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是葉月陽x長月夜。

*梗來自動畫第10集,最後為正經向。

*人物的個性可能會偏差,請慎入。

*許多人友情串場XD

*魔王大人通常運轉。

*可以接受者請往下。

 

 

戀對於上一次和葵一起拍攝的起床惡作劇節目,由於在陽的房間被半睡半醒的楊說了一句:「什麼啊,原來是戀啊。」而宣告失敗,深感疑惑。

 

自稱為名偵探的戀、賭上奶奶的名譽會解開所有的謎團、外表是美少年,頭腦是灰色的腦細胞……等做出各種奇妙宣言之後,戀決定在今天早上解開這句話的謎團。

 

「打擾了~」今天難得為了尋找真相而早起的戀,來到三樓Procellarum的公共區域,正好趕上他們的早餐時間。

 

「戀,早安啊!一大早過來怎麼了嗎?」海拉著剛被他叫醒的陽和淚來到飯廳,正好看見從樓梯走上來的戀。

 

今天是陽、淚、郁要外出工作的日子,所以三位都準時的坐在餐桌前準備吃早餐。

 

「喔喔,我只是有個問題想問陽,對了,我可以順便來這裡吃早餐嗎?」戀已經事先跟葵說過不用準備他的早餐,他十分篤定三樓的大家可以留他下來一起用餐的樣子。

 

「當然可以。」從廚房端出早餐的夜溫柔的回答,向戀打聲招呼後,他又轉身進入廚房為他準備早餐。

 

「什麼問題需要你早起還跑來吃早餐啊?」陽打著呵欠,隨口問道。

 

「哼哼哼,你提到重點了,當然是攸關一個史前大謎題,我才要不辭辛勞跑來問你啊!」戀煞有其事的說著。

 

「……史前大謎題?」淚的嘴裡含著早餐,聽見戀的形容後疑惑偏著頭,好像對這個話題感興趣。

 

「一早這麼有精神真好,不過我建議吃完早餐再問吧?」夜將戀的早餐端過來,好心的建議道。

 

「現在問也無所謂,我對戀所說的問題很好奇,是什麼?」陽轉過頭去盯著戀。

 

「既然你這麼感興趣,那你一定要照實回答我喔!我想問的是……」

 

正當戀充滿鬥志的準備公布問題時,卻被一道悠閒的嗓音打斷。

 

「大家早安~哎呀呀,多了一位樓下的孩子呢!」

 

隼踏著優雅的步伐來到飯廳,正好打斷戀說到一半的話。

 

海在一旁驚訝的問:「隼?你怎麼會這麼早起!」

 

自家隊長奉行的『不想工作只想睡到自然醒』準則,今天居然在沒有人叫他起床的情況下自己起來,而且是在早餐時間前!

 

「我感覺到有趣的事情要發生了,這種時候就要來湊熱鬧……說錯了,要來關心一下親愛的隊員們。」臉上掛著愉悅笑容的魔王大人也坐到餐桌旁,夜再次走進廚房忙碌的準備他的早餐。

 

「隼前輩,你剛剛說出真心話了喔……」用餐中的郁無奈地吐槽。

 

「啊,隼前輩早安!」戀很有活力的向隼打招呼,得到對方讚賞的笑容一枚。

 

「戀,你想問什麼問題呢?」隼難得有良心的把話題轉回來,戀的眼睛一亮,開口繼續說。

 

「就是啊,上次我不是和葵前輩一起做大家的起床惡作劇節目嗎?陽在被吵醒的時候說了一句話……」

 

『什麼啊,是戀啊。』

 

「那一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陽期待的到底是誰?」聽見戀熱血且認真的問題,陽很難得的愣住了。

 

「欸?」

 

陽很認真的回想自己是不是有說過這句話,同時也想著到底當初是想著誰?結果發現大家的目光都盯著他。

 

「等一下,為什麼大家都盯著我看?我不記得我有說過這句話啊……」

 

看見大家不相信的表情,陽的心裡是欲哭無淚,他真的不記得自己說過這句話……

 

