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原作背景,主要是自創角的故事。

*時間在新版第十集。

*視角:漾漾→世冰。

*各種身世種族真相大白的一章。

 

我和許多人在醫療班的一間房間,正要討論著學長的治療方法。

 

世冰在幾分鐘後才進來房間,加入我們的話題。

 

即使學長的身體救回來了,但殘留在其中的黑暗氣息仍無法完全根除,更不用說是下落不明的靈魂。

 

洛安表示黑暗氣息可以用他和軒霓的仙氣壓制,但並不是長久之計。

 

此時,世冰說話了:「聖血,可以清除亞殿下身上的黑暗氣息。」

 

他的聲音比平時般的語調微弱,大家聽到他的聲音微微一楞。

 

琳睨西娜雅搖搖頭:「不行,如果聖血是寄宿在你的血中,要清除所有的黑暗氣息,勢必要用盡你身上的血。在最壞的情況下,我才能答應以一個精靈的生命喚醒另一位。」

 

「而且您還貴為首領。」提爾補充道。

 

「這麼說來……」九瀾仔細的打良著世冰,「您剛剛該不會用了聖血的力量?而且用量還很多,看起來才會這麼虛弱?」

 

世冰也沒有否認,點點頭。

 

「我剛剛從月見那裡回來。」

 

月見?他是誰?

 

沒想到坐在我旁邊的洛安蹙眉,「太亂來了,你居然用聖血消除了夏碎身上的黑暗氣息。如果再接受你的聖血去救冰炎的話,恐怕……

 

世冰淡淡的說:「我們一族,本就是為了輔佐冰牙族而存在。無法守護亞殿下,至少要確保他所重視的搭檔能平安無事……

 

我下意識的開口:「可是,你死了會有很多人傷心,冶傷也是。」

 

大家的目光轉到我身上,伊多開口:「我們想救冰炎殿下的想法都和您相同,但是並不是想以您的性命去換取。」

 

琳睨西娜雅點點頭:「大戰中死去及受傷的生命太多,除非毫無辦法,我們才能接受你的提議。」

 

大家都沉默了。

 

利用仙氣抑制黑暗,也只是暫時的。

 

九瀾輕敲桌子,吸引大家目光:「如果說,我們用一些世冰的聖血,先清除較嚴重的黑暗氣息,再交給洛安和軒霓抑制餘下的部分,如何?」

 

並非完美的提議,然而,這是目前能想出最好的解決辦法。

 

當大家都同意之後,琳睨西娜雅打算宣布散會,而洛安卻有些嚴肅的開口:「有件重要的事,我想請醫療班聽一下。再者,這算是不能公開的事,請在座的所有人別洩漏任何一個字出去。」

 

感覺是什麼天大的機密,我是不是該迴避?

 

察覺到我正要起身的動作,世冰對我點點頭:「孩子,留下來吧!」

 

呃,既然他都這麼說了,那我還是留下來好了。

 

伊多對我淡淡一笑。

 

洛安繼續說著:「那是幾百年前的事了,那時我還年輕,和冶傷的第一次會面,就在那時、位於中國深山中的龍族支部。」

 

龍族?難不成冶傷是……

 

「我們仙人一族和龍族的關係一向不錯,所以有些事情會比各位知道的還多,這次因為直接跟安地爾正面交鋒,冶傷仍在昏迷。我想請求醫療班將他的傷勢擺在第一優先。」

 

琳睨西娜雅皺了皺眉:「龍族的生命力比一般種族來得強,為什麼你會特別要求治療他的傷勢?」

 

洛安說道:「龍族中有分兩派,一是主和;一是主戰。但是,這一次冶傷和主和派的龍族正式宣布對鬼族宣戰,不惜破壞幾百年來的中立立場,其中的意義,我也不需要明說了吧?」

 

提爾遲疑了一下,問道:「主和派對鬼族宣戰,而發起者是冶傷?」

 

洛安點點頭,正要開口,一旁沉默許久的世冰卻先說話了:「冶傷……是龍族的首領。」

 

一陣不小的混亂出現:打翻茶杯的聲響、弄倒椅子、嗆到的聲音。

 

過了不久,大家才整理好桌面,冷靜下來。

 

……嗯,大家有這種反應是當然的,我也是第一次聽到冶傷是龍族,然後又是第一次聽到他是龍族的首領,可是,沒想到除了世冰和洛安之外,竟然沒有人知道冶傷是龍族,他的身分也保密的太好了!

