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為米羅x卡妙

*可獨立觀看或接續:環環相扣、過度壓抑後的崩潰。

*米羅視角。

 

 

 

 

就在前幾天,米羅阻止了想要出走的卡妙。然而,正如同米羅所預料的,當天夜晚穿著單薄的卡妙,果然感冒了。

 

 

 

今天早上,正打算下山去城市買些茶點時,竟看到阿布羅狄帶著一捧玫瑰花前來謝罪!在驚訝之餘,也接受了。

 

 

 

既然阿布羅狄從十二宮走下來,應該知道卡妙醒了沒有吧?所以米羅向他詢問:「阿布羅狄,你剛剛有見到卡妙嗎?」

 

 

 

阿布羅狄的臉色有點凝重的說:「有是有啦,但是......卡妙他,看起來精神不太好......」

 

 

 

米羅疑惑,記得卡妙並不是個會輕易把感情表現出來的人。然而,連阿布羅狄都發現而且神情凝重的樣子,那麼,還是得上十一宮去看看卡妙的情況會比較好。

 

 

 

與阿布羅狄道別之後,米羅披上深藍色的披風,獨自上了十一宮。

 

 

 

 

 

 

來到了水瓶宮,神殿內一如往常的寂靜、冰冷。

 

 

 

原本以為會在這個如冰宮一樣的大廳內見到熟悉的朋友,可惜事與願違。米羅漫步在神殿的廳內,手指輕拂過冰涼的大理石柱,閉上眼,感受著周遭的一切。夏日特有的鹹鹹海風與溫暖的空氣,像是被米羅身上的小宇宙吸引似的,飄進了水瓶宮。

 

 

 

突然間,有個微弱的小宇宙閃現,溫暖的空氣消散,宮中又恢復冰冷的氣息。

 

 

 

米羅張開眼,勾起微笑,確認自己與平常無異之後,走向某面牆壁,敲了兩下。

 

 

 

「......米羅嗎?」是卡妙的聲音,不過聽不太清楚,若非房門的隔音效果太好,就是卡妙真的十分虛弱。

 

 

 

米羅打開門,進入卡妙的房間。卡妙並非米羅想像中的虛弱、躺在床上;相反的,他坐在沙發上,透過窗戶跳望著遠方。

 

 

 

米羅向他走近,卡妙沒有轉頭,也沒有說話,米羅皺眉,將手放上對方的肩膀,卡妙才轉過頭來。他的臉色確實不太好,同時,米羅也發現從他手中傳遞而來的、卡妙的體溫,比平時高了許多。

 

 

 

米羅擔心的問:「卡妙,你身體不舒服?」卡妙驚訝的看著他,似乎沒預料到米羅來找他是這個原因。但是卡妙又恢復平常面無表情的樣子,回答著:「沒什麼,小感冒而已。」

 

 

 

米羅收起微笑,坐在卡妙旁邊,雖然自己的表情仍是十分冷靜,但是內心早已十分掙扎。他當然知道,卡妙不希望別人擔心,才會隱瞞自己感冒的事。但是自己呢?之前已經對卡妙說過有事情的話可以依賴自己。然而......

 

 

 

米羅想著,不知不覺放下了手,沒想到卡妙竟往米羅的肩膀倒去。

 

 

 

米羅嚇了一跳,連忙摟著卡妙的肩,而對方早已昏睡過去。難道......卡妙是在等自己嗎?

 

 

 

將手覆上他的額頭,發燒引起的高溫使米羅的心湧上不安的情緒。

 

 

 

他將卡妙橫抱起,放到床上,同時為對方蓋上棉被。米羅脫下自己的披風,隨手掛在沙發的椅子上。轉身進入浴室,打算準備毛巾和溫水。

 

 

 

 

 

 

當米羅抱著水盆和毛巾回到房間,環顧四周,床的旁邊並沒有小桌子或櫃子什麼的,只有右方緊臨著直立是衣櫃和他緊貼的牆壁,而左方--也就是米羅所站的位置--就是背對著床的沙發椅背。

 

 

 

米羅把水盆放在沙發面前的桌子上,拿起毛巾沾水、擰乾,再走向卡妙,輕輕的放在他的額頭。

 

 

 

雖然這樣的房間擺設會使自己換毛巾時多了不必要的動作,但是也沒關係,自己不在乎,現在希望的,只有卡妙的病情不要太嚴重......。

 

