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是蓋伊里X吉爾巴德(中途有逆)。

*是BL!沒有女主,雷者請慎。

*吉爾巴德視角。

*蓋伊里解除詛咒、回到皇宮等設定。

*官方都說瞳色是藍色,但我怎麼看都是紫色,所以之後這CP的文,兩人的瞳色都是紫色!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漸漸不再凝視我的眼。明明解除了詛咒,也回到了皇宮,最近卻躲著我。

 

皇室的外交依然是交付給我,而我們的交集,也只有政策上的公務探討。私下的談話和互動是少之又少,並非沒有機會,而是沒有人踏出那一步。

 

只不過是一句話,只要說出口,對方都不會拒絕的。

 

但是,說不出口。

 

「漸行漸遠」這個結果,我早已預料到,嚴格來講我也有責任。

 

總是要解決的。我只是,想要一個答案,一個明確的答案……

 

 

即使是拒絕。

 

 

「蓋伊里!」

 

我在前往會議廳的廊上看見他,他正抱著一疊文件和文官交代一些事。

 

聽見我的叫喚,他疑惑的轉過頭,看向我所在的位置,同時將文件交給了文官。

 

……又沒有直視我的眼睛。

 

「怎麼了?」

 

見到我沉默了,他溫柔地問著。

 

如果討厭我的話,就不要對我這麼好。

 

「……晚上想和你討論一些問題,有空嗎?」

 

「嗯,沒問題。」

 

他輕輕的頷首,嘴角勾起淡淡的弧度。

 

「晚餐後,在我房間。」

 

我繼續往會議廳的方向前去,越過他的身旁。

 

看見他的笑容,我花了一段時間才穩下紊亂的心跳,恢復以往的冷靜。

 

會議廳的門口,文官微笑地對我說道:「蓋伊里殿下和吉爾巴德殿下感情很好呢!」

 

「普通而已。」我沒有多做回應。

 

 

我不知道他對我的溫柔是出自於以前的情誼抑是對我的愧疚。我只需要真實,就算他給予的答案是後者,只要他需要,我仍然可以再一次當他的替身。

 

因為我,對他……

 

 

明亮的月光透過七彩的落地窗,染上整條長廊。克雷亞布魯最美的時間即是有月亮的夜晚。

 

──光明與影子,能夠共存的時間。

 

我走在沒有盡頭的長廊上,鞋跟踏在磁磚上的單音,只是為這個夜晚,加入了沉重的餘音。

 

來到了我的房間前,他早已帶齊所需的資料,站在門前等著我。

 

「等很久?」

 

我打開了門,邀請他進來。

 

「不會,我剛剛才到。」

 

他的語調很溫和,而我,並沒有看見他逆著月光的表情。

 

當我們都入座後,他攤開了資料,專注於文字上。

 

先公後私,是我們一貫的作法,也是共識。在國王生病的期間,所有的政事交由我們來處理,也是不小的負擔。

 

「……對於封爵的事情先這樣處理,還有其他的問題嗎?」

 

他放鬆了略顯僵硬的坐姿,抬起頭問著我。

 

「……有。」

 

我直視著他的眼睛,對上一秒後,他別開了目光,將之轉移到桌上的資料上。

 

「是哪一類的問題?」

 

他問道,手上翻閱資料的動作沒有停下。

 

「別找了,不是公事上的。」

 

我打斷了他的動作,他的手一頓,我不給他反應的時間,繼續說著:「為什麼最近躲著我,蓋伊里?」

 

他的眼睛微微睜大了一瞬,隨即恢復成平日溫和的表情。

 

「我並沒有躲著你。我們現在不是一起討論公事嗎?」

 

「你知道我指的不是這回事。」

 

他不擅長說謊,所以我知道,他其實明白我想問他的事。

 

「……我、不太清楚你想問的事……」

 

我其實不想為難他,但是不解決這件事,我們之間的關係只會曖昧不清。

 

「那我問明白一點,例如……」我攬過他的肩,左手抬起他的下巴,逼他直視著我。

 

「吉爾巴德?」

 