 

九瀾勾起詭異的笑:「呵呵,雪山精靈的首領和龍族的首領組成搭檔,真是空前絕後呢!我記得龍族並不常和其他種族互相來往,難不成有什麼隱情?」

 

世冰沒有太在意他的調侃,平靜的說:「我們一族曾受到冶傷他們的協助,受他之邀,我才來學院教書。」

 

黎沚支著下顎想了想,問著世冰:「冶傷的性格很溫和,而且又身為主和派的首領和中立的立場,怎麼會因為見到安地爾就改變了立場?」

 

世冰閉上眼,「雖然和龍族問過,但是他們也不清楚正確的原因,只說鬼族傷害到龍族的尊嚴,而冶傷宣布參戰時,語氣是十分憤怒的。」

 

洛安補充著:「龍族不好戰,但是他們能維持幾百年來不受動搖的地位,也就代表他們有一定的實力。」

 

琳睨西娜雅沉思了下,應允:「我接受你的提議,會將冶傷排入重傷者之後的第二順位。不單是因為他身為龍族之首,他也曾是醫療班的藥師長。我們自然沒有理由拒絕。」

 

洛安點點頭,也沒有多說甚麼,倒是世冰鄭重的向醫療班致謝:「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忙。」

 

提爾和九瀾的表情都僵硬了:「哎,世冰,我們接受不起雪山精靈首領的道謝,這只是舉手之勞而已。」

 

琳睨西娜雅宣布散會之後,世冰叫住我,在我疑惑的目光下,對我說了些話:「還記得,我曾對你說過『即使身為人類,你仍有改變命運的力量。』?」

 

我點點頭,現在的我已經能夠理解,自從我進入學院之後,我所做的每個選擇,其實都緩緩的影響未來。

 

世冰琥珀色的瞳彷彿閃耀著光芒,「亞殿下相信你的能力,能夠阻止同樣的悲劇不再上演。我和冶傷也認為,你的能力並非只會帶來不幸。」

 

他的手輕輕的放到我的頭上,如歌唱般的聲音響起:「你的心,決定你所擁有的能力是善或是惡。相信自己,不要停下追尋夢想的腳步,你將會發現,這個世界會是如此美麗。吾名為凌霜.尹亞諾,在此給予年輕的孩子祝福,願你的心如瑞雪般純淨、美麗。

 

世冰的手微涼,但是我能夠理解他對我的祝福與祈禱,我想,我還有須要做的事。

 

我向世冰道了謝,看見他對我微笑著點點頭,彷彿知道我即將要做什麼。

 

「去吧!」

 

一旁等待已久的伊多向我走來,禮貌性的向世冰行了一禮,就帶著我前往找雅多他們。

 

 

當天下午,世冰在結束參與學長的治療之後,走出醫療班。

 

來到世冰身邊的大氣精靈向他傳話:「……回來一族吧!族裡需要您……

 

世冰回頭看了一眼醫療班,閉上眼,腳下出現冒著寒氣的陣法,幾秒後,他與陣法一同消失。

 

睜開眼,他的四周出現了千百棵覆著冰雪的枯木,世冰輕輕撫上樹幹上的紋路,一些積雪從枝枒上落下,他抬頭看了看總是在下雪的天空,放下手,向著森林深處的聚落走去。

 

沒有在任何一處停下,他逕自前往一座銀白色的城堡,門前穿著盔甲的精靈看見世冰,恭敬的行了一禮,世冰也沒有回話,直接向城堡內走去。

 

他來到一間相對裝飾素雅的房間,輕敲了兩下,隱約聽見裡面的回應後,世冰才進入房間內。

 

沒有過多的擺設,房間中的床鋪上躺了一位精靈。

 

世冰走上前,向他單膝跪下:「兄長,我回來了。」

 

後者微微撐起上半身,伸出手示意世冰靠近。

 

「凌霜,最近聽見大氣精靈的消息,亞殿下的情況如何?」

 

世冰的眼中帶著哀傷:「只留下了焰之谷的身體,而且還殘留著黑暗氣息。」

 

床上的精靈嘆了口氣:「千年之後,還是逃不了詛咒嗎?」

 

過了半晌,他握著世冰的手,蹙眉:「你又用了聖血的力量?」

 

