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同人,主要是自創角的故事。

*時間在新版第九、十集。

*視角順序:漾漾→冶傷→世冰

*此篇較嚴肅。

 

現在回想起過去的一切,發現我真的很幸福,但那時的我卻沒有意識到。

 

直到在鬼王塚失去學長、鬼族入侵學校時,我才有所覺悟。

 

當我和賽塔他們位於學院一處的結界時,另一個地方,發生了我所不知道的事……

 

 

「冰,現在學校的結界情況如何?」

 

……四個結界都有人守著。我的元素屬冰,先往水結界。」

 

兩人往水之清園的方向趕著,四周是一片寂靜、沒有生物、沒有鬼族。

 

「冰,你先過去。有個氣息在附近。」

 

「誰的?」

 

「恐怕,是混入學院的那個。」

 

兩人都知道「他」是誰,世冰沒有猶豫,往原本的方向前進,而冶傷停了下來。

 

他黑色的瞳,看著後方空無一人的平地,嘆了一口氣。

 

「我不想傷害任何種族,但是,放任鬼族,學院崩壞的情況並不是我所樂見的。」

 

他的眼神,閃過一絲決絕。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破壞平衡者見識你的無情。

 

一把巨大的青龍刀,出現在他的手上,同時,一道聲音響起。

 

「呵呵,居然這麼大的陣仗迎接我啊!藥師長。」

 

來者安地爾輕佻的笑,對上冶傷難得嚴肅的臉,兩人間的殺氣卻毫不掩飾的相互對峙。

 

「你並非鬼族,但是你的地位僅次於鬼王。我希望你能放過學院裡的種族,他們是年輕的生命,理應有無限的未來。」

 

冶傷直視著安地爾,說著。

 

然而後者卻嘲笑著:「恕我無法同意,藥師長。活了五百年的你,不斷維持的平衡,並不是鬼族所打破的,而是你所袒護的種族。」

 

冶傷沒有退縮,但也沒有否定安地爾的說法:「的確。這平衡並非永恆,但我們一族保持中立、維持這動態平衡,為的是將傷害減至最低。」

 

安地爾的笑意加深:「我很好奇,以平衡為理念的你們,會不會因為一族的關係而破壞你們中立的立場?」

 

冶傷瞇起眼,「你想說什麼……

 

只見安地爾拿出一顆疑似水晶球的物體,泛著翡翠般的綠光,冶傷的青龍刀一揮,卻只有劃到安地爾的殘影,前者的眼神露出憤怒的情緒。

 

「你為什麼會有我們一族的……?」

 

安地爾聳聳肩:「我只是把一直以來監視我們的東西解決掉而已,沒想到守護這顆監視石頭的守護者比我想像中還弱小。」

 

冶傷的攻擊愈發凌厲,強烈的殺氣使安地爾收回了笑容。

 

「你們會為你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

 

「言下之意,你打算因為你的憤怒,而破壞你們一族的中立立場,對鬼族宣戰?」安地爾語帶諷刺的說著,他並不認為冶傷有能力一人對上鬼族,更不用說是能號召一族一起參戰。

 

冶傷的刀劃過安地爾耳邊,凜冽的風聲呼嘯而過,削落了他的幾縷藍髮。

 

冶傷冰冷的聲音響起:「安地爾,你所殺害的是我們一族的聖女。僅此一項,我們就有理由向鬼族宣戰。我們的實力,並不亞於擅長戰鬥的焰之谷。」

 

冶傷收回了手中的幻武兵器,手中浮現了金色帶著黑的法陣,安地爾不動聲色的退了兩步。

 

鬼族破壞了我等長久以來的立場,我在此宣布:龍族將幫助Atlantis學院,向鬼族宣戰,直至鬼族付出相當的代價!

 

幾聲龍嚎從天空中厚重的雲層裡傳來,一道閃電破空而出,向著冶傷的方向打下,冶傷的聲音迴盪在安地爾四周:「你,將會是鬼族付出的第一個代價!」

 

憤怒的閃電伴隨著冶傷,向安地爾擊去,後者退了幾步,射出黑針,光線閃過,一隻巨大的黑龍出現在安地爾面前,向他咆嘯著。

 

不間斷的雷電捕捉著安地爾的身影,同時,如箭般的黑針也擊向冶傷,他們直取對方性命的攻擊,使他們僵持不下。

 

安地爾判斷無法輕易的殺掉冶傷,手中的針翻了數倍,瞄準冶傷的頸部。

 

「我還有事要做,如果可以,真想用真實的實力和你打。看來,我也需要重新評估你的身分了,藥師長。」

 

安地爾勾起笑,射出的針如他所料有一發順利刺中冶傷的頸部。

 

安地爾的身後開啟了一道黑色的空間,他退了進去,卻沒有預料到冶傷的尾巴破空向他襲來,在空間封閉之時,他的左臂出現了不淺的傷痕。

 

而冶傷因為黑針上的毒素,痛苦的從空中摔落至地面,龍壓也摧殘著四周的一切。

 