「陽~~」戀熱烈的目光讓陽想後退和他拉出距離。

 

「難不成是喜歡的人?」海認真的提出一個可行的答案,但是引起反效果──大家盯著陽的目光開始充滿好奇。

 

「啊、難道是上次陽提到的那個漂亮的女粉絲?」郁丟出勁爆的情報,卻有種愈描愈黑的趨勢。

 

「不是!絕對不是!她只是個粉絲而已。」陽不知道為什麼,很努力的反駁。

 

「啊、就算是粉絲,兩人也能有更進一步的關係喔!就像我跟始……」

 

一旁的隼已經很歡樂的陷入自己的世界了,在他周圍開出各種粉紅色小花絕對不是大家的錯覺。

 

「隼!沒有人在問你。」慌亂中的陽仍是不忘吐槽自家隊長。

 

「……喜歡的食物?」原本安靜喝著湯的淚,難得跟上大家的話題,提出了可能的答案。

 

戀聽見淚的猜測,突然沉默起來。

 

良久,才緩緩的轉過頭用含淚的眼光看著陽:「……原來我在你眼中跟食物是同等地位……」

 

「不是食物啦!話說、為什麼會得到這個結論,原來你們都同意淚的說法嗎!」並不是陽不反駁而是來不及想好要如何反駁淚的猜測,沒想到讓大家一致產生了共識。

 

「那麼,陽,你喜歡的食物是什麼?」海順著話題問著對方,順便幫郁再添了一碗飯。

 

「喜歡的食物?嗯……夜作的味噌湯。」

 

「咦?我嗎?謝謝稱讚。」坐在他旁邊正專心吃飯的夜,有點驚訝陽的回答有提到他,不禁露出開心的笑容。

 

坐在兩人對面的隼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但是正熱烈討論中的眾人並沒有察覺。

 

因為被各類猜測打斷而令推理陷入瓶頸的戀,正埋頭在早餐中、努力攝取營養與努力思考中,所以目前進入沉思狀態。

 

「我也喜歡夜做的料理!」郁爽朗的笑著說,對方回給他一個笑容。

 

「我也是……」淚小聲的贊同。

 

聽到大家的稱讚,夜露出開心且靦腆的笑容,看見對方的笑容,陽也不自覺地跟著微笑了。

 

這一幕,被優雅喝著湯的隼完完全全的捕捉到了。

 

此時,終於想通的戀,吃完自己的那份早餐後,抬起頭說出推理的結果。

 

「不行,我還是覺得陽指的應該是一個人,不是食物。」戀用著肯定的語氣說道,不知道為什麼,還特別補充「不是食物」這一點。

 

「……你怎麼還在說這個問題啊……」陽無奈的吐槽,卻馬上被對方燃起來的鬥志打斷。

 

「這可是名偵探戀接手的一個神祕案件,當然要想盡辦法找出真相啊!」雖然戀追根究柢的熱情值得敬佩,但是燃燒到這種程度還是令大家敬謝不敏。

 

「真相只有一個,對吧?」跟著對方的話題,對面的隼伸出一根手指、帶著笑意幫他補充這一句。

 

「沒錯沒錯!隼前輩真是太了解我了!」戀感動的看著勾起意味深長笑容的魔王大人。

 

感受到戀充滿自信的態度,郁和淚對看一眼,好奇的問他:「那你已經知道是誰了嗎?」

 

「哼哼哼,這個嗎……」雙手環在胸前,正想賣點關子再說出結論的戀,還沒有講完這句話,就被對面的隼搶了說話權。

 

「是夜吧!」隼輕輕笑著,優雅的視線在陽和夜兩人的身上望去,令正在喝湯的陽嗆到了。

 

「咳咳、隼你這結論……!」「你、你在說什麼啊?隼前輩……」兩人驚嚇之餘近乎同時的反駁,令對方的笑意更深了。

 

海看著大家的互動,不禁扶額嘆了一口氣。怎麼會有種要照顧一群小朋友的既視感?

