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看過前篇『無形的牆』。(主要內容相同,但視角不同)

*落視角。

*腹黑的落美人出沒注意www

*共兩篇,HE。

 

 

 

 

接受到愛德華的通知,有幾個事項需要兩人協商、討論出解決方法。我像往常一般指導完護衛隊的訓練後,才做起會面的準備。

 

在參加完校際爭霸賽之後,距離我們畢業的時間也逐漸逼近,護衛隊也需要一個新的領導者,為此,我也漸漸放手讓下一任的準領導者試著去接管重要的職責,而我只是對隊員們稍作指導而已。

 

經歷過爭霸賽中,充滿爭奪權力及力量的醜惡面,藉由各校的學生,揭發了屬於高層的陰謀,但是我卻無法跟其他一樣帶著找到真相的喜悅。

 

曾經身在軍部的我,早已經對這類事情習慣,即使阻止了一次,如果不從源頭開始解決,未來也一定會有同樣的情況發生。

 

師父一再的告誡我:『即使知情,也不應該去揭穿。』是謂明哲保身。

 

我知道我的實力還遠遠不夠,更何況只有我一人,要和如此龐大的勢力對抗,沒有勝算。

 

目前我能做到的,只有回到軍部,以成為高層為目標,從體制上開始改革。

 

原本我是這麼想的。

 

 

來到了學生會的大樓,藉由門口的學生帶領我到愛德華的辦公室。

 

我向帶路的學生點頭表示感謝,然後抬起手敲了敲門。

 

一進門,是撲鼻的花草茶香味,不意外地看見愛德華帶著有些疲累的神情望向我,看著辦公桌 上整齊的幾疊文件,我無奈的勾起嘴角──他真是個工作狂。

 

「百忙之間把你找來,我就不說客套話了。這邊坐。」

 

他示意我坐到他對面的沙發,我也沒有多說什麼,接受他的安排,並且接過他遞給我的花茶。

 

他一邊將需要討論的資料遞給我,一邊和我講解其中的事項。

 

我想,他可能不知道,當他認真在公務上的表情比起他身為莫拉修貴族所表現出的貴族禮儀還要來得迷人。

 

雖然在公共場合他總是表現出符合他身分的舉止、身為貴族的驕傲、對於低階層的人毫不掩飾的鄙視,但是卻又容易在極少人會在乎的地方不自覺的表露出自己的真實情感。

 

想到這裡,我嘴角的弧度又上揚了不少,這時應該慶幸我是個時常以笑容來掩飾自己的人,就算不小心想起某人而加深了笑容,也不容易被察覺到。

 

我看完手上的文件後,他的講解也告一段落,和我對上視線,等待我的回應。

 

「嗯……關於第一份的協議,有一些問題……」

 

我找出了不合理的地方,然後與他探討出了適宜的解決方法。

 

約過了半小時,事情大致上都有討論出合適的解決方法,我在他的臉上看見放鬆下來的笑容,果然只有在這時候才能看見他難得露出的真實情感。

 

突然,窗外傳出吵雜的聲音,我和愛德華對看一眼,感到疑惑的走到窗邊一探究竟。

 

他靠著窗檯,我站在他的身後看向學生會大樓的門口,看起來是一位學生和學生會的人起了衝突,不過距離太遠,只能看出他們正在爭吵。

 

看見愛德華蹙起眉,將學生會的秩序放在第一位的他,想必會親自去釐清事情的真相吧?但是就我看來,這並不是什麼大事。

 

「……太不像話了。」愛德華的右手按上了窗戶,將身體湊近窗戶想看得更仔細些,我不動聲色的向他靠近,本想要拍拍他的肩讓他冷靜下來看清楚情勢。

 

沒想到他突然轉過身,俊美的臉和我只有幾公分的距離,我能夠清楚的感受到他的吐息,以往面若冰霜的他,白皙的臉上露出難得一見的紅暈,金色的眼眸因驚嚇而睜大。

 

我也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只能盡量平復我的呼吸,裝作若無其事的繼續直視著窗外的情景,但是我早已明白對於他的感情,並不只有朋友的程度。

 

想要看見他更多不常表現出的表情、想要更進一步了解他、想要握住他的手。

 

當然,這些都只是渴望,不能付諸實行。

 

我很明白我沒有理由能夠待在他身邊,況且,為了避免再次發生像爭霸賽一樣的事情,如果能盡可能快速的的擔任軍部的高層、進行改革,我也只有軍部這條路能走。

 