感受到冶傷氣息的改變,世冰回到了原來的地方,卻看見冶傷以龍的型態負了傷。

 

世冰向他走去,卻在聽見對方的低吼聲後停下了腳步,他平時不常流露情感的臉上出現了悲傷的情緒。

 

「傷,我是世冰!」世冰呼喊著他的名字,但是聲音卻被龍壓引起的風所覆蓋。

 

世冰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呼喚著他的名字。

 

龍壓引起的風刃屢屢劃過世冰的身旁,他卻不願退縮,反而艱難的舉步靠近冶傷的身旁。

 

世冰不知道他呼喚了幾次、受傷了幾次,冶傷終於冷靜下來,強烈的殺氣也逐漸減弱,他黑曜石般的瞳孔靜靜的看了世冰一眼,緩緩闔上,用盡最後的力量變回了人形,倒在地上。

 

世冰跑上前,哼唱著百句歌,卻治療不了冶傷身上的毒素。毫不猶豫的,他拿出瓶子,將瓶中的液體到在散發著毒素的傷口中。

 

此時,遠方出現正要前往清園協助的醫療班,世冰在他們來到之前,收回了瓶子。

 

他緊握著冶傷的手,隨即放開,臉上已經恢復平時的表情,冷靜地將冶傷託付給醫療班。

 

世冰站起身,眼睛裡閃過一絲堅決,向著水之清園的方向前去,而天空,仍是一片陰霾。

 

 

我和夏碎學長利用移動陣到了水之清園。利用凡斯的身體出現的耶呂惡鬼王、以及帶著失去靈魂的學長出現的安地爾,給了袍級和武君們莫大的壓力。看見大家都投入戰鬥的我,正感到著急。

 

我想要幫忙,可是我能做什麼?

 

「年輕的孩子……」一道彷彿將肅殺的氣氛劃開的嗓音,出現在我的身旁。

 

我轉頭一看,世冰緩緩地走進光結界中,直視我的眼睛,輕輕地說:「只有你,可以改變現在的情況。」

 

「可是……」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

 

「如果心能說話,那即成為無人能夠抵抗的言。」楔的聲音傳來。

 

同時,米納斯因為我的呼喚而現出身影,溫柔的聲音,給了我引導:「我能夠為你做到任何事,只要你願意。」

 

我想試試看。

 

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他們,世冰點點頭:「我會協助你。」

 

我們走出了光結界,我請西瑞幫我爭取時間。

 

「米納斯,幫我填充一個精靈百句歌的子彈。」

 

世冰閉上眼,哼唱起第一句,我也跟隨他的步調:「水之唱,風與風起舞鳴,壹之水刀狂……

 

四周源源不絕的鬼族蜂擁而至,世冰提起手中的雙細劍,站在我的面前,而他仍然唱著一句又一句的百句歌,他的聲音給了我引導,我握緊手中的米納斯,我不能停下,即使眼前的夥伴們為了守護我而不斷的受傷,我也不能停下。

 

當我唸到最後一句時,一隻手從一道黑縫中伸出,抓住我的臉,使我停下了聲音。

 

耶呂惡鬼王!

 

世冰的劍從耶呂惡鬼王的身旁刺來,卻被後者的手硬生生地接下,一時之間抽不開來。

 

…… 不能停下百句歌……但是我發不出聲音。

 

突然,我聽見熟悉的「啾!」的一聲,一個白色的物體撞上他的後腦,迫使他鬆開了手。

 

我跌到地上,世冰的歌聲從我耳邊響起,我隨著他唸出最後一句:「全之數,百句歌,精靈眾,術士合。神之權,素與界降天空,壹佰殺魔落!

 

米納斯的槍身發出許多聲音,一個力量把我彈飛到遠方,白色的球魚跟著我不停地翻滾。

 

當我恢復意識時,我感覺從球魚身上傳來熱度,溫暖的光使我身上的傷漸漸癒合,我睜開眼,看見世冰也為我做緊急治療。

 

他對著我勾起溫柔的笑容,即使他的身上也佈滿著許多傷痕,卻彷彿圍繞著光芒。

 

一瞬間,我以為我看見了過去的學長。

 

「辛苦你了,你做得很好,孩子。」他的聲音,使我有種想哭的衝動。

 

我真的做到了。

 

當我們放下戒心時,有著凡斯身體的耶呂惡鬼王一瞬間出現在我面前,抓著我的脖子,把我提到半空中,世冰正提起劍想幫助我,而楔的動作更快,他捏碎了裝滿蛇毒的容器,噴灑在耶呂惡鬼王的身體上。

 

即使所有的中、低階鬼族都被消滅了,但是受傷的人正不斷的增多。

 

「該死的精靈之力!」

 

比申惡鬼王看見正被劇毒腐蝕的耶呂惡鬼王,憤怒的來到我的面前,尖銳的長指甲向著我的脖子刺下,我試著摸索著米納斯,卻找不到她。

 

當我來不及抵擋那一擊時,一道白色的光閃過,純白的劍指著鬼王的頸部,就如同黑館的那次一樣,世冰和比申惡鬼王僵持著。

 

