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市蜃樓之中,

不斷錯過的身影,

我的目光,卻不受控制的,

與你對上視線。

 

 

 

XANXUS回到瓦利亞,看見正在和史庫瓦羅討論公文的彩蝶,蹙起眉。

 

感受到BOSS充滿威嚴的冰冷視線,兩人停下話語,從公文中抬起頭,雖然XANXUS望向他們的目光令他們正襟危坐,但是不同於平時強烈的氣勢,這時的他帶了些徬徨。

 

「……BOSS?」彩蝶試探性的問著,不知道是不是錯覺,XANXUS的眉又蹙了起來。

 

跟著XANXUS最久的史庫瓦羅拍拍彩蝶的肩,像是看出彩蝶的疑惑,也向她點點頭。

 

XANXUS,找彩蝶有什麼事?」無視於彩蝶驚訝的眼神,史庫瓦羅精準的猜中XNAXUS的想法。

 

「方羅爾去了日本,我想知道她在哪。」XANXUS像是糾結許久,才吐出這句話。

 

彩蝶雖然對於BOSS要找小雪的情形感到訝異,但是看見他不尋常的反應以及小雪多次幫忙自己的份上,彩蝶毫不猶豫地接下了這個任務。

 

「我會盡快的向你回報。」彩蝶向兩人點點頭,披上斗篷,轉身離開去進行這項任務。

 

 

另一方面,隔著遙遠的海洋一端,小雪正在廚房切著新鮮的水果,準備迎接來家裡作客的唯。

 

她看向窗外白雪紛飛的冬景,盡是枯枝與一片的雪白,只有天空綻放著淺色的藍和層層堆疊的雲,與義大利完全不同的景色,也看不見任何建築,在這裡,彷彿身在世外桃源,黑手黨的一切黑暗汙穢,如同被洗淨一空、連影子都看不見。

 

在這個當下的小雪,就只是『綠川雪』,身為『雪˙方羅爾』的過去就像是被抹消一樣。

 

不需要擔心夥伴的生死、不需要挺身而出面對危險的一切、不需要背負著責任與所有的黑暗面。

 

……感覺連『他』也能忘記。

 

小雪停下了手上的動作,放下水果刀。

 

她不想忘記同她出身入死的夥伴們,也不想忘記和她同盟的彭哥列成員,更不想忘記瓦利亞認識的大家,以及看似唯我獨尊卻比任何人還關心同伴的XNAXUS

 

她大可以選擇在日本的生活,過完她理想中的、平淡的一生;也可以選擇幾十年來的生存方式,繼續在世界的黑暗面奮鬥下去。

 

「叮咚!」門鈴聲響起,小雪聽見義弘前去玄關開門的聲音。

 

她再次拿起刀,快速的切好水果,並將切好的水果裝盤,走出廚房。

 

就算她仍無法下定決心,還有時間讓她考慮。

 

……直到他們的婚禮結束為止。

 

 

彩蝶從夜鷹那裡得知小雪和彭哥列十代目有訂下的交換條件:有關撒坦羅斯的殲滅任務。

 

就身分上而言小雪並非隸屬於彭哥列的幹部,但是她接受這項重大的任務,同時也跟彭哥列立了交換條件──任務結束後,她會退出黑手黨的世界,回到日本去。

 

「她要……退出黑手黨!」彩蝶震驚的向夜鷹確認,後者點點頭。

 

「因為阿綱給予我權限,希望我保留這個條件,如果小雪小姐在三個月內完全沒有回到黑手黨的消息,就要將她的資料全數刪除,並且正式通知方˙鈴。」

 

彩蝶陷入了沉思,她現在理解為什麼XANXUS向她詢問小雪的去向時,是那樣的表情,他或許是意外得知了這個消息。

 

「那妳知道她回到日本的哪裡嗎?」

 

「對不起,我並不清楚……但是,我這裡有保留她的火炎樣本,如果妳一定要找到她的話,可以利用這個去尋找。」

 

彩蝶向夜鷹點點頭,後者就帶著她進到彭哥列的資料庫房。

 

如同一般的資料庫,雖然有負責看管資料庫的人員,但是重要文件或物品都被鎖進不同的櫃子,鑰匙只給予負責此項物品的幹部,所以,並非所有持有鑰匙者都可以取出所有的重要資料,負責分配鑰匙的人,是首領能夠放心信任的對象,以確保這些資料不會輕易地外流。

 

夜鷹是由首領親自授權,負責管理雪˙方羅爾的一切資訊,所以她向著管理員點頭示意,就前往資料庫深處取出資料,並且讓彩蝶在門口等待。

 

不久,她拿出了類似匣兵器的黑色盒子,裡面保存著小雪的火炎。

 

在彩蝶的道謝之下,將盒子遞了過去。

 

「姐姐,如果妳順利找到小雪小姐的話,請別告訴她是我幫妳的。」夜鷹對她輕輕笑著,並且祝她好運。

 

「基本上,瓦利亞在蒐集情報是不會說出線民的訊息的。」彩蝶將盒子收進衣服的暗袋,一揮手和夜鷹道別。

 

 

回到瓦利亞的彩蝶,找上了正在冥想的瑪蒙。

 

「……如果要找我幫忙的話,一次一百萬,不過看在妳是同伴加上是第一次麻煩我,算妳八折。」

 

瑪蒙在彩蝶還沒開口詢問前就知道她的來意,已經回復成成人姿態的瑪蒙,輕巧地站起身,暗色的斗篷飄逸在無風的空間。

 

