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字數了……

*落視角。

*自創角各種搶戲XD

*角色各種崩。

*HE(後面砂糖不用錢)

 

 

 

 

回到軍部的我,接受上面的安排,來到了第三部隊擔任當初的軍階。

 

身為我目前的上司,是我曾經的同事──赤日。

 

「落,沒想到你還是回來了。」他無奈地對我說道。

 

他曾經奉勸我不要回軍部,在軍部見識過太多的黑暗面,憑著自身的冷酷與不擇手段而得到現在的階級,赤日為我設想的理由我也能夠理解。

 

「因為我有想要達成的目標。」我只是這樣回答。

 

他愣了一下,壓低聲音向我問道:「是爭霸賽的事情吧?想要從最上層改革嗎?」

 

對於他的觀察力我並沒有感到意外,但是對於他一語道出我的目標,我不得不對他起了戒心。

 

像是看出我面無表情下的防備,他在一陣沉默之後嘆了一口氣,對我說出了事實。

 

「……因為,我也是為了這個目標才得到這個軍階。」

 

對於他的這番話,此刻我是真的感到意外。

 

「你在事情發生前就知道了?」

 

「別忘了,我是最先察覺到幕後黑手是誰的人。」他聳聳肩,然後嚴肅的看著我:「我已經沒有退路了,但是你還有地方可以去。軍部方面,我一個人就夠了。」

 

我知道他的實力,有著多重身分的他,以及從過去到現在都不曾改變過的意志,如果軍部是由他改革的話,的確,不需要我。

 

如果愛德華當初沒有邀請我擔任他的副手,我的決心就不會如此動搖了吧?

 

「不只是軍部。」他頓了頓,繼續說著:「政府、聯邦、貴族、研究者,只要再次出現有慾望的人,都會再上演一次當年的事件。」

 

「我知道。要改革的並不只有軍部的體系。」我聽出他話語中的涵義,我能夠選擇的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

 

所以,我也該下定決心了。

 

「如果你決定要選別的路,請記得,我也是你的盟友。」赤日難得露出真心的笑容,目送我的背影離開。

 

 

再次見到愛德華,是在他即將繼任成當家的就任典禮上。

 

我在人群中,看見他比過去還要耀眼的身影,臉上完美的笑容,使他給人的感覺更加遙遠,彷彿有道牆隔絕一切事物。

 

終於在典禮趨近於尾聲,我有機會單獨和他說話,在向他表明了:我能擔任他的副手時,他臉上的假面出現了裂痕,無意間透露出的驚訝神情,與生硬的道謝詞語,讓我感到欣慰。

 

原來,他還是以前的他,不曾改變。

 

 

對於莫拉修家族其他成員的質疑,我以自身的實力和完美處理所有事物的能力來令他們啞口無言。

 

當然,另一方面我也向他們表明了:以軍人的精神發誓,我不會背叛愛德華。

 

基於以上的各種原因,莫拉修沒有人會在檯面上跟我們過不去。

 

 

擔任愛德華的副手,令我慶幸的是:幸好我選擇到他的身邊,否則,依照他的工作態度和倍數增加的事務,絕對會因過勞而倒下。

 

我不動聲色地幫他處理將近一半的份量──雖然有一大部分都是不重要的小事務──他也只有在我們獨處的時候露出難得放鬆的表情,我也覺得一切都值得。

 

除了為他處理莫拉修的事情之外,我也私下調查有關貴族間對於進化者的協議,以及有哪些人參與當年的陰謀之中。

 

但我一直沒有跟他明講,如果說出事實,他會不會覺得我是在利用他?

 

 

某日,愛德華和芬德拉家族的娜菲莉小姐討論有關投資精神進化開發的提案,而地點是在莫拉修的花園。

 

因為並非正式的會議,我也沒有隨侍在他身邊,而是在會客室與娜菲莉小姐的隨從隨意的聊著。

 

算算時間差不多了,我帶著隨從前往花園,正好從窗戶看見某位子爵從遠方前來莫拉修的大宅,因為之前曾經調查過那位子爵的背景,所以我很清楚他前來並不是為了找愛德華,而是前任的當家。

 

我將隨從安置在大廳,正好看見侍者急忙的向我走來:「落先生,芬德拉小姐要離開了,但是子爵大人來訪。」

 

「我明白了,你去接待子爵大人,芬德拉小姐那裡交給我。」

 

我向隨從點點頭,前往花園迎接娜菲莉小姐。

 

看起來他們的談話的確結束了,我才向他們走近,卻沒想到娜菲莉小姐開口詢問了愛德華。

 

