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完結的彩虹系列(花了十年多寫七篇……)

*+10骸x+10雲雀(依然清水向)

*六道骸的生日賀文

*大團圓結局(?)

*然而此篇略短(掩面

 

雲雀財團的財力十分龐大這是眾所皆知的。

 

然而他的其中一個辦公室擁有一座巨大的紫水晶倒是只有財團的內部人員才知道。

 

再更細節的情報,雲雀擁有一塊小小的紫色玉石,就連六道骸也只有看過一次。

 

──僅僅一次,就被雲雀小心翼翼地收起來。

 

這卻加深了六道骸的好奇心。

 

是誰送的?為什麼雲雀視它如珍寶?

 

時間一久,他也忘了這回事。

 

直到有一天,來自香港的彩虹之子來彭哥列拜訪,骸意外的聽見彩虹之子和雲雀財團的草壁討論起紫水晶的事情,才讓他想起這件令他在意的事情。

 

 

「久仰,彭哥列的霧守。」

 

風禮貌的對骸打過招呼,他對這位霧守的認識僅有寥寥數次的見面及來自最強殺手所轉述的逸聞。

 

基於兩人不熟識的交情,風對於骸會邀他到咖啡廳交談感到有些意外,不過眼前的霧守看起來並沒有什麼惡意。

 

「你好,風先生。感謝你接受我唐突的邀約,有一件事情想向你請教,所以才邀請你來喝杯咖啡。」

 

骸的禮貌令風對他的印象不錯,看起來並沒有里包恩所形容的那樣難以捉摸。

 

「叫我風就行了。」

 

風輕輕的朝對方一拱手,與雲雀相似的面孔而氣質卻完全相反,鳳眼柔和的弧度讓人很容易就卸下心防。

 

骸沉吟半晌,他正考慮該如何開口,風卻像是看出他的猶豫,帶著笑意開啟話題。

 

「是關於雲雀的事情吧!」

 

「喔呀,被看出來了嗎?」

 

骸的眼中是一閃而逝的訝異,隨即很好的用輕鬆的語調隱藏起來,風倒是沒有遺漏這一瞬間的變化。

 

「之前,我見到他有一塊紫色的水晶……在你們的東方國度是稱為玉嗎?他很珍惜的樣子,所以我很好奇那種玉在你們國家是不是有其他涵義之類的。」

 

雖然沒有明講,但是風從骸的話語中聽出他未說出口的話語──大概是認為玉在他的故鄉是被視為定情物一類的?

 

想至此,風不禁好奇眼前年輕的霧守對玉的了解程度,目前暫時不打算明確的回答對方。

 

「一般在我們故鄉的傳統來說,翠玉都是作為手鐲、玉珮一類來使用。紫色的玉倒是很少見呢!你覺得是什麼涵義?」

 

風優雅地啜飲一口熱茶,瞇起眼像是在思考,另一方面卻不動聲色地反問骸對於紫玉涵義的看法。

 

骸思考半晌,一邊觀察對方的反應,但是在那和善的面孔上看不出絲毫的負面情緒,這才緩緩地開口。

 

「……是,送給重要的人的信物嗎?」

 

風眨眨眼,他似乎明白眼前的年輕人在擔心什麼了。

 

「的確,玉的話有被作為傳家之寶代代相傳,亦有贈與新婚者作為賀禮的用途。翠綠色的玉是保佑身體健康、辟邪吉祥等功用。」

 

風詳細的介紹起關於玉的功效、緣由,骸愈聽臉色愈沉,察覺到他些微變化的表情,風停下話語,帶著笑意的眼凝視著欲言又止的骸。

 

「所以……那果然是定情信物之類的嗎?還有那在財團總部的紫水晶也是……」

 

聽見骸透露出懊惱的喃喃自語,風不禁用袖口遮住嘴角輕笑幾聲,在對方投來的視線之下稍微止住笑意,這才娓娓道來。

 

「骸,你誤會了。紫色的水晶並不是定情信物一類的,而是因為在我國的風水學來說,紫水晶旺財,用於事業上最為合適。」

 

風覺得如果他再不解釋,或許骸對於東方的水晶和玉的誤會會愈來愈嚴重,連忙先為紫水晶澄清一下。

 

風的話語讓骸一時頓悟,的確,能夠吸引雲雀的除了強者之外就是財富了,除此之外,很少見到他熱衷於其他事物。

 

「至於紫玉……一般來說比較少見,不過它與紫水晶有同樣招來財富的用意在。另外玉是隨時戴在身上才有其保佑的效用,你說雲雀將它收起來,或許別有深意。」

 

風對面前的霧守眨眨眼,示意他可以親自去問當事人比較清楚。

 

「不過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這些玉石並非定情信物。」

 

風看透一切的目光令骸有些尷尬的輕咳幾聲,但還是禮貌的向對方道謝了。

 

「你太客氣了,這家店的茶很不錯,有機會的話你也可以帶雲雀來。」

 

兩人又稍微聊了不長的時間,風也試著以長輩的身分給對方一些建議,畢竟他也曾和雲雀一起合作過,風的眼中所看見的雲雀,對於骸來說也是一番新的經驗吧!

