。撒卡等到對方完成手上的工作後才向他道謝:「謝謝你,阿布羅狄。是說,你幫我治傷,這是第二次吧?」

 

阿布羅狄錯愕的看著他:「我以前有替你治過傷?」撒卡微笑著:「有啊!不過,你大概也不記得了吧!差不多十幾年前的事了:那時候我和艾歐洛斯比武,結果受了有點嚴重的傷,當艾歐洛斯不知道該怎麼辦時,你抱著一袋東西經過,沒有說話,我們當時並不認識,但你毫不猶豫的放下東西,幫我治療傷口。」

 

阿布羅狄回想著,看著撒卡:「好像有這麼一回事,沒想到你還記得。」撒卡看見他勾起了懷念的笑容,「十幾年前啊......那時候,我好像是要為教皇帶玫瑰的種子去十二宮......

 

撒卡突然說了一句:「說到玫瑰,你曾經被玫瑰刺傷過的樣子......」阿布羅狄輕聲的笑著:「呵,原來你記得那件事啊!難得的恍神使我被自己的玫瑰刺到,剛好又被你看見了......那時,你好像問了我一句話……嗯,說了什麼……?」「我那時候問你:『為什麼玫瑰會刺傷愛著自己的人?』而你回答:『並不是玫瑰的錯,他只是為了保護自己脆弱的內心,才展開他細小的刺,阻擋外界的關心。』」

 

阿布羅狄難掩驚訝得說著:「你的記性也太好了......」「不,只有你的事情我記得特別清楚。」阿布羅狄收起微笑,無奈的問:「撒卡,你該不會又要說你喜......」「不、不是的。阿布羅狄,自從我們在日本的對話之後,我不會再對你說那種話了。我只是希望你知道:其實,你對我說的事,我都會記得。但是我,忘了問你:你對我抱持著什麼感覺?」

 

阿布羅狄沉默了一下,問:「你問這個做什麼?」撒卡苦笑了一下:「或許,只是我的一廂情願。我覺得,你也和我抱持著同樣的感覺......」「對不起,撒卡。我不喜歡你。」「是嗎......看來我又說了些多餘的話,對不......」「可是我愛你。」

 

撒卡驚訝得抬起頭,對上阿布羅狄的視線,對方苦笑著搖搖頭,起身離開。「阿布羅狄,等等!」撒卡著急的起身,但是身體的疲累感使他重心不穩。

 

阿布羅狄聽見撒卡起身的聲音,轉過身來,難得加深力道,把他按回沙發。「不要亂動。」撒卡將手覆上阿布羅狄壓在自己肩上的手,看著對方,問道:「阿布,我沒聽錯吧!你說你愛......」「沒聽清楚就算了。」阿布羅狄想收回自己的手,但撒卡卻緊握著他的手。

 

過了不久,卻又放開。

 

「或許,對你而言,我對你的感情,比不上你的深情,這就是為什麼,你不願意相信我的原因,是嗎?」阿布羅狄緊抿著唇,不發一語。撒卡沒有責怪,沒有生氣,只是笑著:「我,會讓你相信我的感情是真心的。所以,請你等我。」

 

阿布羅狄沉默,走到撒卡所坐的沙發後方,輕聲的說:「我想,我可以試著去相信你。」

 

撒卡看不清他的表情,想要起身,卻又想起阿布羅狄的話而不敢動作。這時,阿布羅狄又走到撒卡面前:「你去換件衣服,腿上的傷口我就不幫你了,我會......在這裡等你。」

 

撒卡笑著起身,看似中心不穩的扶著阿布羅狄,實則輕輕的抱著他,爾後,他轉身進入房間,假裝沒看到對方臉上的紅暈。

 

不久之後,撒卡處理好傷口、簡單梳洗過、換了乾淨的衣服後,疲累的他,原本想直接倒在床上睡去,但是腦海中浮現的,都是阿布羅狄,他的笑容、他默默流著的淚水、他害羞臉紅卻又不敢讓自己看見的臉……他,輕聲的對自己說:「我會......在這裡等你。」

 

所以,撒卡往客廳的方向前去。

 

然而,並沒有看見阿布羅狄的身影,撒卡以為對方一聲不響的離開了,但是,當他經過沙發,發現對方睡著了。長長的睫毛閃著透明的水珠,嘴唇緊抿著,清秀的五官透露出淡淡的哀傷,整個人彷彿要消失一般。

 

撒卡安靜的走上前,再一次的向前傾,一手按著阿布羅狄身後的沙發,一手輕按著他的肩,低頭吻上他的唇,只是輕輕的吻了一下,撒卡便退了開來。

 

「我到底在做什麼?」方才吻了他,說不定會被他的感冒傳染。

 

撒卡自我調侃的笑了下,隨即將阿布羅狄打橫抱起,放在自己的床上,而自己則是背對著對方,入睡。

 

End

 

 

***作者的話***

撒卡和米羅一直被我虐......

加隆的個性目前還沒完全成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