世冰閉上眼:「和比申正面交鋒、也提供了部分的聖血給需要的傷者。比申似乎把我認為是您了,鳳凰族的高層也是。」

 

「這樣啊......當年龍族的首領邀你一同前往學院時,我其實希望你能封印聖血,過上平靜的生活。至少不是代替我,受到鬼族的追殺……

 

雪霏.尹亞諾,雪山精靈的首領如此說著。

 

世冰搖搖頭,睜開眼,堅定的目光看著雪霏,「這是我的選擇。聖血的力量,我想救您、亞殿下,還有我的搭檔。」

 

雪霏沉默了不久,才說著:「霜啊!我給予你『世冰』這個名字,就是為了讓你不要一直被聖血的使命所束縛。你還年輕,不應該捲入千年前的責任。」

 

世冰淡淡的笑了:「我在學院中的幾十年,過得很滿足。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早幾百年出生,我的聖血就能完全治好您身上的傷了。」

 

雪霏將世冰拉近,輕輕地抱著他,「我可是你的兄長、雪山精靈的首領,我可不想一直依靠聖血。所以……你也不要顧慮我,去過屬於你的生活吧!」

 

世冰沉默著不發一語,雪霏摸摸他的頭:「你是個善良的孩子,但你沒辦法拯救所有的生命。你的未來,並不是為了別人而活,是為了你自己。你一定要好好的思考,你所追求的是什麼。」

 

 

世冰離開了城堡,獨自一人來到了國度的郊區。

 

那裡開滿了滿地白茫茫的五芒花,過去,兄長曾對他說過:「我們的精靈朋友們,靈魂回歸主神的懷抱,精神將存在於萬物之中,隨我們走過一個個世代。你看!這裡永不枯萎的五芒花,都曾是一個個來到世上的生命。

 

生為聖血,世冰的存在對一族而言是如此重要,他也無法放下聖血的職責,然而,如同雪霏所祈願的,世冰也向到外面的世界去,自由的生活著。

 

現在,他所能做到的事,只有一個。

 

世冰打開了移動陣,白色的光從法陣中亮起,他回頭看了一眼自己的故鄉,下一秒,場景轉換。

 

他再一次來到醫療班的大門前,眼中不再有猶豫,恢復以往平穩的步伐,走向冶傷的病房。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冶傷背靠著枕頭,正在閱讀手中的書,他看見世冰,淡淡的一笑。

 

「冰,抱歉,給你添麻煩了。」

 

世冰掩上門,走到冶傷的旁邊,在床沿坐了下來。

 

「你的傷怎麼樣?」世冰擔心的問。

 

冶傷笑著揮揮手,「不是很嚴重,休息幾天就會好了。提爾他們不知道為什麼,堅持要先幫我療傷,方才被我說服先去救其他人了。」

 

世冰像是鬆了一口氣,勾起淡淡的笑:「沒事就好。」

 

「倒是你,雪霏那裡怎麼說?」

 

世冰沒有問他為什麼會知道自己回雪山一族的事,而是如實回答:「兄長讓我順心而為,所以我回來了。」

 

冶傷難得不知道該做何回應,所以沉默了下來。

 

世冰卻看出冶傷遲疑的原因:「你覺得我來這裡是跟你道別?」

 

冶傷苦笑著,闔上了書。

 

「我的確是這樣想。而且,雪霏很關心你的安危,不會希望你外出冒險的……

 

「你不相信我?」

 

世冰的聲音透露出一絲失望和哀傷,冶傷連忙抬起頭澄清:「不、我當然相信你,我只是……

 

「怕你失控傷害到我?」世冰為他接下他說不出口的話,冶傷再次沉默了。

 

「我們是搭檔,傷。理應分擔彼此的痛苦、一同面對。但是,你既不信任我,也不信任自己,這樣的搭檔還有什麼意義嗎?」

 

冶傷將書本放到一旁,沒有給予世冰答案。

 

良久,他才抬起頭,直視對方琥珀色的眼。

 

「冰,你是我的搭檔、是我最信任的存在,然而,我卻忘了這一點。我承諾,會把一切的始末告知予你。」

 

世冰抬起手,在兩人周圍不下了隔音的結界。

 

冶傷身邊的空氣變得沉重且壓抑,這是身為一族首領所具有的氣場。

 

