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夜鷹睜開雙眼,看到的是潔白無瑕的天花板,往右邊翻身,右方是被晨曦染成淡黃色的白牆,還有一抹黑……

 

夜鷹瞪大雙眼,沒錯,是一抹黑髮,那擁有黑髮的男子正趴在自己的病床旁邊。

 

恭彌?

 

夜鷹伸出右手,就在快要碰到雲雀的黑髮時,觸電似的縮了回來。

 

她翻身到左邊,不想直視雲雀。

 

刺眼的晨光沒有大樓的遮掩,直直的射進夜鷹的眼睛,她閉上眼,試著逃避這一切。

 

「明明醒了為什麼還裝睡?」

低沉的嗓音從夜鷹的後方傳來,夜鷹認命似的睜開雙眼,目光卻是看著地板,不願意抬頭。

 

雲雀起身,繞過病床,來到夜鷹的面前,後者刻意避開雲雀的目光,往右邊翻去。

 

雲雀皺眉,伸手往夜鷹的脖子伸去,溫柔的托起她的身子,卻不見她有任何的情緒反應。

 

夜鷹面無表情的臉,使雲雀感到驚慌,但是表面上卻不見任何的情緒波動。

 

兩人依舊沉默著,是因為想不出可以說什麼?還是因為要隱藏自己內心的翻騰?

 

雲雀從來都不是主動的一方,夜鷹受不了如此壓抑的氣氛,只好開口:

「你來這裡做什麼?」

 

語氣很冷、很冷,雲雀愣了下,隨即別過頭。

 

「我不能來嗎……

 

平常冷然慣了的語調,帶著些微的愧疚,使夜鷹很想跟以前一樣,對他展開笑容,回答一句:「沒事了。」,但是她告訴自己,不能在這麼做,他們兩人已經沒關係了,從她寫了那封信之後……

 

「我們……早就已經沒關係了。」

 

夜鷹緩緩的、艱難的吐出這一句話。

 

「妳還在生氣嗎?那次的任務,我……

 

雲雀停頓了下,不知道該接什麼,夜鷹閉上眼,在心中嘆了口氣,十年了,自己在雲雀的心中,只是一個可有可無的人吧!也難怪他在自己被銀梅刺傷時,露出事不關己的眼神。

 

她一直努力著,記住雲雀喜歡的東西,試著了解他需要什麼,但是,換來的卻是一個漠不關心的眼神。

 

累了……真的累了……

 

想到這裡,夜鷹留下了淚水,她知道,愛一個人很痛苦,卻無可救藥的愛上他,早就知道,對方不可能喜歡自己,但是,當個朋友也不行嗎?

 

雲雀有些慌亂的替她抹去淚水,原來自己當初一個無意間的眼神,傷害了她。

 

「對不起……

雲雀喃喃說著,將夜鷹按到自己懷裡。

 

『一句對不起,無法改變任何的事實,如果不解釋,誤會會持續下去,真相就沒有人會知道。』

 

這句話……是誰說的?雲雀想起這句話,卻不知道是誰對他說的。

 

這是第一次,他試著照別人的建議行動。

 

「那天,我不是討厭妳,才轉頭過去的,因為我……我」

 

雲雀的聲音愈來愈小聲,但是夜鷹聽的很清楚。

 

她一直在等,一直等了十年。

 

「因為我喜歡妳,不想看見妳的傷。」

 

夜鷹以為,這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雲雀不可能會喜歡上她,但是他卻說出自己最想要的承諾。

 

她伸手撫上雲雀的黑髮,就如同記憶中一般……

 

「恭彌,你知道嗎……我有繼承到一些,關於虹影的記憶,她的記憶裡,也有一位跟你很像的人……

 

夜鷹娓娓道出虹影記憶中的「他」。

 

雲雀則是靜靜的聽著她訴說著久遠的故事……

 

門外,小雪看到兩人相握住的雙手,將開到一半的門關上,轉身離開,邊走邊嘆氣說:

「真是的,年輕人的生活真是一團糟。」

 

 

夜鷹出院之後,一如往常的,雲雀換上工作時穿的西裝,夜鷹將早餐的碗盤清洗乾淨後,跟隨著雲雀,走出玄關。

 

唯一不同的是:以前夜鷹都是走在距離雲雀兩步遠的後方──原因是雲雀不喜歡群聚。

 

我會一直在你身後等你

只要你回頭,我一定會在

 

但是現在,雲雀伸出手,示意夜鷹牽著他。

 

夜鷹伸出手,放在雲雀的手上,兩人十指交扣,肩並肩的走在路上。

 

不用言語,兩人都知道對方的想法。

 

戀人般的走在前往彭哥列的道路上,早晨的陽光,唱歌中的鳥兒,以及綠意盎然的植物,是那麼的美好。

 

現在,妳不需要跟在我身後

妳要跟我並肩一起走

 

THE END

 

***作者的話***

第二部完結,三、四部相對會比較短。

第五部正著手進行中,這個系列寫完我大概不會再寫自創角類的文章了。(全自創除外)

最近又再度迷上了雲豆版的並盛校歌,真的很可愛!(PS:如果撇去尖銳的高音不講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