「啊、莫拉修當家……那個……如果您目前還沒有適婚的對象,是否能夠考慮我呢?」

 

聽見這番話,我在愛德華的身後停下了腳步,眼角撇見他原先緊繃的坐姿,突然放鬆下來,輕輕的靠上椅背。

 

……芬德拉家族並非特別有權勢的家族,但是娜菲莉小姐的品性不錯,照理說,應該可以列入愛德華考慮的對象。

 

「謝謝妳的心意,但是我目前沒有結婚的打算,在莫拉修和精神進化者之間的協定趨於完善之前,我會以家族的事務為重。」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愛德華居然斷然的拒絕了對方,而且是以家族事務為理由。

 

被拒絕的娜菲莉小姐對愛德華露出理解的笑容,向他道謝後,我帶領她回到大廳,並且送她和她的隨從到門口。

 

「落先生。」娜菲莉小姐在離去前對著我說道。

 

我露出溫和有禮的笑容等待著她的話語。

 

「請你多幫忙莫拉修當家,他一個人要擔下的責任太大了。」

 

她為愛德華擔心著,看起來是真心喜歡他。

 

「當然,這是我的職責。謝謝您的關心。」

 

我也只能禮貌的回應她。

 

即使她不說,我也會主動去分擔愛德華的事務,不只是因為身為他的副手,也是因為對他的情感。

 

目送他們離開後,我回到了花園,看見還坐在椅子上翻閱文件的愛德華,感到無奈的勾起了笑容。

 

看見他似乎是心不在焉,連茶見底了還繼續拿起杯子,然後又因為發現自己的失態而默默地放下茶杯。

 

是在煩惱什麼嗎?

 

我好奇的將文件從他手中拿走,仔細的翻閱著,他也沒有多做阻止,只是疑惑的問:

 

「剛剛怎麼是你?」

 

「剛剛子爵來訪,我請侍者去接待他,所以我就代替他來幫你了。」當然,除了這個原因之外,其實我是想提醒愛德華注意那位子爵的動作,所以才親自過來。

 

「又是子爵?這次是什麼事?」

 

愛德華皺眉,上一次子爵來訪時似乎給他帶來許多難題,也難怪他會有這種反應了。

 

「放心,不是找你的。」對於他的反應感到好笑,我不禁輕笑出聲,闔上了手中的文件,向他解釋著:「他跟前任當家有約,討論關於下次的精神進化者選拔大會。」

 

他的表情舒緩了些,點點頭。但是馬上又蹙起眉,疑惑的問:「等等,你為什麼會知道?」

 

「呵呵,我可是你的副手。」我理所當然的說著,同時也佩服他日益增強的觀察力。

 

既然他注意到了,我也不再隱瞞,我悄悄的彎下腰,在他的耳邊說道:「要注意下次的選拔大會,政府勢力會介入。」

 

相信如果現在的子爵或者是前任當家透過窗戶觀察我們的話,只會覺得我們是在討論手上的文件,而不是在戒備他們。

 

愛德華輕輕的點頭,因為我在他耳邊的吐息,他露出了跟當年一樣的反應,泛紅的耳根、與不動聲色的和我拉開距離。

 

我裝作沒有看到他的反應,轉移了話題:「差不多該回書房了,走吧?」

 

「嗯。」

 

他站起身,接過我手上的文件,一起走向莫拉修的大宅。

 

 

每週一次的精神力訓練,聽負責的人所說,愛德華總是會要求增加許多新的訓練項目,來提升自己的能力。

 

但是他總是會過於勉強自己,有幾次回到大宅的時候,都是憑著意志力撐著早已無法思考的自己回到我的身邊。

 

為此,我乾脆幫他把訓練當天的行程全部分配到一般的工作日,讓他在訓練結束後能夠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我實在無法再承受一次他倒在我面前的情景了。

 

 

第一次察覺到愛德華勉強自己的程度已經超過自己的極限是在某一次的訓練過後。

 

我像往常一般,迎接回到大宅的他,他卻在見到我時,露出安心的笑容,然後──倒在我的面前。

 

我快速的上前扶起他失去力氣的身體,我擁住他的身體,傳遞而來的卻是冰冷的體溫。

 

如果沒有虛弱的呼吸,我真的以為他死了。

 

第一次緊緊的抱住他,卻是這樣子的情形,那我寧可永遠只陪伴在他身邊。

 

隔日,我十分嚴肅的對他說著:不要過份勉強自己。

 

可能是我難得的動怒和語氣過於嚴肅,他愣了半晌,才認真的對我承諾:「我不會再做出讓你擔心的事。」

 

