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為米羅x卡妙。

*短篇,可獨立觀看。

*原著十二宮篇的殘章。

*因為是原著內容,所以會悲。

 

可接受者請往下。

 

 

 

Milo side

 

水瓶宮之火將熄之時,我聽見卡妙微弱的小宇宙呼換了我的名字:「米羅……」後面未竟的話語,我無從得知。

 

我知道,他的生命已殞落;我知道,他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我一直都知道的,他也知道我並不會阻止他,但是他不知道的,是我對他的情。

 

『我一直深愛著你……』我想訴說,卻早就已經遲了。

 

來到水瓶宮,見到的是承受絕對零度的卡妙和冰河,生命之火已熄,即使用我的針灸,也無法拯救他們。

 

雅典娜回歸,犧牲了我們半數以上的黃金聖鬥士,如此巨大的代價,能換來真正的和平嗎?

 

我走向卡妙。

 

他和平常一樣,身的空氣是如此寂靜、冰冷,不同的是,我再也聽不見他的聲、看不見他的眼、感受不到他的溫度了。

 

我蹲下身,他的長髮,優雅且平順的垂落在身上,石青色的髮絲上,結了一層又一層的冰霜。

 

我托起他的後頸,他的頭向後傾,身體下沉著,凍結他身體的冰冷凍氣,彷彿透過我的手,傳遍我身上的每一部分。

 

我凝視著他的臉,其實,我仍希望他能再次睜開眼、呼喚我的名字……

 

我終究不願意接受,他已逝去,這項事實。

 

現在,再說什麼,卡妙也聽不見了,就算說出了我對他的情,也傳達不出了。

 

「卡妙,辛苦你了……

 

良久,我平放他的遺體,只說了這麼一句。你的掙扎、你的信仰、你的責任、你的愧疚、你的悲傷、你的後悔,所有一切,你都辛苦了。

 

雙魚宮之火將熄,女神也已甦醒,她帶領著餘下的戰士,登上了教皇殿。

 

撒卡自盡,結束了他矛盾且悲哀的一生。此後,剩下的人便要再次守護著聖域了。

 

我再次經過了水瓶宮,卡妙,也已經被安葬了吧?

 

我深深的將水瓶宮的一切烙印在我的心中,穿越而過,卡妙的聲音,卻突然在我的腦海中響起:「米羅!」

 

我停下了腳步。

 

我最後一次回頭,對著空無一人的宮殿一字一句仔細的說:「卡妙,雅典娜就交給我們。請你……安心的休息吧!」

 

那一次、我唯一一次感受到水瓶宮的哀傷、以及,我險些奪眶而出的淚,被我硬生生地撐到了天蠍宮、潰堤。

 

水瓶宮的存在,對我而言,從那時起只不過是通往女神殿的一個通道罷了。

 

卡妙,我對你的情、你的回憶、你的話語,也隨著你的逝去,埋葬在我心中,永遠,不為人所知。

 

如果時間重來,我想,我寧可你先走一步,至少,悲傷的不是你。

 

Camus side

 

看見冰河的成長,我很欣慰,這樣一來,我也沒有什麼遺憾了......那時,我想起了米羅,在生命終結之刻,我無法對他表達我的感激和歉意,他是如此地信任我,我卻……

 

「米羅,我......」當下,我竟然連一句話都說不出口,你會責怪我嗎?米羅?

 

睜開眼,我發現我還在水瓶宮,只是我早已是個靈體,倒在地上的是「我」和冰河?冰河,好像還有微弱的呼吸,但是我卻幫不了他。

 

此時,我聽見了腳步聲。米羅的身影出現在水瓶宮的門口。

 

他只是撇了「我」和冰河一眼,我不敢跟他對上視線,我怕他不諒解、也怕他不信任我,雖然我知道,他早已看不見我。

 

他只是靜靜的走向「我」、靜靜的蹲下身、靜靜的托起「我」的後頸、靜靜的凝視「我」,正當我認為他會毫不留情的指責我時、沉默許久的他只是淡淡的說了句:「卡妙,辛苦你了。」

 

我不禁驚訝的走上前,米羅的眼中是悲傷、是諒解、是溫柔。

 

我的淚水早已滑落。

 

我知道他對我的信任、我知道他對我的幫忙、我知道他對待我總是真誠,我卻在這一刻才明白,他對我的重要性,以及我對他難以言語的情感。

 

米羅溫柔的將「我」平放至地面,隨著雅典娜進入教皇廳,我不自覺的摸上「我」被米羅觸碰過的後頸,竟是如此溫暖……

 

再次經過水瓶宮的米羅,已不見「我」的遺體。

 

他愣了半晌,才通過水瓶宮,但是他並沒有回頭。

 

「米羅!」我想再看他一眼,我想在最後一刻深深的記下他的容顏、他的氣質、他的每一句話。

 

沒想到,米羅真的回頭了,我們之間的距離是如此接近,我能感受到他的吐息。

 

他咬字清晰的說著:「卡妙,雅典娜就交給我們。請你……安心休息吧!」

 

他的眼睛泛著淚,深深的忘了水瓶宮一眼,毫不留戀的離去。

 

我一直看著他的身影直到他離開我的視線,他的承諾,我會相信。即使我抱持著對他的愧疚、情感、記憶離去,我也不會遺忘。

 

如果有來生,我不會再丟下你一個人先走,米羅,對不起,然後,謝謝你。

 

End

 

 

***作者的話***

嗯,因為是夢到的,所以充滿了滿滿的遺憾。

總覺得這兩位比243年前的兩位還悲劇,難不成是因為卡路迪亞太直率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