「安的爾殺害了龍玉的守護者,而且龍玉現在落入鬼族手中,如果他們找出解放力量的方法,龍玉將為大多數的種族,帶來巨大的傷亡。於公,我將帶領一族討伐鬼族;於私……

 

冶傷的眼神閃過一絲凌厲的殺氣:「我不會放過殺害我妹妹的鬼族。」

 

世冰這時才明白一向不喜歡爭執的冶傷,為什麼會失控,不惜恢復原本的面貌也要殺害安地爾。一旦牽扯到他所珍愛的家人,就等同於觸碰他的逆鱗。

 

世冰將手放置於心臟的位置,「冶傷,我會支持你的決定、以精靈之名發誓。」

 

冶傷為難的蹙了眉,世冰在他拒絕前說了一句:「我說過了,我們是搭檔。當你說出了事實,就應該會想過我的抉擇。」

 

冶傷身邊沉重的氣場漸漸消失,他只是低聲的嘆息:「我不喜歡奪取任何生命,也不喜歡爭鬥。但是我的力量是為了守護而存在;冰,你不一樣,你不需要為了我,也和我一同走上相同的道路……

 

「傷,容我提醒你,我們一族在千年前也與鬼族征戰許久。我並沒有你所認為的崇高與愛好和平。所以,我們所走的路一直是同一條。」

 

冶傷無從反駁,他其實也很清楚,世冰一旦決定了,就不會輕易改變自己的想法,況且,現在的世冰已經決定走他所選擇的道路。

 

冶傷突然意識到:他的搭檔一直陪伴在他身邊、和他一同面對,他,並不孤單。

 

本來情感淡泊的他,眼眶一熱,險些掉下淚來。

 

世冰一向極少表露情感的臉上露出淡淡的笑意,拉過冶傷,輕輕地抱著他,哼起了一族的歌曲。

 

鬼族,奪走了冶傷的家人及冰牙族三王子的兒子的生命,龍族與雪山精靈族一定會向鬼族討回他們應付出的代價,就算最後只剩下世冰和冶傷彼此,他們也不會退卻。

 

如果沒有種族願意站出來負起毀滅鬼族的責任,那就由他們來面對、將所有的種族曾犯下的錯誤,親手解決。

 

世冰的歌聲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停了下來,紊亂的思緒被冶傷的聲音打斷:「你的想法過於激進了。果然年輕人就是無所畏懼。」

 

世冰冷靜了下來,轉移了話題:「你的讀心術一如往常的準確。另外,就年齡來講,我已經不是年輕人了……

 

冶傷笑出聲來:「呵呵,你對一位年齡為五百多歲的龍自稱不年輕,這是很新奇的一件事。」

 

「我也兩百多歲了,就精靈一族而言,我已經成年了……

 

冶傷臉上的笑意加深,只笑不語。

 

世冰受到他的笑容感染,也有些忍俊不禁,難得對他開起玩笑:「年紀最大的那位剛才還在哭呢!是誰比較像年輕人?」

 

冶傷收斂了笑得太過火的情緒,用著平時的語氣說出了結論:「算我輸了。所以我們兩位長輩,要親自去了結與鬼族的恩怨?」

 

世冰點點頭,伸出手,冶傷冶伸出手,兩手交握:「生死與共,直到我們完成目標的那一刻為止,我們都走在相同的路上。」

 

世冰吟唱著:「開始啟程的生命啊!凜冽的暴雪,是堅強心靈的磨練;寒冷的細雪,是指引方向的明燈。我們所走的路,將有極光的照耀。未來,並不會被黑暗所覆蓋。

 

冶傷握緊世冰比平常低溫的手,後者的臉蒼白的過份。

 

「在我們啟程之前,你也要休息一下才行。失血太嚴重了。」冶傷關心的說著。

 

世冰的臉上再次出現了溫柔的笑容。

 

 

一個結束,迎接的是另一個開始。

 

接受改變,向著更遠的路程,繼續邁進。

 

 

{學院篇.完}

 

 

後話:這是第一部,之後的第二部會以自創角為主,不同於原作第二部著重於夜妖精,劇情會比較獨創。

說是有第二部的打算,但是還沒有方向......

今天漫展有學長的抱枕耶!(←可是比較希望有夏碎的)

如果開始集特傳的漫畫,是不是有種要回頭瘋特傳的節奏?(默默地盯著錢包)

感覺是個無法回頭的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