 

戀聽見比自己還快說出結論、而且態度超肯定的隼,令戀不禁表現出崇拜的表情:「隼前輩……」

 

然而,身為對方話題中的主角兩人可沒有這麼冷靜了,因為隼的一句話,不知不覺將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到他們身上,接受突如其來的目光洗禮可不是開玩笑的。

 

「隼!別亂猜測啊!」陽紅著臉反駁,對面的魔王倒是維持優雅的笑容,對於對方慌亂的態度無動於衷。

 

「喔?聽陽的說法,原來你不喜歡夜嗎?」隼的嘴角又上揚幾度,不意外的看見眼前的兩人一楞,然後出現完全不同的反應。

 

夜在聽見隼的話語之後,微楞後露出有點悲傷的表情。

 

「你、別亂說啊……夜,我沒有討厭你的意思,真的沒有!」陽在狠狠地反駁隼之後,也發現夜略帶哀傷的側臉,連忙澄清自己的意思。

 

「陽?不用特別安慰我沒關係啦?」但是陽的反應對夜來說好像成了反效果,夜的臉上是溫柔的笑臉,如同往常一般一直守候陽的表現,體貼卻出現某種距離感。

 

陽最不想看見夜傷心的表情,從小就認識的兩人,明明是完全相反的性格,卻相處融洽到現在──雖然有段時間兩人因為某些原因而拉開距離──陽從那時起,比以前更加關心對方、注意不因為不經大腦的發言而傷害到對方,對於自己不知不覺間的改變,陽對此驚訝,但是尚不知道其中原因的他,卻在這一刻有所意識。

 

「……我喜歡夜喔!」淚慢慢的說著,純粹真摯的眼神盯著看起來有點悲傷的夜,後者一楞。

 

「嗯!我也很喜歡夜前輩喔!」郁反應很快的接著說,「陽也是吧?」

 

雖然郁很快速的救場了,但是突然被指名的陽,反應難得慢了半拍。

 

直到發現大家的目光都盯著自己──尤其是夜──陽不禁認真的深呼吸,雙眼直視夜的眼睛,真心真意的對他說:

 

「夜,我喜歡你。」

 

……

 

……

 

眾人沉默了幾秒。

 

原本這話語是淚和郁開始起頭,為什麼輪到陽的時候感覺成了告白場面?

 

夜眨眨眼,過了許久才反應過來,在意識到對方好像是告白時,原本溫和平靜的臉上泛起窘迫的粉紅色,令他連忙轉過頭避開對方過於熱切的視線。

 

在看見夜的反應之後,陽才恍然大悟,發現方才的語氣和氣氛好像不太對,想要解釋卻又愈描愈黑的感覺,令他也燒紅了臉。

 

「咦?欸、不是啦,夜你誤會……」「我、我吃飽了!我去收拾桌面。」

 

結果還沒有等陽明確表達自己的意思,夜就快速的離開了,留下錯愕的陽和身為旁觀者的眾人。

 

一片沉默過後,戀默默的放下空碗盤,打算離開令人尷尬的場景。

 

「呃……那我就先……」

 

「戀~」隼上揚的語氣叫住想要先走一步的戀。

 

「啊、是!隼前輩!」感覺這個時候被叫住一定沒好事,但是不回應隼前輩的話一定會更慘,快速的在一秒之內糾結完畢的戀,只能欲哭無淚的轉過身面對笑的一臉優雅奸詐的魔王。

 

沒有注意一旁被隼帶去講悄悄話的戀,陽是難得發楞的看著夜離開的方向,已經吃完早餐的淚和郁正開始準備早上工作時要帶的東西。

 

「陽?準備一下,差不多要去工作了。」海在幫大家收碗盤後,好心的提醒失神狀態中的陽。

 

「喔、喔好。」陽望著廚房裡背對他的夜一眼,然後低下頭將所剩不多早餐吃完。

 