彩蝶無奈的笑笑,將黑色的盒子遞給對方:「我需要找到小雪小姐的位置,費用我再匯到你的戶頭。」

 

瑪蒙點點頭,接過黑盒子,開始進行粘寫。

 

「這是地圖,地點是日本的京都……」

 

 

難得脫下斗篷,帶上黑色隱形眼鏡的彩蝶,來到日本的她,束起了長馬尾,一身打扮是英式學院風的男性穿著,搭上紫色的長髮,看起來就像是常見的日本男孩。

 

手上拿著瑪蒙給的地圖,彩蝶走走停停的找尋著正確的方向,不知不覺走到遠離市區的小道路,四周沒有繁華的市街,只有兩旁的植物。

 

因為一路上沒有任何人,彩蝶也不需要再利用身上的裝扮來偽裝,她果斷的從背包中拿出符合四周雪景的白色斗篷套上,隱入雪景之中。

 

 

當她終於找到小雪的所在之處時,她隱藏自己的氣息,在遠方透過窗戶看見小雪和一名男子、一名女子正在聊天。

 

小雪的臉上並不是以往在義大利的嚴肅,而是放鬆般的微笑著。

 

彩蝶看見她的笑容,不由得愣了,她應該要將小雪的所在回報給XANXUS嗎?可是現在的小雪看起來是如此幸福。

 

或許,讓她離開黑手黨、回到日本的家,才是她真正想追求的事物。

 

就如同過去的彩蝶和夜鷹,和母親在日本度過的那些日子,更久遠的,是父親還在的時候,雖然是過著平淡的日子,但是真的十分幸福。

 

這時,小雪突然站起身,對其他兩人說了些什麼之後,離開了客廳。

 

彩蝶也退離了窗戶邊,往房子後門的方向前進,她知道小雪應該是發現自己的存在,所以也毫不遲疑地來到後門,果然,看見關上門的小雪正好整以暇地等待著她。

 

「……小雪小姐,打擾妳了。」彩蝶拉下斗篷向她一行禮,小雪看似毫不意外她的到來。

 

「怎麼了嗎?」小雪只是淡淡地問。

 

「只是想向妳道謝而已,謝謝妳為了我們家做的一切,然後,我代替父親向妳道歉……」

 

「別道歉,那是我多管閒事幫忙妳們的。所以,妳來找我只是為了這件事?」

 

小雪以為彩蝶是因為別的事情而來找她,在聽見對方的回答後,疑惑的問著。

 

「……是的。」

 

彩蝶點點頭,並沒有再多說什麼。

 

小雪靜靜的看著她,然後嘆了口氣。

 

「……我可能不會回黑手黨了,所以,妳們也沒有必要再來找我。」

 

聽見她的回答,彩蝶一瞬間露出驚訝的表情,爾後是理解的笑容。

 

「妳已經決定好了嗎?」彩蝶輕聲地問,卻看見小雪露出苦笑。

 

「……我不知道。」

 

「咦?」聽見她的回答,彩蝶真的感到意外,對小雪而言,在日本的生活不是比較幸福?

 

小雪閉上眼,緩緩的說著:「雖然日本的生活能夠帶給我平靜,還有家人陪伴著我,但是我還在猶豫,真的要捨棄義大利的一切嗎?方.鈴、彭哥列,我的夥伴們,我真的能夠自私的背棄他們回到一般人的生活嗎?」

 

「小雪小姐……」

 

小雪睜開眼睛,繼續說道:「下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三,是我朋友的婚禮,在婚禮結束後,我會做出決定。」

 

彩蝶點點頭,看見小雪打開門準備進去,她猶豫許久,還是忍不住說道:「小雪小姐,就算妳選擇要留在日本,方.鈴的大家一定也能理解的!」

 

小雪的動作一頓,只是輕聲的說:「謝謝……」

 

彩蝶目送著她的背影,如同目送父親、母親當年離去的身影。

 

『希望妳……獲得幸福。』她只能祈禱。

 

 

XANXUS正坐在自己的辦公室內,看著窗外的星空,深色的擺設使得僅剩得幾盞燈光更加黯淡,仍舊昏暗的室內只能藉由月光照耀。

 

突然,他的手機顯示收到新的郵件。

 

XANXUS拿起手機,是彩蝶的來信:

 

 

BOSS

  她的地址我附註如下。她在日本有著屬於她的家庭,雖然她沒有對我明說是否會留在日本抑是回到義大利,但是在下個月第一個星期三的婚禮過後,她會做出決定。

  需要我留在日本等候她的回覆?還是回到義大利?

 

XANXUS只是淡淡地掃了信件一眼,簡單地回信:「回義大利。」

 

然後,再度看向窗外。

 

在雪.方羅爾離開後,他才意識到:原來,她對於自己來說,早已經是不同於一般的存在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不斷的在意起她的一切、喜歡起她極少露出的笑容、希望了解她的一切。

 

但是,如果日本有著她所愛的一切,那麼,是不是該放手?

 

 

TBC.

 

*後記

其實,很想寫出霸氣殺去日本把小雪帶回義大利的XANXUS。

但是,是十年後的XANXUS啊,所以還是讓他多點冷靜和糾結吧!(當然還有面子問題)

然後,明明是瑪蒙,為什麼電腦會一直跳成「瑪萌」呢?原本不萌的角色被這樣一鬧害我開始喜歡他了www

彩蝶是隱藏主角(笑)跑了各種地方的她也真辛苦,終於可以把兩位BOSS串聯起來,責任重大啊。

下集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