 

 

米羅靜靜的看著閉著眼的卡妙,近午的陽光,從窗戶斜斜的灑進房間,映照在床上的卡妙,米羅突然想起久遠的一句話:『如今,祂躺在位於出身高貴的Tithonus側邊的臥榻,Aurora,有著玫瑰色的手指,起身將光明帶給神祇和人類。』(注一)

 

 

 

米羅勾起微笑,自嘲般的搖著頭,自己永遠都不可能成為守在Aurora身旁的Tithonus。

 

 

 

果然在冰宮般的水瓶宮待太久不說話,就會開始胡思亂想,真希望和卡妙說說話、想看他的各種表情、想看他清澈的藍色眼眸、想感受他的體溫、想對他訴說,一直以來對他的感情……。

 

 

 

米羅坐在床邊,輕撫那冰雪般純淨的石青色長髮,卡妙微長的睫毛,閃著光芒,如西伯利亞的極光,閃爍著神祕的七彩光線,真是奇妙,只不過是太陽風衝擊地球磁層,竟然能形成如此美麗、多變的極光。

 

 

 

此時,陽光已溫暖了整個房間,米羅才想起:中午的午餐要如何解決?總不能丟下卡妙一個人在水瓶宮吧!

 

 

 

快速的思考了一下,他決定自己下廚,準備午餐。

 

 

 

 

 

 

因為不清楚卡妙感冒的嚴重程度,米羅用小麥、野菜和一些提味用的香料,煮了粥。

 

 

 

而他利用了煮粥的空檔,幫卡妙的毛巾換水。

 

 

 

當他把毛巾放到卡妙的額頭上時,卡妙皺了眉。米羅溫柔的撫上他的臉,不自覺的靠近對方的唇,在即將要吻下去的時候,米羅瞪大了雙眼,身體快速的離開卡妙的床。他一手按住自己的頭:「米羅啊米羅,即使你現在吻了他又如何?」

 

 

 

等自己冷靜下來後,他想起正在鍋子上的粥......,他趕到廚房,好險沒有煮過頭。

 

 

 

突然,他感受到卡妙微弱的小宇宙,難不成卡妙醒來了嗎?

 

 

 

米羅看著已經煮好的粥,轉為小火,盛了一碗放在旁邊的桌上,隨即往卡妙的房間前去。

 

 

 

 

 

 

當他來到了卡妙的房間,卡妙直起身,側過頭看著他。

 

 

 

米羅勾起往常的微笑,走上前,坐在床邊,「卡妙,你感覺怎麼樣?」卡妙盯著他幾秒,然後閉上眼,微笑了起來。

 

 

 

米羅則是一頭霧水,不明白卡妙的反應。

 

 

 

卡妙睜開眼,說著:「有位從早上照顧我到正午的朋友在,我還會感覺不好嗎?」

 

 

 

米羅雖然聽懂了卡妙是在指他,但還是愣了一下。「卡妙......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照顧你多久?」

 

 

 

卡妙仍是微笑著,遞出手中的毛巾,說著:「如果你沒有持續陪在我身邊,這個毛巾不可能是溫的;還有,你的身上有著香料的味道......是去準備午餐了吧!」

 

 

 

米羅笑了起來,起身,到桌上的茶壺到了一杯溫茶,遞給卡妙。

 

 

 

「真不愧是卡妙,連小地方都觀察到了。那麼,你想吃點粥嗎?」卡妙喝了一口茶,微瞇著眼,向是對茶的溫度和口感,感到不可思議。然後,才點點頭。

 

 

 

米羅起身,進入廚房,拿起方才已事先盛好的粥。當米羅拿著那碗粥和湯匙回到房間,看到卡妙看著空著的茶杯,若有所思。

 

 

 

米羅將茶杯從卡妙手中拿走,放至在桌上後,才坐到床邊,用湯匙盛了一口粥,遞向卡妙。

 

 

 

卡妙愣了一下,才吃了那一口。他搶先在米羅盛下一口之前說道:「米羅,我自己來就好了。」

 

 

 

米羅聽見了,放下湯匙,微笑的看著卡妙,「你連拿著杯子都很勉強了,讓我為你吃吧!」卡妙有些驚訝的看著他,似乎是對米羅的細心感到意外。

 