 

另外,還有件事我也對他感到無奈。

 

貴族總是喜歡在晚上開宴會、討論事務與利用社交活動拓展人際關係。

 

原先我對這類型的宴會是保持著旁觀態度,但是在酒量不好、卻又不常拒絕別人的愛德華,每晚回到莫拉修大宅就直接昏睡到隔日早晨還宿醉之後,我開始覺得這種宴會並無可取之處。

 

但是說也奇怪,在貴族中流傳的說法,並沒有愛德華酒量不好一事,聽說他在宴會中的表現和態度總是十分合宜,即使飲下多杯調酒,仍是可以條理清晰的跟其他人討論公事。

 

這應該說是精神進化者的實力吧?

 

但是回到熟悉的大宅就神智不清的愛德華來說,他又是怎麼想的?

 

對於精神進化者,因為酒精而失去意識的期間是最危險的,所以每當晚宴結束、愛德華陷入昏睡狀態時,我總是會守在他的床邊。

 

對外宣稱是保護他的安全,但是我自己知道,我只是想看著沒有戴上任何貴族面具的、真實的他。

 

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會覺得自己是唯一理解他的人,可以獨佔這個時候的他。

 

我一直以為,我們的關係會保持不變,直到某一次晚宴結束後,發生了某件事情。

 

 

如往常一般,離開宴會的他,回到了莫拉修宅邸。

 

我帶領著他經過書房,正要往房間前進時,他卻突然重心不穩倒在我身上。

 

無奈之餘,我只能先將他安置在書房內的躺椅上,並且帶上書房的門。

 

「……落。」

 

他呼喚了我的名字,我疑惑地向他走近,卻突然被他抱住。

 

我腳步踉蹌的隨著他倒臥在躺椅上,因為擔心他受傷,我一手撐在椅墊上,長髮垂落在他的頸側,一手繞過他的背,輕輕的回抱著。他高溫的手攬住我的脖子,將額頭抵在我的胸前。

 

「我喜歡你……」他低聲的呢喃,依賴般的語氣早已沒有平日的高傲與冷靜自持。

 

我一直都知道的,自己對於他的心情;而我也很早就察覺到他對我似乎也抱持著相同的想法,但是我們都不曾說出口,因為各種考量,又害怕會破壞現有的關係。

 

對我來說,無法對他說出口的,連同我想進行改革而利用身為他的副手身分一事,才是我真正的原因。

 

「……我也喜歡你,愛德華。」我輕聲地在他的耳邊回應,他顫抖著身體,泛紅著臉卻沒有逃開。

 

我將他輕放在躺椅上,一手抬起他的下巴,湊上前親吻了上去,比想像中還溫暖、柔軟的薄唇,總是緊抿著、極少露出真實笑容的唇,卻如此令我眷戀。

 

只是淺淺的一吻,我就退了開來。

 

『只有在這個時候,我能夠毫無顧忌的佔有你,如果是清醒時的你,一定會逃開的。』

 

我還沒有下定決心要將一切全盤托出,所以,我也只能繼續擔任愛德華的副手,不會明講我對他的心情。

 

「晚安,祝好夢。」

 

看見已經靜靜睡去的愛德華,我為他脫去外套與鞋子,橫抱著他、帶他回到房間。

 

 

隔日一早。

 

我依然坐在床一旁的椅子上,當看見愛德華甦醒時還迷濛的雙眼,我突然興起想捉弄他的念頭,算是回報昨晚的事情吧!

 

我來到床邊,彎下腰向他靠近,沒有綁起來的長髮披散在背上,幾縷髮絲垂落在純白的床鋪。

 

「愛德華……你……」

 

我刻意放慢速度用溫柔的語氣說著,欣賞他還沒有完全清醒而來不及掩飾的困窘表情,金色的瞳難得沒有避開我的目光,彷彿被我鎖住一般,無法逃離。

 

「落?」他疑惑的呼喚我的名字,因早晨而顯得低沉的嗓音,令我瞇起眼。

 

「你還記得昨晚的事嗎?」我輕聲地問,他的表情略微鬆動了,透露出他對我的想法。

 

「我不記得……我對你做了什麼嗎?」

 

然而,他的聲音卻沒有動搖,如同我意料中的,他對昨晚的事情沒有印象。

 

同時,也沒有期待……嗎?

 

察覺到這件事的我,這才恍然大悟:他,永遠都不會將這份情感說出口。不論是對他自己用精神力自我暗示,抑是礙於自尊。

 

他早已不打算說出口了。

 

想至此,我感到有些失落的起身離開。

 

我還要……繼續隱瞞下去嗎?