另一方面,和隼達成某項協議的戀抱持著必死決心的表情,幫忙海將碗盤收到廚房,順便和夜搭上話。

 

「夜前輩……」聽見戀略帶遲疑的聲音,夜溫柔的轉過頭看向他。

 

「嗯?怎麼了嗎?」

 

「那個……」戀努力回想剛剛隼要他說的句子是哪些,「夜前輩喜歡大家嗎?」

 

「嗯,我很喜歡大家喔!」夜手上洗碗的動作沒有停,但是回答戀問題的語氣卻是像平常一樣溫柔。

 

「那也喜歡陽嗎?」戀鍥而不捨的追問,夜的動作停頓一下,肯定的點點頭。

 

「……當然,我也喜歡陽。」但是這次夜的回答慢了半拍,語氣也有點不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剛事情的影響。

 

「但是……夜前輩喜歡大家的心情和喜歡陽的心情是不一樣的吧?」為什麼要由我問出這種話!就算我的名字有『戀』也不應該由我問啊隼前輩──戀的心中已經在吶喊了。

 

聽見戀的疑問,夜停下動作,本來沒有意識到這層意義的他,卻在對方的問題中找到自己對陽的心意好像已經不同於一般。

 

「我……」然而,這份心意一旦說出口,一定會傷害到陽,因為陽一直把他當作最好的朋友,這份情感不可以、也不可能傳達給對方。

 

戀看見夜愈發沉重的表情,心中更加的不安了。

 

『隼前輩隼前輩怎麼辦啊!夜前輩如果被我的問題問到陷入悲傷的無限輪迴該怎麼辦?』簡直是要抱頭哭喊的戀,在原地不知所措。

 

「夜!」應該是此時要出門的陽,突然出現在廚房的門口,叫住陷入沉思的夜,對於處於焦慮中的戀簡直是一大救星。

 

夜聽見陽的聲音,下意識的轉過頭,卻在跟對方對上視線後又馬上別開目光。

 

戀已經識趣地離開廚房。

 

「吶、夜,聽我說。」陽向夜走近,佇立在他的左後方。「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一直以來都是。所以剛剛的事……」

 

「嗯,我知道,我沒有在意。」夜難得打斷陽未說完的話語,雖然他真的不在意剛剛的事,但是夜在意的卻是自己不該存在的心意。

 

「呃、除了剛剛那件事……夜,『我喜歡你』這句話是真心的,我也是剛剛才發現、那個,我對你,已經不是過去的那種情感了……」到最後愈講愈小聲的陽,深怕對方會拒絕一樣,連忙停止正在說的話語。

 

「抱歉,突然跟你說這些,你會很困擾吧?但我不想讓這份情感不明不白的消失,所以,如果你無法接受的話,我可以試著用過去的方式面對你……」

 

「……陽,你總是像太陽一樣直率。」夜沉默幾秒才帶著苦笑說出這句話,對方直白的表明出心意,可是夜卻還沒準備好該怎麼面對。

 

「我也是……剛剛戀問我的問題我才意識到,我對你、嗯、那個,喜歡你的心情和喜歡大家的心情是不一樣的……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戀愛的心情,但是,你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或許僅次於我爺爺。」夜慢慢的說著,想試著表達自己的情感,卻又怕傷害到彼此間的關係。

 

「喂喂,那算什麼啊……僅次於你爺爺……」陽笑出聲,像是對夜的比喻感到開心一樣,柔和的眼神看著對方的背影。

 

夜聽見他的笑聲,也跟著輕聲笑了出來。

 

然後,兩人停下笑聲,沉默著。

 

陽走到夜的身後,從後方輕輕地抱著對方,後者身體一僵,但是沒有掙脫,漸漸的,他也放鬆下來靠在陽的懷中,就像幼年時的兩人、兩小無猜時的相處模式。

 

「我在想……或許我那天早上期待的人,真的是你吧……」陽有點困窘的說,臉上泛著淡淡的紅。

 

「但是你不是不記得?」夜輕輕側著頭,疑惑的問。

 