 

 

「骸先生,有什麼事情要找恭先生嗎?」

 

草壁正在為辦公室內的巨大紫水晶噴水、保持濕潤,聽見沒有刻意隱藏的腳步聲順勢轉過頭,發現彭哥列的霧守一邊欣賞辦公室的擺設一邊朝他走來。

 

「沒什麼,只是隨便看看,你忙你的。」

 

骸真如他所說的,踏著悠閒的腳步在辦公室內閒晃,偶爾會好奇的觀察草壁的動作,不過很明顯不是為雲雀而來。

 

雖說這位神秘的霧守時常打著各式各樣的理由只為了見雲雀一面,草壁仍然摸不清對方的真正想法,就連今天看似不帶有目的的拜訪,草壁也不敢放鬆警惕。

 

「クフフ,看你緊張成這樣,我又不是來找麻煩的。」

 

感受到草壁的目光,骸聳聳肩無辜的望向對方,雙手一攤表示自己並沒有任何惡意,殊不知這與往常不同的行為反而讓草壁忍不住開口詢問來意。

 

「骸先生,恭先生並不在這裡,這間辦公室也沒什麼特別的,請問您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似乎也對沒有多餘擺設的空曠辦公室消磨完並沒有多少的好奇心,如果再繼續待下去說不定草壁會聯繫雲雀──今日骸難得並不希望和雲雀提早見到面。

 

於是,骸稍微收斂起過於輕佻的笑意,做出自己自認最誠懇的表情對草壁詢問一直以來令他在意的問題:

 

「其實,我一直很想問──這座紫水晶是什麼時候在的?」

 

骸的問題令草壁愣了幾秒鐘,後者思索半晌覺得這應該不是過於機密的情報,而且雲雀和骸的關係其實並不如表面上水火不容,對於彼此的信任與默契,草壁更是看在眼裡。

 

「這是恭先生一年前在中國的任務中買回的,據說會招財可以放在辦公室,只是要每日保養。」

 

骸聽見草壁的回答,知道對方並不會在這個問題上說謊,不禁暗自鬆了一口氣。

 

……紫水晶是雲雀親自買回來,僅僅是事業上的需求,並非別人送的。

 

這個事實讓骸開始反省起自己多餘的擔憂,不過,另一個問題也浮現上來。

 

既然紫水晶是雲雀自己買的,那麼那塊紫玉呢?如果風言屬實,紫玉應該是要經常配戴的才會有它的作用,但是雲雀卻將其收起來──就連骸也只見過一次。

 

「那你知道,雲雀有塊紫色的玉……」

 

然而,骸說到一半的話語被突如其來的電話聲打斷,他只好拿出手機,發現是庫洛姆打來的。

 

「怎麼了?庫洛姆?」

 

『骸大人,請問您今天有時間嗎?』

 

骸的確今天並沒有任務,所以才有閒情逸致跑到雲雀財團的辦公室,但是難得庫洛姆打電話給他,骸不禁疑惑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現在趕回總部的話,大概一小時。有急事?」

 

『嗯……是的,如果您方便的話,可以來黑曜中心一趟嗎?』

 

黑曜中心,是位於彭哥列總部中其中一區的名稱,是第十代首領為了表示對黑曜一眾的友好所特別給予的幾個房間和公共區域。

 

……雖然骸也聽過一種說法:這是雲雀所提議(威脅)的。

 

「如果是很緊急的狀況,我可以先用有幻覺……」

 

『不、我們需要骸大人親自過來!』

 

庫洛姆有些驚慌的聲音透過手機傳達過來,骸的疑惑又加深不少,但至少確定庫洛姆他們並非遇到危險,只不過他猜不透對方有什麼事情需要讓他親自出面。

 

「我明白了,我現在過去。」

 

掛上電話,骸只好對還在提防他的草壁聳聳肩,露出無奈的表情。

 

「我有急事要先走了,如果有機會還想再來拜訪呢!」

 

草壁不禁脫口而出。

 

「不,還是請你別唐突拜訪……」

 

骸也沒有在意草壁的抱怨,只是感嘆幾句:「真冷淡呢!」便自顧自地離開了。

 

草壁倒是對骸方才未問完的話語感到疑惑。

 

他記得雲雀的確有買過一枚紫色的玉,而且據他所知,那個玉並不是雲雀要留給自己用的,而是……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運氣不好,沒想到竟然讓六道骸知道那枚玉的存在了。

 

草壁在心中默默的為雲雀祈禱,希望一切順利。

 

 

當骸趕回彭哥列總部,打開黑曜中心的門時,「砰!」的一聲、以及各種彩帶朝他撒出的畫面,令他少見的愣住了。

 

什麼情況?

