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白田視角喔www

*隼和其他小動物會友情串場。

*沒有CP的輕鬆向。

*可以接受者請進。

 

睜開眼睛,是新的一天。

 

今天的天氣很涼爽,空氣很清新。

 

是個適合找隼一起玩的日子。

 

我是一隻手掌大的白色垂耳兔,在月野事務所居住很久了,但是,自從遇見隼他們,我的生活變得更有趣了。

 

我走出小房間來到客廳。

 

「喔?早安,大小姐。」在客廳裡向我打招呼的是海。

 

感受到我向四周張望的動作,他好心的向我補充一句:「隼的話,他還在睡喔!今天是難得的假日。」

 

我有點失望的停下腳步。

 

「來,白田。這是給你的早餐。」然後,端著一份早餐過來給我的是溫柔的夜。

 

『謝謝。』我在心裡小小聲的對他道謝,然後開始吃著我的那份早餐。

 

幾乎每一天,夜都會幫我、大和準備好吃的早餐,有時候,黑田也會和我們一起吃。

 

我專心的吃著早餐,正好看見大和踏著優雅的腳步悄悄來到客廳,他輕盈的跳上沙發,好像在找淚的身影。

 

因為沒有看見自己的主人,看起來很失望的大和,從沙發上跳下來。

 

『大和,早安。』我從碗裡抬起頭,對著向我走來的大和說道。

 

『……早安。』大和有禮貌的回應我。

 

「大和?」從房間裡來到客廳的淚,因為聽見大和的貓叫聲而尋找著他的身影。

 

「喵~」一直以來維持優雅身影的大和,聽見淚呼喚的聲音,而開心的跑到他身邊,但是又不想明確表示出他的開心,所以只是輕輕地在淚的腳邊磨蹭,直到主人將他抱起來。

 

……真是不坦率呢。

 

 

目送除了隼之外的大家出門工作後,我和大和因為沒事做而面面相覷。

 

『……我要去睡了。』大和仔細的梳理完身上的黑毛後,直接留下這句話,就轉身往窩的方向走去,完全沒有要跟我聊天的意思。

 

其實我們也沒什麼好聊的……除了食物之外。

 

客廳只剩下我,既不能自己開房間門找隼,在客廳也沒有多餘的東西可以吃。

 

決定了,那就下樓找黑田吧!

 

三樓公用區域和旋轉樓梯沒有門隔開,所以我很輕鬆的下樓。

 

因為身體小,所以我跑起來很快,正因為如此,剛跑下樓梯抵達二樓的時候,差點撞上路過的春。

 

「嗚哇!嚇我一跳!」春被跑下樓的我嚇到,連忙退了幾步,我在地板上穩住身體後,用著無辜的眼神抬起頭望向他。

 

春連忙低下頭看著我,輕輕的將我捧起來。

 

「原來是白田啊!怎麼會到樓下來呢?啊!難道是來找黑田的?」

 

春真是善解人意,我什麼動作都還沒表示,他就知道我的想法了!

 

雖然黑田和春感覺合不來……

 

可能是春會阻止黑田吃很多東西?也會帶不喜歡碰水的黑田去洗澡?

 

知道黑田不會出現在春的附近,所以我也沒有急著觀察四周,只是仔細地回望春溫柔的笑臉。

 

「是是,這就放妳下來。」春小心的將我放回地面上,看來是要讓我隨意在二樓活動。

 

我抬頭用感激的目光看了春一眼,然後他像是突然想起、連忙對我說道:「黑田的話,現在正在始的房間和他一起睡呢!」

 

啊、原來黑田還在睡覺嗎?

 

不過我們兔子無法開房間的門,黑田是怎麼進去的呢?

 

我盯著春離去的背影,心中充滿疑惑。

 

 

現在我來到始的房間門口。

 

房間門果然是關上的,根本進不去……我不禁沮喪地低下頭。

 

黑田、大和、隼都在睡覺,那我還是回三樓睡覺好了。

 

總而言之,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回到三樓的我,在三樓的沙發上發現剛起床正在吃早餐的隼。

 

「早安,小小的公主殿下。」

 

隼發現我的存在,優雅地朝我招招手,我開心的朝他跑去,跳上他的肩膀──這是我最喜歡的位置──我蹭蹭隼的臉頰,他微涼的手指搔著我的後頸。

 

「呵呵,一大早就很有活力呢!」隼好像感受到我雀躍的心情,啜飲一口紅茶後,對我說道。

 

『隼,見到你真的很開心!』

 

我靜靜的待在他的肩上,看著他緩慢的吃著早餐,然後跟著他一起看電視。

 

一天之中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和隼在一起度過的時間。

 

雖然我們不能用語言溝通,但是隼總是會用著優雅緩慢的語調訴說最近的趣事,我也安靜地待在往常的位置聽他說話,有時候適當的撒嬌是可以被接受的。

 

隼今天好像不需要出門,通常都會睡比較晚的他,為什麼今天會特別早起呢?

