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原作背景,主要是兩位自創角的故事。

*漾漾視角。

*時間在新版第六集。

 

在放假後,因為種種原因,我又回到了校園。但是因為結界重整、我不小心打開了鬼門,使得比申惡鬼王與七大高手之一的凱薩琳出現在黑館。

 

五色雞頭叫我待在五樓的結界中不要參與戰鬥。但是看見其他人對抗著被召喚出的狼,我想幫卻幫不上忙的時候,我被比申惡鬼王發現,一隻狼朝我的所在撲過來。

 

當我為了自保,舉起米納斯時,尖叫女鬼的畫像飛奔而出、攻擊那隻狼;然而那隻狼退了幾步,仍朝我的方向逼近……

 

就在這時,四樓傳出了聲音:「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襲擊者見識你的光彩。」

 

然後,伴隨著清脆的鈴聲,一把細長的白色劍,從窗戶中飛了出來,刺重狼的腹部。一個穿著純白、繡著淺藍色奇怪圖騰長袍的身影,穩穩地落在地面上。

 

他走向方才那隻被打落的狼,拔起插在牠身上的那把細劍,我這時才注意到:原來他用的是雙細劍,不同於萊恩的兩把富有氣勢的大刀。

 

那個人持劍的身影很優雅、彷彿那兩把劍就是注定為他所用的。

 

比申惡鬼王瞇起眼,仔細的打量了那個人,然後抬起手,一旁的學長向前了幾步,似乎是想救他;但是那個人的速度更快,手一動,一把劍指著比申惡鬼王的頸部、一把劍壓在她舉起的那隻手上。

 

因為此時他的身體轉成側面,我才能看到他的臉──令我驚訝的是:他竟然是世冰!可是,精靈不是愛好和平的種族嗎?為什麼世冰出招毫不猶豫、像是真的要殺掉鬼王一樣?

 

比申惡鬼王笑了,但是她的笑令我毛骨悚然。

 

「呵呵,原來是你。沒想到你還活著,雪山精靈的雪霏.尹亞諾。」

 

學長和賽塔聽見比申惡鬼王的話,明顯愣了一下,但是世冰的表情不變,冰冷的眼神豪不畏懼的直視鬼王的眼睛。

 

「千年前讓妳逃了,這次可不會相同。」

 

然而鬼王的笑意卻更濃:「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千年前中了鬼族的詛咒,即使你表現得像是沒有受傷,但是精靈一旦受到黑暗汙染,只會繼續衰弱下去。」

 

同時,五色雞頭也已經解決掉最後一個敵人了。

 

此時,賽塔說話了:「妳確定眼下真的要一個人對上我們學院?」

 

賽塔給人的感覺變了,他的語調很冷,就和世冰現在眼神一樣,給人無法接近的感覺,同時,在學長的示意下,夏碎學長站到了世冰的身旁。

 

原本我以為比申惡鬼王會出手,然而他只是與賽塔做著交涉,後來聽見賽塔的話,我才明白:原來學校的結界這麼好用!

 

比申惡鬼王離開後,危機似乎也解除了,我急忙往樓下跑去,卻只有看見正在療傷的黑袍們和前來輔助的醫療班,沒有看見學長他們,就連世冰也不在,剛剛的身影彷彿是一場夢。

 

後來我和五色雞頭跟著黑色仙人掌來到了醫療班總部,在一群不認識的醫療班之中,我正在尋找學長他們的身影,卻突然看見一位身穿青色長褂的熟悉身影。

 

「冶傷?」我向著那個人喊了一聲,他轉過頭,黑色的長辮垂落在胸前,果然是冶傷!他手中抱著一堆藥品。

 

「褚同學?怎麼突然來總部了?受傷了嗎?」

 

「啊、沒有,我沒受傷,我只是來找人的……」找學長。

 

冶傷點點頭,從手中的藥罐找出了一瓶米白色的藥膏,遞給了我。

 

「這個先給你吧!如果受傷的話可以用。」

 

我連忙向他道謝,同時,我也問出了剛剛一直令我疑惑的事:「冶傷,你為什麼會在醫療班?」

 

冶傷笑了下:「我曾經是醫療班中,負責調製傷藥的劑師。」

 

欸?冶傷是醫療班的?可是,醫療班不是只有鳳凰族的人才能進去嗎?難道冶傷是鳳凰族的?