 

「骸大人!生日快樂!」

 

大家對骸祝福道,其中由犬的聲音最為突出,庫洛姆帶著歉意對骸微笑著,千種和弗蘭認真地將手中的拉炮用完,M.M倒是爽朗的向對方遞出禮物,一邊說著「我可是挑了超~~久~~的!小骸你快收下!」

 

除了熟悉的黑曜一眾之外,骸的目光被退至角落看似有些不悅的身影吸引。

 

察覺到骸的目光,那人抬起頭,銳利的鳳眼掃過他一眼,那眼神中並沒有骸想像中的不悅,反而還帶點無可奈何。

 

骸回過神後,一邊欣慰的接過庫洛姆他們送的禮物,一邊朝雲雀走去。

 

「好吵。」

 

骸對雲雀勾起嘴角,他知道雲雀不喜歡群聚──更不用說是跟著其他人聚在一起──但是卻為了骸的生日會勉強自己來參加,沒有什麼比雲雀的到來更令骸感到開心的。

 

雲雀拉住骸的領帶,不算溫柔的將對方拉近,下一秒,骸發現他的手上多了一個方形的重量,確認他收下之後,雲雀才鬆開骸的領帶。

 

骸這才緩緩望向手上的盒子,卻發現那個盒子十分眼熟。

 

那不就是收著紫玉的盒子嗎?

 

打開盒子,軟布上放置的的確就是令骸好奇許久的那枚紫玉,沒想到會以這種方式再見到它。

 

「這是?」

 

「中國的玉,據說會帶來財富和健康。你不是常蒐集紫色的東西。」

 

雲雀別開視線,骸把他的反應當作是在害羞,而雲雀的反應讓骸想起:當初第一次見到這塊玉的時候,雲雀快速的把玉收起來的動作,大概是有些慌張吧!畢竟他也很少送骸禮物一類的東西,而且也沒想到會被骸看見。

 

「謝謝,我會隨時帶在身上。」

 

骸沒有忘記風的說法──玉要戴在身上才有效用。

 

像雲雀這樣的個性一定不會對骸明講要隨時戴著,骸慶幸自己有先問過風。

 

至於另一件事,他覺得自己必須澄清一下。

 

「雖然很高興你送我紫色的物品,但是我蒐集紫色物品的原因並不是我喜歡紫色……」

 

骸緩緩的靠向雲雀,在對方反應過來之前湊近他的臉龐說道。

 

「只是因為,那是屬於你的顏色。」

 

骸的手攬過雲雀的腰,在對方抗拒之前吻上雲雀緊抿的唇。

 

身後傳來女孩子的驚呼聲和弗蘭的驚嘆聲,骸倒是不為所動,倒是雲雀推拒他肩膀的力道沒有絲毫減弱。

 

直到兩人分開唇瓣,雲雀狠狠瞪向他的眼神反而讓骸的心情更好,尤其是看見對方白皙的臉上染上像櫻花一樣粉色,更是令骸移不開視線。

 

他回頭望向跟隨他的人們,對他而言最好的禮物,便是他重視的人們都健康的活著、幸福的笑著。

 

而他深愛的雲雀,也會一直和他並肩而行。

 

自從與你初次的見面

 

如櫻花一樣的你

 

使我成癮

 

使我無可救藥的迷戀上你的一切

 

將屬於你的紫色纏繞我身

 

彷彿你永遠陪在我身邊

 

 

全系列完結

 

*後記(略長)

骸大人生日快樂!(再次用短篇充當生日賀文)

歷經十年終於完成的彩虹系列,分別用七種顏色作為題目且盡量不是常見的主題

算是用各種方式表達出我第一個萌上的cp,也是我喜歡最久的一個cp

不只是他們的互動、彼此的羈絆,如此極端卻又相似的兩人就像霧與雲一樣

如果說十年前是相愛相殺,十年後就是磨合之後的兩人,即使性格迥異卻又默契十足

我永遠喜歡他們!

至於我曾經寫過的自創文,請當黑歷史,不,平行世界吧!(掩面

骸雲的部分未來大概不會再更新,因為已經努力用這七篇描述出我對他們的想法了。

有很多作者所寫的骸雲非常的棒!現在回去再次閱讀仍會覺得骸雲還存在著、沒有消失

很感謝愛著骸雲的同好!感謝創作出美好骸雲的作者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