 

「真好呢……每天和公主殿下一樣這麼悠閒就好了。」

 

聽見隼的感嘆,加上他低聲的笑而顫抖的肩膀,我疑惑的看著他的側臉,但是他的臉上除了平常的笑容之外,並沒有透露出其他的負面情緒,一樣專注在電視上轉換的場景。

 

他的手指輕輕的撫順我的毛,然後突然停了下來,他微微瞇起的雙眼閃耀著螢光色,就跟當初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一樣。

 

他就像是能看見不一樣的世界,所以才會在路邊的草叢裡發現茫然無措的我。

 

盯著電視中變換的場景,不知道他看見了什麼?

 

一定,是很有趣的東西吧?我在他的身上感覺到傳遞而來的喜悅。

 

不久,他吃完早餐,用紙巾將嘴角擦拭乾淨,發現他要起身的我,有點遺憾的從他的肩膀上離開,跳到柔軟的沙發上。

 

「接下來……該做什麼好呢?」雖然嘴裡這麼說,隼的動作卻沒有絲毫猶豫,他慢慢踱進廚房泡好一杯熱茶,然後從桌上拿起工作的資料、回到客廳。

 

嗯……明明是難得的假日。

 

如果只有隼放假的話,他總是會先把下一次工作的事項、行程準備好;如果其他人也一起放假的話,隼就會找大家一起玩,而不會拿出工作來做了。

 

隼也是一位很溫柔的人呢!

 

坐在沙發上翻資料的隼,右手也會偶爾摸摸我的頭,所以我盡可能地窩在原處,不造成隼的麻煩。

 

「謝謝妳,小小的公主殿下。」聽見隼的聲音,我疑惑的抬起頭看著他,感受到我的視線,隼只對我靜靜的微笑,沒有繼續說下去。

 

為什麼要跟我道謝呢?該道謝的是我才對,因為大家的到來,我才會度過開心的每一天、而且只要來到隼的身邊,我總是會感到安心。

 

『隼,謝謝你一直陪在我身邊。』

 

我悄悄的在心中說出這句話。

 

隼撫摸著我的頭,就像是能聽懂我的話一樣,輕輕的笑了。

 

「希望以後的日子,也會和大家一直在一起。」

 

隼輕聲的說道,我也開心的再次跳上他的肩膀。

 

我果然,還是最喜歡隼了!

 

這時,我的眼角餘光瞄到樓梯口有熟悉的黑色身影以及隼加深的笑容,原來是始帶著黑田來了。

 

看見朝向我跑過來的黑田,我也跳到地面上,和他一起離開三樓的公共空間,將難得悠閒的時間留給兩位隊長──亦是我們最喜歡的兩人。

 

『黑田,我想去看看花。』我抬起頭,直視著黑田黑溜溜的大眼睛。

 

『好啊!走吧!』黑田率先往前跳了幾步,回過頭等著我跟上去。

 

當我們一蹦一跳的離開,我知道我們的身後有著溫柔目送我們而去的目光。

 

開心的日常生活,現在才正要開始。

 

 

The End

 

 

 

*後記

白田很可愛,但是新注音一直給我跳成白甜wwww

各位農曆新年快樂!雖然已經過了很久,然後2/14情人節快到了,我完全沒有要打賀文的意思XDD

如果要打情人節賀文,光是月歌就可以至少占三個CP了,真心承受不起(笑)

這一篇主要就是賣萌的白田和小動物們,好想抱回家~

這章篇幅比我預計中的短,因為按照我的進度打下去會變成雙隊長www(是多愛這CP)

以下是小小公告:

最近開始動筆自創文,所以月歌系列會緩更,不過仍是歡迎交流www

然後過年完又開始忙,自創文也不會太快放上來XD

以上,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