他愣住了,驚訝的雙眼主動看著我。

 

我喜歡他紫水晶般的瞳,即使我的右眼也是相同的顏色,他的眼仍是我所見過的、最美麗的色彩。

 

「最近,你都不曾認真地注視我。為什麼?」

 

我們之間的距離很近,近得讓我能夠感受到他略顯急促的呼吸。

 

「吉爾巴德……」

 

他的右手扶上了我抬起他下巴的手,卻沒有施力,只是下意識地又撇開了目光。

 

「我只是要一個真相。你討厭我?無法面對我?還是覺得我很麻煩?」

 

「不,我從來沒有這麼想過……」他搖搖頭,否認著。

 

我不知道我這麼做,他會不會回答我,而我對我的作法感到後悔,是在看見他的眼露出一絲悲傷的時候。

 

當我想放下禁錮著他的手時,他開口道:「……有一天,我夢到我因為詛咒的關係,親手,殺了你。」

 

我的手收緊了力道。

 

「你的詛咒已經解除了。」

 

「我知道,但是我……我過去讓你背負著許多,明明最不想傷害的是你,我卻一直……」

 

「別說了,蓋伊里……已經夠了……」

 

我不想看見他悲傷的表情,只能攬緊他的肩,輕聲的安慰著。

 

其實,我應該早就發現了,我對蓋伊里的情感,早已不是一般的手足之情,而是……

 

「吉爾......我很重視你,我知道你喜歡吃我做的食物、還保留著以前我們一起蒐集的月光石……所以,我不可能討厭你啊……」

 

他叫了過去對我的稱呼、記得我們曾經歷過的一切,他溫柔中帶著炙熱的情感,透過眼眸對我訴說著。

 

「你對我是怎麼想的?吉爾?」他溫柔地問著。

 

我被他注視著,彷彿陷入他的世界之中,無法離開。早已無法冷靜的自己,下意識地透露出我真實的想法。

 

「我喜歡你……」我囁嚅著這句話,我們的距離使他也清楚地聽見了我的私語。

 

「你說……喜歡……?」

 

他重複了幾次,別開的目光中有著我無法解讀的情感。

 

「抱歉……忘掉我說過的話。」

 

我放開手,站起身走到窗邊試圖冷靜。

 

會被......討厭的吧!身為兄弟卻抱持著這種情感,本該隱瞞起來,卻無法在他的注視下隱瞞。

 

我聽見他向我走近的腳步聲,我不知道現在的他想對我說什麼,更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

 

「吉爾……吉爾巴德,轉過來看著我。」

 

他的聲音與平常無異,玻璃的倒影無法看清他的表情。

 

「……讓我冷靜一下。」

 

我雙手撐著窗台、低下頭,任由月光照耀在我的身上。

 

他靜靜的站在不遠處,等待著。溫柔而沉靜的氣質,不論他身在何處,總是令我感到安心。

 

輕輕的呼出一口氣,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我轉過身,靠在牆壁上,將目光放置在他身上…… 雖然我仍舊無法直視他的雙眼。

 

他走向我,我知道我現在很緊張,不知道他對我是什麼樣的想法。

 

「吉爾……」

 

如果,他還願意叫我的暱稱,我是不是能有所期待?

 

他沒有停下腳步,當我驚覺我們的距離近得不太對勁時,他的右手撐在我臉旁的牆,我下意識地想後退,背部撞上牆的觸感卻封鎖了我的退路。

 

我們的視線對上了,我在他的瞳孔中看見倒映著自己驚訝的表情。

 

太近了……

 

他伸出左手,溫柔地解開了我左眼的眼罩。

 

「我很喜歡,你認真注視我的眼神。」他微笑著對我說,「我很高興,在聽到你說你喜歡我的時候。」

 

他……是不是誤會了我那句「喜歡」的意思?

