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背景,無CP,主要是自創角兩位的故事。

*時間約於新版第五集。

*漾漾視角。

 

 

 

那是發生在大競技賽後沒多久的事。

 

那時,我前往醫療班找喵喵,卻在那裡見到輔長和一位不認識的紫袍在聊天。那位紫袍男子有著金色及肩的捲髮,但是臉上沒有半點情緒變化,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字──冷,可是和學長的冷,又不太一樣……

 

突然,那位紫袍發現我的存在,止住了話語(雖然大部分都是輔長在講),原本以為他的眼神會很冷,沒想到他看著我的眼神令我感到安心,琥珀色的瞳孔像寶石一樣、閃閃發亮的……

 

「人類的孩子……」那位紫袍開口講話,聲音像唱歌一樣,很溫柔、很好聽,當時我沒意識到他在對我說話。

 

直到輔長開口說:「漾漾小朋友,回神啦!我知道世冰閣下很漂亮,但是你一直盯著人家看也不太好吧!」

 

那一秒我趕緊回神,疑似在那位紫袍的眼中看見一閃而逝的笑意。

 

「真的非常抱歉,呃……」不知道對方的名字是什麼?

 

「我是世冰。」嗯……話好少啊!

 

「你、你好……

 

輔長聽見我微弱的問候聲,好心的補充:「放心好了!世冰不會咬你,他可是心靈與自然學的導師呢!」

 

……太極拳之類的嗎?

 

「褚!你是又在腦殘什麼?」

 

「學長!對不起我閉腦!」

 

趕緊抱著頭退到一邊,我卻發現以往被巴頭的觸感竟然沒有出現!

 

回頭一看,夏碎學長帶著面具攙扶著學長走出移動陣。輔長連忙走上前去查看學長的傷,不一會兒卻哇哇大叫:「你是去哪裡弄來這麼難搞的傷?混雜著穢氣的毒,這還是我……

 

「閉嘴,做你的事!」

 

學長的心情很不好的樣子,我還是安分一點。

 

正準備要離開的我,看見世冰走上前去,將一個裝滿銀色液體的玻璃瓶遞過去

 

「先用這個淨化血液。」

 

學長看見玻璃瓶明顯楞了一下:「那不是你們族裡……

 

輔長卻打斷他的話語:「喔!對了,我都忘記世冰閣下是精靈族的!」

 

一旁的學長看起來不太想接受的樣子,那個液體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世冰把東西交給輔長,像學長點頭,學長才讓輔長將液體到在傷口上。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流著黑血的傷,逐漸恢復成平常的紅色血液,原本冒出黑氣的傷口,被一陣微弱的光包圍、並且消失不見,真是太神奇了!

 

一旁拿下面具的夏碎學長看起來鬆了口氣的樣子。我默默的看著大功臣,精靈真不愧是治癒系的種族!我這時才發現世冰有著尖耳朵。

 

話說回來,世冰如果是精靈,感覺又和賽塔不太一樣,雖然身上都散發著淡淡的光,但是賽塔身上的像是純粹的光,世冰身上的是冰雪般的光……

 

「那是當然的。世冰是雪山出生的精靈。」

 

因為知道學長在跟我說話,所以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

 

雪山……

 

「喜馬拉雅山之類的嗎?」

 

輔長「噗!」一聲笑出來,夏碎學長轉過頭偷笑,學長已經不想理我了,世冰眼神帶著笑意,也不回答我剛剛的問題,只留下一句:「我先走一步了。」就離開保健室。

 

果然是個很冷的精靈啊!真不愧是雪山出生的……

 

「對了,同學你來保健室做什麼?」輔長突然想到,向我問著。

 

我這才想起:「對了,我要找喵喵!」

 

夏碎學長好心的說:「米可蕥的話,現在正在門口喔!」

 

我一轉頭,看見喵喵開心的笑著:「漾漾!我還在猜你什麼時候會想起來呢!」

 

啊!真丟臉!來保健室這麼久才想起來,喵喵一定等很久了!

 

「漾漾我們走吧!」喵喵拉著我的手,保健室的三人目送我們離開。

 

 

在那之後又過了幾天,週三中午和喵喵他們去餐廳吃飯時,我們聊到了中秋節的烤肉行程時,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飄過……不是,是走過眼前。

 

順著我的目光看過去,千冬歲有點訝異的挑眉。

 

「紫袍的世冰,精靈族,心靈與自然學的老師。真難得會見到他。」

 

難得?我很疑惑:「他不常出現嗎?」

 

眼角瞥見有許多人也對他投以好奇的目光。

 

此時,萊恩突然說話:「……他不常出現在人多的地方,除非是重要的事情。」

 

看見他走遠,千冬歲才緩緩開口:「雖然是紫袍,但是他的能力已經可以到達黑袍,但是他並沒有打算考。」

 

「為什麼?」我好奇的問。

 

難得見到千冬歲表情遺憾的搖頭:「關於他的情報太少,總而言之是很神祕的精靈。」

 

既然千冬歲都這麼說了,也不要太深入追究吧!