不經意的,我似乎流露出了嚴肅的表情,愛德華冷靜下來後,不再興起漣漪的眼眸直直地盯著我。

 

以為我的眼神還關注著窗外的情形──實際上也的確是──愛德華回過頭去,試圖看出些端倪。

 

「愛德華,看起來並不是什麼大事。」我刻意的靠近他的耳邊對他說道,不意外的看見他的側臉再度因困窘而泛紅,然後不動聲色地遠離和我過近的距離。

 

也只有這個時候,我能夠毫無顧忌地將他的一切盡收眼底。

 

樓下的情形,看起來是一位學生找了學生會的麻煩,兩者一言不和吵了起來,但是並不需要愛德華親自去處理,已經有人通知學生會中較高的幹部前去平息這場爭執。

 

「嗯。」接受了我的說法,愛德華轉過身來,和我一起離開窗邊。

 

看見他臉上還未退的紅,在天生的白皙皮膚上顯得更是令我難忘,我不禁興起了想調侃他的想法。

 

「你的臉有點紅,身體不舒服嗎?」我用著擔憂的語氣問著他。

 

「沒有,只是有點熱。」他別開目光,為了自尊,他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我方才的動作而感到困窘。

 

「……的確,今天的溫度偏高,你還穿著長袖。」配合著他的說法,我留下台階給他。雖然對於他的說法感到好笑,卻不方便表現得太明顯。

 

「還有要討論的嗎?」我轉移話題,看見他搖搖頭。

 

「不、剛剛的問題是最後一項。跟以前一樣,執行就麻煩你了。」

 

「嗯,你也忙了好幾天,記得找時間休息。」

 

不過最需要處理的事情想必都已經處理完畢,看見他難得放鬆的表現,我也稍微放心不少,只少他不至於因為過勞而倒下。

 

我轉身拿起桌上寫好的公文向他道別後離開。

 

畢業之後,我們之間或許也不再會有交集,但是,我會用我的方式來守護這個國家、守護他。

 

對於未來如同平行線的我們,我不將我對他的情感說出口也無妨,和他在學院相處的這段時間裡,是我難得能以普通人的方式生活著。

 

沒有任何身體、精神方面進化能力的我,從小就在軍部接受不間斷的訓練,造就出現在的我,來到暗薇,我可以以護衛隊隊長的身分和他人相處、而不是以一位只會聽命行事的軍人來報告例行的公事。

 

回到軍部的話,又會是過去的生活。

 

改革的信念,是我最後的目標。

 

而在學院內的記憶,是支持我的動力。

 

已經下定決心的我,踏著堅定的步伐離去。

 

「落!」

 

愛德華突然叫了我的名字,我停下腳步,轉過身疑惑的看向他。

 

「怎麼了嗎?」

 

「……我……」

 

他的欲言又止,讓我一瞬間閃過「是不是要向我告白?」的想法,但是隨即被我否定掉。

 

他沉默了下來。

 

我無奈地祈禱他別沉默太久,時間過得愈久,我的希望就會愈多,請別讓我抱持著無謂的希望來期待這份情感的結果。

 

他深吸一口氣,像是下定決心般的對我說:「畢業後,我會接手莫拉修的家族。但我的身邊還缺一個副手。那個、如果你有意願的話、可以直接來找我。」

 

聽見他的話,我來不及掩飾我驚訝的表情,看見他帶著些許期待的眼神,我卻不禁感到悲傷與愧疚。

 

「謝謝你的邀請。我會考慮的。」我無法給予他承諾,只能模稜兩可的回應他的邀約。

 

「……嗯,我要說的事只有這個,耽誤你了。」

 

他看起來並沒有感到失望,是因為已經預料到我的回應?還是原先就沒有期待過?

 

看見他不自覺撇開的目光,將我方才的想法全都否認了。

 

他果然,還是在期待的。

 

而這樣,也只會顯得我更加愧對於他。

 

但是我也只能背對他離去,用著從小到大訓練出的、挺直的站姿,離開他的辦公室。

 

 

tbc.

 

*後記

寫到一半真的忘記愛德華是什麼顏色的眼睛,所以還去翻了第一集,然後意外發現:人物介紹中愛德華家的姓是莫納修!?可是內容是寫莫拉修啊……

不管了,就莫拉修。(攤手)

下篇會爆字數,因為多加了各種細節。

晚點寫完會放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