 

此時,冶傷跟著其中一位醫療班的人講了幾句話,轉頭對我說:「褚同學,冰炎在前方數過來第四間的房間。」

 

我再次向他道謝後,趕了過去。

 

咦?冶傷怎麼知道我要找學長?

 

到了房間,九瀾他們也在,必須跟學長說那個幻覺的事情才行。

 

就在這個時候,我看見世冰在不遠處和輔長說著話,九瀾他們也開始用我聽不懂的語言討論事情。

 

過了不久,輔長和幾個不認識的藍袍又匆匆的走掉了,難不成是那個石棺的問題?很重要嗎?

 

「褚,你剛剛要找我講什麼幻覺的事情?」

 

我準備把事情描述一遍時,眼角瞄到世冰打算離開,然而學長卻留下了他:「……世冰,請先留下來一下。」

 

我有點驚訝,印象中,學長好像很少對人用這種語氣說話,對賽塔的態度也跟這次類似。

 

世冰像他點頭,也沒有多說什麼。

 

之後,我回想了幻覺,也得知幻覺中出現的事耶呂惡鬼王和比申惡鬼王,九瀾給我看了部分石棺的立體投影,學長翻譯了一段精靈的祝禱文,而世冰的視線直直的看著石棺上的文字。

 

耳邊傳來學長的吟誦,那個瞬間,我看見世冰悲傷的眼神,彷彿在哭泣一般。學長似乎也察覺到世冰的悲傷,便停下了吟誦。

 

九瀾適時的插了句話:「世冰,有件事冒昧請問一下。」

 

世冰轉過頭,臉上已經恢復平時的表情。「請說。」

 

「倘若精靈身重鬼族的詛咒,你們一族,有能力可以完全淨化詛咒嗎?」

 

我回想起第一次見到世冰時,他拿出的液體,似乎是他們一族含有淨化效果的藥水。

 

世冰語氣堅定地說:「除非全身已受黑暗侵蝕,其他的傷是我保證能以一族傳承下來的能力,完全治好他。」

 

學長和夏碎學長難得露出驚訝的表情。

 

世冰嘆了口氣:「然而,這個能力一次只能用在一個人身上,千年前的大戰,我們一族無法拯救所有的夥伴,只能為他們獻上祈禱與祝福。」

 

千年前?所以世冰已經活了那麼久?

 

這時,有人敲了門,大家的目光都轉到了被打開的門,冶傷一如既往的微笑著,走了進來。

 

「打擾了,我來補充藥品。」

 

九瀾點點頭,讓冶傷將手中的藥罐放置到櫃子裡。

 

門沒有關上,所以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闖了進來。

 

「漾~你竟然丟下本大爺偷跑!」

 

我眼角瞥見冶傷和世冰說了幾句話,便打算離開,學長似乎欲言又止,但是冶傷禮貌性地說著:「我們有事,先行告辭了。」

 

兩人從容地離開了,九瀾若有所思地看著兩人的背影。

 

之後,我和五色雞離開了房間,隱約聽見裡面三人的對話:「......如果我沒記錯,世冰他是古老傳說中擁有治癒之聖血的一族。」「鬼王曾經說的那個名字,是……?」「千年前,那族的首領。」「但是,我在醫療班待這麼久,並沒有見過被染上黑暗的精靈,還能活上千年。尤其是,世冰身上完全沒有黑暗的氣息。」「所以……世冰果然是因為一族的能力而治好自己?」「但是,聖血是他們一族珍貴的寶物,除了他們,沒有任何一個種族,知道聖血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現在到底還剩多少?」「前陣子聽提爾說過,世冰曾拿了一瓶液體,治好你身上的穢氣?」「……或許,那只是其中的一種形式。」

 

三人的聲音消失在遠方。

 

如果世冰真的是活了千年的雪山精靈的首領,那他為什麼要來學院教書?而且又和冶傷成為搭檔?冶傷不是人類嗎?許多疑問浮現而出。

 

 

Tbc

 

 

 

雜談:

 

想寫幻武兵器的名字~(沒辦法安插進劇情裡......)

想畫世冰和冶傷~(但是畫不出滿意的......)

是說,「冶」的發音是跟「也」相同喔!(就跟很多人常常把「妲」念成「坦」一樣,我還是希望能將喜歡的人物名字念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