鬼王緩緩勾起笑:「你真以為你贏得了我嗎?尹亞諾。真是不自量力的精靈……

 

她毫不畏懼的抓住劍身,將他拉近,然而,世冰左手的劍直接劃開自己的右手,並且壓下他的劍,鮮血從劍柄向下流至劍身,接觸到到比申惡鬼王的手。

 

世冰閉上眼:「吾為聖血,將討伐一切黑暗及扭曲。

 

他的血逐漸由銀色轉變為金色,鬼王的碰到血的手開始被刺眼的光腐蝕。

 

「精靈!你做了什麼!」比申放開了劍,後退了幾步。

 

世冰稍微抽回了劍,又再度進攻。

 

「聖血,守護的是一族、是朋友、是摯愛的生命。」

 

世冰的兩把劍染上聖血,鬼王被他的劍所劃傷的地方,都出現了不可小覷的燒灼傷,鬼王也不敢輕舉妄動的攻擊他。

 

「聖血……原來在你手上!」比申按著受了重傷的傷口,傷口逐漸被黑暗的力量癒合。

 

但是世冰的動作絲毫沒有停頓,直直地逼近鬼王,使她無法回復完所有的傷口,只能想辦法閃過他的劍。

 

「被鬼族所奪去、雪山一族的未來、亞殿下的靈魂、我的搭檔和學院的一切,將是我戰鬥的理由!」世冰冷冷地說道。

 

此時,陰霾的雲層中傳來破空的雷電,向學院中的各個地方打下,就連清園也不例外。

 

「閃電、是閃電!」「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在場的戰士們不知道天空發生什麼事,被雷電所嚇到的眾人和眾鬼族,動作不禁一頓。

 

雷電退去,在清園裡出現了兩名身穿長袍的人。

 

一位女子一襲青色長袍,頭上纏繞著各色的髮簪,盤起黑中帶著翡翠的長髮,她的眼睛是金色、就像是蛇的眼睛一樣。

 

另一位男子身穿黑底藍紋的長袍,但是卻是無袖,裸露在外的兩隻手臂上畫著看不懂的文字,他將黑髮梳成和冶傷相像的辮子,垂落在胸前。

 

我看著莫名其妙出現、像是從古代穿越到現代的兩人,錯愕了半晌。

 

他們是鬼族的援軍嗎?可是好像又不太像……

 

那名男子向四周環顧了一圈之後說道:「龍族,將幫助Atlantis學院,擊退鬼族,以維護龍族的尊嚴。

 

語畢,他銳利的視線直直地盯著安地爾:「鬼族會付出他們輕視龍族的代價。」

 

我疑似在安地爾的臉上看見一閃而逝的蹙眉,但是他又恢復平時的語調:「就憑你們?」

 

女子淡淡一笑,安地爾感覺到一股殺氣,快速的和受重傷的耶呂惡鬼王遁入空間中,轉移到另一處,而他們方才所站的地方,被天空中劈下的雷轟出了一個大洞。

 

比申惡鬼王也退開了幾步,和世冰保持距離。

 

龍族女子無視周遭的人和鬼族,直直地向世冰走去,優雅的對他行了一禮:「多年不見,您和您的族人可安好?」

 

世冰也回了同樣的禮:「我代表一族多謝妳的關心。不知隱遁多年的龍族為何願意參戰?」

 

女子不動聲色地瞪了遠處的安地爾一眼,世冰順著她的視線看過去,前者正要說話,卻被方才的那名男子打斷:「樺,戰事為重。」

 

樺向世冰點點頭,轉身對上了其他高階鬼族。

 

在得知兩名龍族的人是援軍後,鬼族再次發動了攻擊,鬼王也打算召喚另一區的鬼族出來。

 

龍族運用著先天的雷電與火焰之力,壓制住了鬼王的高手,世冰則是再次與比申交手。

 

之後的戰局走向來的很快,千冬歲被失去靈魂的學長砍傷,而傷勢卻全都轉移到了夏碎學長身上;傘董事親自上陣對上學長;景羅天鬼王來到;雷多和雅多趕到,幫忙治療夏碎學長身上的傷;就連鳳凰族的援軍也終於出現了。

 

最後,是殊那律恩鬼王、冰牙族和焰之谷的人們來到。

 

耶呂惡鬼王他們認為已經沒有獲勝的可能之後,宣布撤退。

 

大戰,在那之後畫下了句點。

 

 

世冰靜靜的看著撤走的鬼族,他向龍族的援軍了解了他們參戰的原因。

 

「龍族的復出,勢必會為世界帶來改變。」世冰說著。

 

「我等只表態參與這次的大戰。其餘的代價,將會自行向鬼族收取,多謝您對我等的關心,我等仍會以世界平衡為重,不會過度干涉。」樺如此說道。

 

世冰目送他們離開,阻止了一旁想上前為他治療的醫療班,只是抬頭望著逐漸明朗天空,喃喃道:「我也該……做出選擇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