 

 

米羅再次盛了一口,遞向卡妙,卡妙低著頭,默默的吃了一口。米羅看見他的臉頰微紅,大概是不習慣吧!可是,即使臉上掛著一如往常的微笑,米羅的心裡也是十分的緊張。

 

 

 

在尷尬的氣氛中吃完一碗粥的卡妙,吞下最後一口飯之後,抱怨似的說道:「......其實你可以倒杯伏特加給我就好,為什麼要特地為我煮粥而且......」「親愛的卡妙,我好像聽到你剛剛說要喝伏特加?」米羅的笑容很燦爛,「這裡是希臘,而不是西伯利亞,而且感冒時喝伏特加是會出事的。」

 

 

 

卡妙沉默著。良久,才小聲的回了一句:「......米羅,我知道。我只是認為,你為我做那麼多,而我……卻……」「卡妙。」米羅溫柔的注視他,「我為你做這些事情,是理所當然的啊!因為我是你的……朋友。」

 

 

 

卡妙突然轉過頭,直直地盯著米羅深邃的眼睛,說道:「米羅,你老實跟我說,你真的『只有』把我當成朋友嗎?」

 

 

 

米羅的笑容僵了一下,但是沒有迴避卡妙的目光,問著:「卡妙,怎麼了?為什麼突然這麼問?」

 

 

 

卡妙沒有任何表情,但是眼神透露著堅決:「米羅,你對我的關心,我都看在眼裡。從早上到中午,仍是溫暖的毛巾,表示你不斷的注意水溫;而且你為我準備的茶和粥,溫度都恰到好處,所以,我不覺得你會為朋友做到這種程度。或許是我錯了,但我想聽你親口告訴我。」一口氣說完上面這句話,卡妙喘著氣,米羅下意識的想為他倒杯茶,但是他知道,他必須下定決心、不計後果的說出藏在心裡很久的這份感情。

 

 

 

他深吸了一口氣,爾後呼出,以減緩心中那緊張的情緒。

 

 

 

然後開口多道:「卡妙,我愛你......如果,你感到困擾,我可以隱藏這份情感。但是,請你不要拒絕我的關心。所以,相對的,可以告訴我,你對我的想法嗎?」

 

 

 

卡妙閉上眼,嘆了一口氣。「愛神的箭,已穿透我的胸膛,我不能藉祂的翅膀飛起來,愛的重擔壓著我,使我只有往下沉。」(注二)

 

 

 

米羅看著對方已紅透的臉,自己不自覺得笑了,他支起身,抱著卡妙,在他的耳邊說著:「我藉著愛神的翅膀飛過圍牆,因為那石牆不能把愛情攔在外面。愛情對於他所能夠做到的事情,他都要冒險嘗試,所以我會拉著下沉的你,陪你看著愛情的蓓蕾,開出鮮豔的花朵。」(注三、注四)

 

 

 

米羅說完,可以感受到卡妙在自己的懷中輕聲的笑著:「亂講。你的段落背錯了吧!」

 

 

 

米羅也笑著:「感到意外的是我,我還以為雖然你身為法國人,但是卻對這種戲劇毫無興趣呢!」

 

 

 

卡妙輕輕的推開米羅,看著他帶著笑意的眼睛。「這句話應該是我說的,沒想到米羅你竟然對莎士比亞的戲劇有研究。」

 

 

 

米羅微笑著,心裡卻在緊張,總不能明說是為了瞭解卡妙所愛的藝術而花時間去看吧!米羅試著減緩心中的不安,問著卡妙:「對了,卡妙,你是什麼時候喜歡上我的,可以告訴我嗎?」

 

 

 

卡妙聽見了,馬上撇過頭,久久不發一語,也不敢看米羅的臉。米羅輕笑著站起身,其實這個問題他根本沒指望得到答案,尤其是向卡妙這種、把事情都悶在心裡的人,恐怕是不會輕易說出口吧!