 

「……也沒什麼。忘記也沒關係。是時候該用餐了,我在餐廳等你?」

 

我對他勾起以往的笑容,見到他的回應之後,我離開房間,帶上門。

 

我喜歡他,我不想要對他隱瞞一切。這份心情已經強烈到我無法再隱藏下去。

 

我決定,在今天將所有的事情告訴他。

 

 

早晨的用餐結束後,是例行的公務處理。

 

在我們工作完一個段落之後,我叫住他。

 

「愛德華。」

 

「怎麼了?」他從公文中抬起頭,看向坐在對面的我。

 

「……有件事我想跟你說,是有關我答應你的邀約,成為你的副手的真相。」

 

他停下了手中的動作,皺了皺眉,從我方才的話語聽出端倪的他,想必正在忐忑不安吧!

 

「不過,在那之前……」我站起身來到他的面前,直視著他的眼。「我喜歡你,愛德華。」

 

他愣了下,臉上泛起羞澀的紅,想要轉移目光,卻被我的手攫住了下巴,逼他直視著我的眼。

 

「我對你的情感、想要守護你的心情是成為你副手的第一個原因。」

 

「落……」他緊抿著唇,似乎在猶豫是否要回應我的心情。

 

我不想要勉強他,所以沒有等他回應,我就繼續說下去:「第二個原因是,為了要確實杜絕當年在爭霸賽時發生的事情不要再發生,所以我想藉由身為莫拉修當家的你的身分,來調查相關的人員、進行改革。」

 

看見他滿是驚訝的視線,我苦笑著:「原本想隱瞞到最後,但是我不想欺騙你……對不起。」

 

他聽見我的道歉,握住了我的手,沒有任何迷惘的望著我。

 

「別道歉,你並沒有做錯。」他頓了下,繼續說著:「想要改革的心情,我也是一樣的。所以,我很慶幸你陪在我身邊。」

 

「……謝謝你。」我也握住他的手,為他脫下手套,在他的手背上印下一吻。

 

他難為情的別過臉,帶著遲疑的語氣開口:「那個……我對你……」

 

「我知道的,你也喜歡我。」我代替他說出未說出口的話語。

 

「唔!」他又再次臉紅,看起來是想問我為什麼會知道,但是在看見我加深的笑容後,他似乎也明白我早就知道了。

 

我拉住他的手,十指交扣,然後我傾下身,再次吻上了他的唇。

 

只是試探性的吻,我還沒有深入到他的口中,他就已經軟倒在辦公椅上,我悄悄的結束這一吻,看見他泛紅的臉和急促的呼吸,不自覺又揚起了嘴角。

 

「……你一定是故意的。」良久,平復好呼吸的他,才責備似的對我說。

 

「我不否認。順帶一提,昨晚我也吻了你。」

 

我壞心的補了這一句,毫不意外的看見他瞪大了雙眼,我滿意的欣賞著他的表情,同時感嘆著自己早已陷入了『愛德華』這個人的一切,無法自拔。

 

「……畢業前那次你也是故意的吧。」他像是想起什麼,小聲的說道。

 

「嗯?如果你說的是我在你耳邊說話的那次,那是故意的。」

 

我也沒有否認,果然,看著他表露出的真實情感,真是百看不厭。

 

「腹黑。」他說。

 

「謝謝誇獎。」我回以一笑。

 

不意外的,看見他淡淡勾起的嘴角,我想,我還有很多時間,慢慢深入的了解他。

 

 

如果說,你構築了一道無形的牆隔絕外界的一切,

 

那麼,我將是那位、無視於那道牆闖入你的世界的人。

 

我能看出你的真實,也能握起你不願伸出的手。

 

而你,是個以平等姿態面對我的人。

 

接受我的一切,看出我笑容之下的心。

 

我向你單膝跪下,宣誓:

 

我,將永遠守護你──愛德華‧莫拉修,此生,不渝。

 

The End 2016.06.28

 

*後記

又填完一坑了。

(題外話:手上有另一坑也是王道進化的,但是主要是自創角的故事,然後會利用自創角的故事來將原著未寫完的爭霸賽以自己的方式寫完,然後會是較黑暗的走向。)

感覺這一對就是腹黑v.s.傲嬌,誰輸誰贏一看就知道了。(笑)

然後我的暑假只剩2天,馬上就要到遠方上班了……

所以、更文速度會各種慢,反正剩自創坑,應該沒什麼人在期待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