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切將要結束之時,

幸好我還來得及,在能夠回頭的時候

記下你的身影。

 

 

 

跟著義弘來到醫院的小雪,在義弘的母親病情穩定後,前往病房去探望她。

 

義弘的母親見到多年不見的小雪,驚訝得睜大雙眼,小雪看見伯母花白的頭髮和經歷過許多歲月的臉,心裡不禁感到一陣悲傷。

 

「小雪,伯母好久沒見到妳了。來來,走近一點讓伯母看看……」

 

伯母那親切的笑容,對待小雪彷彿是親身女兒一樣,小雪也親暱的抱著伯母。

 

「伯母,我回來了。」

 

「呵呵,每次都叫我伯母,什麼時候才能叫我母親呢?」她露出了期待的表情看著小雪,小雪愣了下,下意識的轉過頭看向義弘。

 

「……媽,婚禮沒那麼快。」義弘遲疑了半晌,才緩緩對母親說道。

 

但是義弘的母親卻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仔細的看著小雪和義弘的臉之後,問道:「小雪叫我母親跟你什麼時候結婚有什麼關係?」

 

義弘一時詞窮,如此理所當然的事情,母親似乎不能理解?

 

小雪卻好像察覺到了什麼,握著伯母的手輕聲問道:「伯母,不是您希望我成為你們的家人嗎?」

 

伯母點點頭:「我是有這樣說過,因為我早就把妳當成我的女兒了。」

 

然後她轉過頭看向義弘:「義弘啊,你都沒有跟媽媽說你什麼時候決定結婚?對象是誰?」

 

義弘聽到這裡也明白他們誤會了些什麼,卻只能硬著頭皮回答:「媽……原本預定是我跟雪的婚禮。」

 

伯母聽到他的回答,驚訝地瞪大雙眼,沉默了半晌才吐出一句話:「唉呀!我怎麼這麼糊塗讓你們誤會了呢……」

 

義弘走到母親的床邊,和小雪一起握住她的手,低聲的道歉著:「……媽,抱歉,我們好像都誤會妳的意思了。」

 

義弘的母親拍拍兩人握住她的手,一字一句緩緩地說:「我啊……已經把小雪視為是我的親身女兒了,所以一直希望妳叫我一聲母親;義弘,我也希望你過得幸福,並且找一位和你真心相愛的女孩在一起。沒想到你們誤會我想讓你們結婚……」

 

說道這裡,她止不住笑意,輕輕摸著兩位孩子的頭:「對不起啊……讓你們兩個孝順的孩子為這件事擔心、甚至還放棄了自己的幸福。」

 

「媽……」小雪輕聲地說著,伯母聽見了,很開心的抱著她,就像是對待自己的女兒一樣。

 

被解開的誤會,令義弘放鬆下來,但是苦於不知道該如何對唯訴說這場誤會,他的心情開始複雜了起來。

 

「對了,義弘,你不是很喜歡小唯嗎?不如就直接向她提親吧!」母親彷彿看出義弘複雜的心思,在小雪的提示下,對兒子詢問著。

 

「等等!媽,妳在說什麼呢?這也太突然了……」義弘倒是開始緊張了起來,他根本還來不及想這些事情,光是要消化這一件事實已經讓他的頭腦開始混亂了。

 

「呵呵,你這孩子太內向了,我來直接跟小唯說吧!」母親說完,就拿起手機撥打小唯的號碼,義弘根本來不及阻止,電話就接通了。

 

「小唯啊!我是義弘的母親,謝謝你上次拿來的水果,很好吃喔!……嗯,過幾天就可以出院了……我想跟妳說一件事,是有關我們家兩位孝順但又單純的孩子的事情……」

 

伯母大概跟小唯講了十幾分鐘的電話,直到電話的另一端沉默下來,義弘也終於能夠冷靜的看待這件事情了。

 

「……抱歉,因為我的誤解給妳造成麻煩了。」義弘對著小雪說道,小雪笑著搖搖頭:「你和宮本小姐才是最辛苦的一方,我倒是不要緊。」

 

「所以……你要回去義大利嗎?還是會留在日本?」

 

小雪只是搖搖頭,並沒有回答。她無法做出選擇,義大利和日本,都有對她而言十分重要的人。如果真的要做出選擇,也不是現在。

 

伯母總算結束了通話,她的臉上是沒有遺憾的笑容,她溫柔的對著義弘說:「小唯已經答應和你結婚的事情了。」

 

「……媽!我、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義弘有些慌張地說著,雖然這個微弱的抗議對母親已經決定好的事情是完全無效。

 

母親轉過頭看向小雪:「小雪也來參加婚禮吧!之後再考慮要不要回義大利去?」

 

小雪終於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點點頭:「好的,媽媽。」

 

 

義大利,方‧鈴的總部。

 

當瓦利亞的首領直接出現在方‧鈴的大廳時,與剛好接任務要外出的秋相遇了。

 

看見充滿威嚴的XANXUS面無表情地看著自己,秋突然很慶幸她是個喜怒不形於色的人,就算被嚇到也不會直接表現出來。

 

「……有何貴事?」秋看見對方沒有要開口的意思,皺著眉率先問道。

 

偏偏BOSS還沒有回總部,如果真要交手的話,方‧鈴的守護者們根本不是XANXUS的對手。

 

「你們首領在哪?」XANXUS用著冰冷的語氣問道。

 

秋再次皺了皺眉,她只知道首領出了任務,但是並不確定任務使否已經結束,畢竟,小雪都還沒有跟她們連絡。

 

「她在任務中。」秋如實的回覆他,卻看見XANXUS的表情一僵。

 

之後,出乎意料之外的,XANXUS並沒有繼續追問下去,只是默默地轉身,在秋疑惑的眼神下,離開了總部。

 

TBC.

 

*後記

方.鈴的美女們又出來串場了XD

最近整理書櫃,發現我居然有畫自創角的小劇場,可是那些是各種黑歷史……(5年前吧我想)

最滿意的應該是當年畫的史庫瓦羅吧……?(被我畫的莫名帥氣)

各種超展開的走向,但我還挺喜歡這種戲劇性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