 

 

 

米羅隨手將滑落的長髮撥至後方,說著:「不好意思,問了一個奇怪的問題,不想回答的,我不會怪你的。對了,你要再吃一碗嗎?」

 

 

 

卡妙默默的點了頭,因為他側臉的長髮遮住了他的臉,所以米羅看不見他當下的表情是什麼。然而,米羅仍是帶著微笑走進廚房。

 

 

 

 

 

 

進了廚房,關下門,重重的呼出一口氣,想必自己一定比卡妙還緊張,不知道等一下該如何面對卡妙......米羅盯著手中已盛好的粥,深呼吸幾次,打開門,進入了房間。

 

 

 

米羅再一次坐在床邊,用湯匙盛起一口,遞向卡妙,卡妙把頭髮撥至耳後,將那口粥吃下去。

 

 

 

兩人之間的氣氛不再是只有尷尬,也有甜蜜的感覺。

 

 

 

米羅看著卡妙微笑著,卡妙無意間和他對上眼,連忙轉移視線,他輕聲說著:「米羅,我自己吃就好了。」

 

 

 

米羅挑眉,「是嗎......不喜歡我用普通的方式喂你嗎......」米羅緩緩盛了一口,打算吃下去,卡妙看見了,臉紅且著急的阻止:「米羅!」

 

 

 

米羅微笑著放下湯匙,一臉愉悅的看著卡妙。其實他並不打算真的吃下去,只是開開玩笑罷了,而且他也很清楚,卡妙也知道他是開玩笑的,所以才沒有真的生氣。

 

 

 

卡妙一臉無奈的看著米羅:「捉弄我有那麼好玩嗎?米、羅。」

 

 

 

糟糕,看來完笑開得太過火了。米羅原本想開口道歉,但卡妙又說著:「其實你沒有打算要真的用嘴喂我,是嗎?」

 

 

 

米羅點點頭,卡妙終於和米羅對上眼,眼裡充滿疑惑,「為什麼?如果是你的話,直接……吻上來,我是不會拒絕的……」

 

 

 

米羅聽見了,不禁笑出聲來,笑完之後才問著:「卡妙,我可以解讀為:你在期待嗎?」卡妙愣了下,瞇起雙眼。米羅才認真回答道:「卡妙,其實,沒有經過你的同意,我不會隨便對你做什麼的。」卡妙驚訝的看著米羅,米羅溫柔的看著他,卡妙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下意識的迴避米羅的目光。

 

 

 

兩人沉默著,卡妙似乎下定決心,說:「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對你......產生了一種無法形容的感情......然後,在上一次,你陪在瀕臨崩潰邊緣的我身邊時,我才真正了解到……原來,我……喜歡著你……」

 

 

 

說到後面,卡妙的聲音愈變愈小。但是,米羅卻聽的一清二楚,他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遞出下一口粥,卡妙也配合著吃下那一口。等到吃完那碗粥之後,卡妙才說道:「米羅,你不是還沒吃嗎?」

 

 

 

米羅點點頭,回答著:「那麼,我就先去吃了。你還想再休息一下嗎?」米羅遞給他一張面紙,卡妙擦拭過嘴角後,才回答:「我可不想一整天都待在床上,況且託你的福,我也好的差不多了,所以我想下床走走。」

 

 

 

米羅接過卡妙的面紙,站起身,向他道別:「好吧!你自己小心點。我先離開了。」當米羅轉身時,聽見卡妙輕聲說著:「謝謝你,米羅。」

 

 

 

和那天晚上一樣,米羅勾起了微笑,一如往常的自信、且神祕的笑容。

 

 

 

相信,身後的卡妙,也可以露出他真心的笑容。

 

 

End

 

 

*注一:《伊里亞德》、荷馬:曙光女神Aurora與其配偶Tithonus

 

*注二:《羅密歐與茱麗葉》、莎士比亞:羅密歐與邱西奧在舞會前的對話。

 

*注三:《羅密歐與茱麗葉》、莎士比亞:羅密歐對茱麗葉所說的話。

 

*注四:《羅密歐與茱麗葉》、莎士比亞:茱麗葉對羅密歐所說的話。

 

 

 

***作者的話***

小時候,我一直以為莎士比亞是法國人......

寫完這篇文突然有種感觸:我想去看莎士比亞的戲劇,法文版。

最近看完了卡繆的異鄉人,很令人感慨的內容,主角並非冷漠、冷血,而是不願和他人一樣,披著虛偽的外皮來生活著。

同時,我把歌王子第二部追完了,令我驚訝的是:卡繆伯爵的日文拼法跟卡妙一樣!

在暑假中同時與三個Camus接觸,有點太不真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