 

即使如此,我逐漸加速的心跳,卻無法平息。

 

「能夠再對我說一次嗎?看著我的眼睛……」

 

他持著眼罩的手輕輕抬起我的下巴,我又再次對上他的眼。

 

那雙眼裡,只有我的存在,再也容不下任何一項事物。

 

想至此,一陣熱度襲上我的臉,我想撇過頭掩飾,卻被他有力的手阻止。

 

「臉紅的你,我也很喜歡喔!」他低聲輕笑出聲。

 

我連一句話都說不出,平時的冷靜,早已不復存在。

 

「蓋伊里……」

 

我只能呼喚他的名字,卻說不出一句話來。

 

「嗯,說吧!我聽著。」

 

……所以我現在應該順著他的意再向他表白一次,還是要先撇清我所說的喜歡並非是手足之情的喜歡,而是對於戀人的那一種。

 

「我不知道我該對你說什麼。」

 

我隔開了他抬著我下巴的手,以冷漠的語調說著。

 

他沉默了半晌,呼出一口氣,說道:「也難怪你會這麼說,畢竟我還沒向你明講。」

 

他的左手撐在我的頭頂上方,臉部順勢靠近,過近的距離使我的腦海一片空白。

 

「我喜歡你,吉爾巴德。」

 

「什……!」

 

他認真的神情表示這句話並非玩笑,而我也將他之前講過的話想了一遍。

 

……如果,真的是我所想的那樣,我們,是兩情相悅。

 

他看見我遲遲沒有給出回應,不動聲色的和我拉開了距離。

 

「果然是我誤會了吧……我們所說的『喜歡』是不同的定義……」

 

此時,我肯定我的推論是對的。然而,這份情感要如何傳達給他?

 

「抱歉,吉爾。又給你添了麻煩……唔!」

 

他勾起溫柔且悲傷的笑向我道歉,我卻抬起手,手指穿過他的後髮間,略一施力,我吻上了他。

 

確定他對我的情感之後,我不會再讓他從我的視線中消失。如果言語不足以表達我對他的情感,那我就用行動來表示。

 

他的唇意外的柔軟,沾染上我的氣息後,逐漸變得溫暖,我的手輕撫他的頭,使他僵硬的身體放鬆下來,同時,我的舌伸入他微張的口中,遊走在其中,卻突然被他的舌捲上,拉走了主導權。

 

我感覺到他的手攫住了我的下巴,使他的舌更深入到我的口中、吸吮著我的舌。

 

終於,在結束這一吻之後,他退了開來,還沒平復的呼吸使他的臉也染上微紅的色彩。

 

我也花了一些時間調整好呼吸。

 

但是此時,即使我們對上了視線,卻沒有一人率先開口,只是靜靜地凝視著彼此。

 

「……吉爾?」他終於開口打破了沉默,卻在喚了我的名之後停下了話語。

 

「嗯?」

 

「能夠……再向我告白一次嗎?」

 

「……我不是說過了嗎?」

 

我無奈地看向他,他的眼神透露著期待,但是在聽見我的回答之後,出現了一絲遺憾。

 

……我再次意識到:我無法拒絕他、不想看到他傷心。

 

過去,我毫無怨言的以他的身分活著,以為一生會為了他過下去,迎來終結。

 

現在,他回到我的身邊,我對他的重視已成為我的生存意義。

 

……原來,從很久以前開始,我早已無法離開他了。

 

「我喜歡你,蓋伊里。」

 

未來,我將不會離你而去,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歸屬。

 

他勾起溫柔的笑,擁住了我。

 

 

2015.11.19

 


*雜談

 

被友人推坑了,雖然這兄弟的相關故事圖是我找的,但是莫名的收到一句:「這對不錯,寫吧!」

還附送各種靈感......

嗯,然後蓋伊里一直不來,倒是吉爾給我來了兩隻是怎樣?(哥哥你要看他的日覺也不要這樣整我><)

我的五星抽運只有在入坑時抽到一隻派可,之後的五星都是家裡小朋友幫抽的。

可想而知,這CP會讓我寫出許多短篇+中長篇,所以其他未填完的坑又要稍等了。

 

夢100系列的文,獻給友人--十二夜天。(師父妳要的抬下巴和壁咚我都有寫進去,現在差一個公主抱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影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