 

 

往黑館的路上,我都在思考要如何說服學長參加喵喵他們的烤肉會,卻在黑館的大廳中再一次看見世冰。

 

他坐在沙發的中位,旁邊坐著安因、蘭德爾和一位沒見過的黑袍,而尼羅依舊是站在一旁。

 

他們在做什麼?

 

「閉上雙眼,感受你的心。心動,則光影交錯;心靜,則呈現自我。」世冰像唱著歌謠一般,黑袍們紛紛閉上眼──該不會是睡著了吧?

 

因為大家都在進行這個奇怪的活動,好奇心驅使我停下腳步。一下子就好,我想知道他們到底在做什麼?

 

過了不久,世冰又說話了:「告訴我,你看見了什麼?」

 

第一個回答他的是安因:「冉璟……景羅天……

 

疑似聽見世冰嘆了一口氣,又好像只是我的錯覺。

 

之後,是不認識的黑袍、蘭德爾、尼羅,發表完自己所見到的事物。

 

而後,世冰輕聲說道:「睜開眼睛。」

 

睜開眼之後的黑袍們,給人的感覺並不向平時那樣壓迫,而是有種放鬆的感覺。

 

為什麼?

 

那位不認識的黑袍向世冰道謝:「世冰,百忙之中還請你來開導我們,深感榮幸。」

 

世冰的聲音依然溫和平靜,臉上並沒有特別多的情感表現:「不會。」

 

此時,尼羅轉過頭,發現我的存在:「褚先生?」

 

「呃……你們好。」要知道,同時被幾名黑袍盯著是令人倍感壓力的事,好奇心果然會害死一個人,但我真的很好奇……

 

「漾漾,這位是世冰,目前任職為心靈與自然學的教師,他剛才幫我們做了一次心靈的開導,你要來試試嗎?」安因好心的為我解說。

 

原來是心靈開導,難怪黑袍給我的壓迫感沒那麼重了。

 

「不、不用麻煩了,謝謝。」

 

還是不要麻煩世冰好了,而且我還要邀請學長去烤肉──雖然不知道他會不會答應。

 

世冰凝視著我半晌,淡淡的說:「不要忽視你所擁有的力量。」

 

好像很多人都對我說:我擁有力量。我真的有嗎?

 

世冰像是知道我的不安和懷疑,對我說道:「即使身為人類,你也有改變命運的能力。」

 

「是、是這樣嗎?」雖然有點懷疑自己,但是看見世冰琥珀色的瞳孔,我卻感到安心。

 

啊!糟了,必須去問學長的意願。

 

我匆匆和大家告別,衝往學長的房間。

 

隱約還聽見樓下的討論聲:「世冰,難得你這麼多話。」「......那孩子還未意識到自己的力量,我想給予他一個方向。」「我衷心地認為:你不去原世界當心理諮商師真是太可惜了!」

 

 

有一次的早晨,我不小心睡過頭了!為了避免追教室而匆忙的趕路,卻不小心撞上一個剛從移動陣出來的人。

 

當時我來不及停下來,他也還沒站穩,這麼一撞我們都跌到在地。

 

雖然不想追教室很重要,但我更不想得罪人啊!

 

我趕緊回過神來向對方道歉,結果對方的長相使我愣住了:他留著一頭黑色長髮並梳成辮子,長度大約到腰部,向清朝人一樣,但是卻有瀏海;此外,他的臉部輪廓卻比較像台灣人,黑曜石般的瞳孔突然和我對上視線。

 

「呃……你沒事吧?」尷尬了,不小心盯著對方看太久。

 

他對我友善的笑了一下,絲毫不在意被我撞倒這回事。

 

他看起來好年輕,大約二十多歲,是研究生嗎?可是這裡應該是高中部的學區吧?

 

他站起身拍拍衣服上的灰塵,問道:「同學,你在趕時間嗎?」

 

「啊、是的。」

 

他彈了個響指,我的腳下出現了移動陣,「我直接送你去目的地吧!畢竟是我耽誤了你的時間。」

 

能夠直接叫出移動陣的人,該不會他也是袍級?但是他身上是普通的襯衫加長褲啊!而且還要直接送我去教室?

 

「就算是袍級,也不一定無時無刻都要穿著規定的衣服,對吧?」

 

他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笑著對我說道。

 

……也是啦!

 

「來,說出你的目的地。」他的臉上仍是友善的笑容。

 

「那個,送我到1-C教室的門口就好了,謝謝你。」

 

他點點頭,移動陣發出光芒,回過神來,我已經到了。

 

這個學校真的是什麼樣的人都有。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