「對於期待還是有印象的、起床時,期待見到喜歡的人的臉、之類的。」

 

「嗯……」

 

聽見陽不太正式的告白,夜正想著該怎麼回答,突然想起工作的時間快到了,連忙對他說道:「陽,你不是要去工作?」

 

「啊對,我都忘了!」陽放開手,話語中毫不掩飾他的驚嚇。

 

「真是的,陽啊……」夜無奈的笑著,目送對方踏著急促的步伐離開廚房。

 

「那、我走了。」陽在離開廚房前,回過頭對夜說道。

 

「路上小心。」夜溫柔且靦腆的笑容,平靜回應對方的問候。

 

夜透過半開放式的廚房,對著外出的淚、郁、陽點點頭,直到大家關上門,他才轉過頭繼續洗碗的動作。

 

沒有想過會和青梅竹馬的陽有互相表白的一天,但是,腦中迴響起陽剛剛意外卻深情的告白,夜不禁開心的勾起嘴角,身上彷彿還留有對方溫暖的體溫,令他滿足的閉上雙眼。

 

 

 

在客廳優雅喝茶的隼,看見互通心意過後、心情明顯開朗的夜,讚賞的摸著一旁戀的頭,而戀則是在經歷過大起大落後,已經覺得早晨的體力離自己而去癱在沙發上不想動。

 

目睹這一切過程的海,只是無奈的笑笑,幫兩人再倒了一杯茶。

 

『真是的,令人操心的孩子們。』身為年紀最長的海,突然有種自家小朋友真難照顧的心情,明明成員們也才小他幾歲而已啊……

 

不過,能夠和睦相處就是萬幸了。

 

雖然這一天是個吵鬧的早晨,卻也為平凡的日常帶了些樂趣,尤其是經歷過事件後,關係更加深厚的成員們,希望也能一直順利的度過每一天。

 

看著開心的大家,海如此想著。

 

End

 

 

 

*後記

請相信我原本想打輕鬆幽默向的,但是最後不知道為什麼成了正經向XD

然後,某一處真的、不小心,把某形容詞用在魔王大人上(所以我還加了刪除線XD)

陽和夜這兩位的互動很深得我心,一整個青春學園風,但我已經錯過那個年紀了(咦?)

之後我再填微小說的坑,但主要會走日常向。

感謝閱讀。

 

*雜談(關於Tsukino Park的遊戲心得,沒什麼意義,有興趣的人再看XD)

因為最近去玩了月歌很久以前出的手機遊戲:Tsukino Park,所以來打一下心得。

 

初始頭像我選了魔女妹妹(11月的天童院樁)、月份是我生日+本命的三月,但是初始角(主畫面的月份雙人)我猶豫很久,最後是用數支的方式決定是1月的始和雪XD

 

目前只分享節奏遊戲部分:因為初始角是國王大人,所以只有他的曲子(卡拉OK版)可以玩(要達到Rank S才可以開啟有人唱的版本),玩了之後發現:這不就是LoveLive!的簡單級嗎?但打完曲子我發現我錯了……明明只是點在節拍上,為什麼無法Full Combo!?系統判定太可怕了……深感崩潰的我又玩了很多次,幾天之後我去求了魔王大人,下一刻,國王大人的曲子就FC外加Rank S了……

 

感想只有:隊長們QwQQQ

 

後來我買了魔王的角色、春的角色,所以可以玩他們的曲子,但是魔王的曲子我打了十幾次都無法FC,之後終於試出一次FC,結果Rank的分數比我沒有FC時還低……令我無言幾秒之後,我去玩了春的曲子:一次過、外加FC、Rank S!!(果然是本命啊~)

 

最後我過了隼的曲子Rank S時,是在一個我打到一半發現沒有FC之後就放任的情況下,大大的『金S』就出現了……

 

……魔王大人的心真難懂,嗯。我可沒有始的周邊喔XD

 

廢話到這裡,不過這遊戲作為打發時間用也不錯玩,以上。

 

 

 

 

arrow
arrow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