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他一直思考著,到底昨天是發生了什麼事,使自己今天的狀況如此的失常……

 

印象中,音侍拉著他買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五彩繽紛的笑臉面具、裝滿暗器的摺扇、內部裝有小型煙火的絨毛娃娃……

 

好像還有一個,是在音侍買完吊飾之後,老闆似乎送給他的一杯飲料,看起來像是普通的果汁,然後……

 

然後?

 

記憶如泉水般湧出,關於昨天那奇怪的果汁,以及之後發生的各種怪事,他終於弄清楚了。

 

原來昨天音侍接過果汁之後,他的注意力又被隔壁賣氣球的攤位吸引,所以就直接把那飲料推給綾侍了。

 

想當然,不想浪費食物的綾侍只好將果汁喝完,之後,就是一陣頭暈,再加上今天早上的情況,表示真的是果汁的問題。

 

綾侍愈想愈覺得自己真的太大意了,竟然毫無防備的就被暗算。

 

既然事情已經發生,再追究也沒用,只能先跟櫻建議:下次有祭典之類的活動,最好要多注意治安等等。

 

不知不覺,他已經走到自己的房間門口了。

 

在思考著音侍差不多已經回去的時候,眼前的門竟然「砰!」的一聲打開了!

 

綾侍驚嚇之餘,眼神下意識的飄向撞門,不,是開門的那人。

 

「啊!綾侍,你怎麼那麼快就回來了?原本想給你一個驚喜……

 

綾侍發現自己的頭更痛了,他太低估音侍賴人的功力了……

 

「你剛剛已經給過我『驚喜』了……

綾侍皺著眉回了他一句,便自顧自的走進他的房間,在門前愣住的音侍,過了半晌,也轉身跟著綾侍回到房間。

 

只見後者腳步不穩的走向矮桌前,隨手倒入一杯熱茶,優雅的啜飲著。

 

音侍看著他的背影,欲言又止,掙扎了許久,終於向前走了幾步。

 

綾侍正在想說,他是在猶豫著要講什麼的時候,終於聽見對方緩緩吐出口的話:

「呃……綾侍?你不要緊吧?」

 

還以為是什麼重要的事,沒想到是這種問句,綾侍不免有些不滿。

 

「你想問的只有這個問題嗎?」

心情不好的他,只是轉過頭,反問對方一句。

 

音侍像是沒料到這種想法似的,少見的露出驚訝的表情,綾侍揚起了帶著不明意味的微笑,等著他的下一句話。

 

當音侍恢復成原來充滿笑容的樣子時,綾侍卻已經轉過頭,繼續低頭喝他的茶了。

 

『為什麼總是錯過……

 

音侍垂下眼,目光雖然看著地上,心思卻不在那裡。

 

「我……

音侍正欲開口,卻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或者,是想說些什麼?

 

綾侍再次回過頭,只是,這次他的臉上,透露著單純的疑惑。

「你到底想說什麼?吞吞吐吐的不像你,音侍。」

 

音侍像是下定決心一般,走到了綾侍的對面,輕輕的坐下。

 

但是目光仍然不敢直視對面的綾侍。

 

深呼吸了一口氣,他說道:

「我,做了很多個夢:夢見所有人都離我而去,夢見有個人面對著我,但我看不見他的臉。一直都是他,在前方等我,但我卻看不到他的臉……當我快要看的那一刻,就醒了。」

 

綾侍沒有打斷他,因為他知道,音侍這幾天所表現出來的異常行為,很可能是這個夢所影響的。

 

他們,身為武器,壽命是比人類要來的長久,身邊的人來來去去,當初承諾要永遠在一起的夥伴們,都已不在。

 

所以他知道,音侍雖然表面上是微笑著,心裡卻是無法接受其他人的離去,尤其是當他親手殺了暉侍時,那陣子的他,就像是受到了沉重打擊一般。

 

有人說,夢境,是自己的潛意識。

 

所以音侍所夢到的,是他所經歷過的孤獨、寂寞以及是悲傷。

 

誰說武器不能有感情?

 

誰說時間可以淡化所有的悲傷?

 

不知道活了多久的他們,心裡的悲傷和無奈,有誰可以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